MoneyDJ新聞 2016-12-13 11:11:2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廠商金山電(8042)今年在接單成長下,單月營收多維持年增成長,而11、12月因去年基期較高,營收終止年增表現,但整體來看,今年在客戶轉單效應,且公司持續增加應用端佈局下,全年營收將可維持年增近1成,獲利亦可回升;金山電表示,明年度成長動能將來自液晶電視(TV)和螢幕領域,同時,公司也擴大佈局電源產品線,尤其,部份日系廠商漸淡出中低階市場,更有利台廠接單。另外,金山電廣州新廠終於在第4季完成佈局,明年第1季將進入試量產階段,也為營運添動能。

金山電今年繳出亮麗好成績,前3季營收25.65億元、年增11.28%,毛利率32.85%、年增8.5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4.81億元、年增79.5%,稅前盈餘4.87億元、年增60.2%,稅後淨利4.3億元、年增63.5%,EPS 4.1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53元。

金山電今年的營收動能一方面來自TV客戶的持續成長,同時公司對客戶的供貨滲透率亦見提升,加上公司積極擴大爭取客戶訂單,在PC、電源、伺服器各方面訂單均成長,尤其,日系同業接單策略為逐步淡出中低階市場,更有利公司訂單成長。

至於今年度的毛利率大幅跳升,則與原物料成本下降,及公司進行材料調整有關,後續毛利率走勢可平穩。

金山電第3季旺季表現已算暢旺,單季營收9.51億元,改寫歷史新高,EPS 1.90元,亦是歷史高檔水位;而公司10月營收營收居高達到3.37億元,完全不受十一長假影響,而11月營收雖小幅較10月和去年同期下滑,但仍穩居3億以上的相對高水位,達3.15億元,金山電指出,12月雖有季底盤點因素,但由於接單穩定,單月營收有機會維持10、11月平均水準。

法人以此估算,金山電第4季營收將站穩9.5億元,有機會維持第3季的高檔水位,而全年營收估成長近1成,達35億元,EPS也可重回5元大關以上,上看5.5元,將是近6年最佳成績。

金山電指出,公司對明年營運看法維持正向,主因廣州新廠將在明年1月起試產,過去公司因舊廠產能滿載,無法擴大產能,因此在新廠加入後,可望擴大接單動作,並為營運添動能。

金山電明年較看好的領域包括TV和電源,預料TV客戶的需求每年持穩成長,而電源則因擴大爭取訂單,也有機會扮明年營運動能;至於工業、雲端、PC/NB等,明年的訂單則以持穩看待。

法人則認為,近年來電子產品講究輕、薄、小,且搭載快速充電,因此在鋁電容的使用上,已有以固態電容取代傳統液態電容的趨勢,換而言之,固態電容的用量將見持續增加,尤其,部份日系廠商有淡出中低階市場情形,也讓台廠有更大的接單機會。

法人預期,金山電的固態電容產能過去全在泰國廠,月產能6500萬顆已滿載,而廣州新廠將首先以擴大固態電容產能為優先,而交期較長的傳統液態鋁質電容,也會是優先擴產的產品。

金山電則指出,除了既有較緊、較缺的產品外,公司也正積極佈局新規格的產品,目標為持續拓展中高階訂單;因此,廣州廠的產線會採取接單後於供給趨緊時,再慢慢開出的策略,營收雖不會短期飆升,卻可為長期帶來動能。

法人估,金山電明年在工業、雲端和筆記型電腦等應用電容產品領域的需求穩健,而TV和電源維持成長下,全年營收可再成長1成左右,EPS可站穩5.5元、挑戰6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a3f5b08-ad80-4c3f-9a46-086617d7ca3d&c=MB07#ixzz4ShsgeqN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8-19 10:11:0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廠商金山電(8042)受惠於接單成長,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增加,同時,公司調整原物料使用,有助成本下跌,也使今年以來的毛利率較去年明顯跳升,帶動上半年營業淨利大增8成;惟受今年台幣匯兌波動影響,產生匯兌損失2千多萬,致上半年獲利成長僅剩28%,但EPS 2.29元,仍明顯優於去年的1.73元。金山電表示,第3季為傳統電子產業旺季,訂單能見度仍佳,而第4季將有新訂單加入,淡季可望不淡,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金山電為國內鋁質電容器大廠,產品包括傳統液態鋁質電解電容和固態電容,液態鋁質電容的客戶以螢幕為大宗,包括電視、PC/NB螢幕,其他應用則包括伺服器工業電腦電源供應器家電等;而固態電容產品主要應用於NB和手機電源。

金山電去年上半年營收基期低,反映NB/PC、電視市況不佳,而下半年開始則營收出現大幅攀升,則因固態和液態產品接獲手機電源組裝廠轉單,強勁的需求延續至今年上半年。據了解,該客戶訂單為一年一約,去年6月接獲訂單,今年6月又再確定續約,使金山電7月營收再度走升。

金山電上半年營收16.15億元,年增12.47%,毛利率32.81%,年增8.3個百分點,營業淨利2.91億元,年增83.02%,受匯兌損失影響,上半年業外淨損2093萬元,去年則為淨利5726萬元,稅前盈餘2.7億元,年增25%,稅後淨利2.35億元,年增28.41%,EPS2.2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73元。

雖然金山電第2季營運小幅較首季下滑,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是大幅成長。公司第2季營收8.17億元,季增2.51%、年增8.64%,毛利率31.28%,雖季減3.1個百分點,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大幅年增8.93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43億元,季減4.03%、但年增72.35%,營益率17.44%,季減1.22個百分點、年增6.4個百分點,稅前盈餘1.27億元,季減11.19%、年增18.69%,稅後淨利1.07億元,季減16.41%、年增39.03%,EPS 1.04元,略遜前季的1.25元,但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73元。

金山電今年毛利率攀升,主因公司變更原料,由導針轉換為鐵導針,同時,也變更了固態鋁箔原料的供應商,使原料成本降低,毛利率也有效提升。

展望第3季,隨著電子產業進入旺季,大客戶提貨動能轉強,再加上金山電積極佈局新客戶,新訂單亦有斬獲,使公司第3季旺季可期;而雖然第4季產業轉淡,但金山電在訂單佈局將持續發酵,可望使單季不太淡。

至於廣州新廠,目前廠房已完成建置,將開始佈建機器設備,最快今年第4季有機會加入營運,明年效益更顯現。

法人則表示,金山電第3、4季分別有美系和陸系NB大廠的訂單加入,營運可望再加溫。

法人並估,金山電今年營收可望成長5~10%,毛利率站穩32、33%,全年EPS可望重回5元大關。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0cb12a0-774e-4e61-a35e-a25eb35a1ee7&c=MB07#ixzz4I8qdpom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19 09:44:3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廠商金山電(8042)去(2015)年11月起,營收飆升突破3億元大關,12月再挺進突破3.5億元,而今年1月營收雖未能創高,但仍有3.34億元,為歷史次高紀錄。金山電表示,去年底營收走高,主因公司接獲手機電源轉單,同時,電源供應器、Monitor客戶訂單均放量,帶動營收成長,預料今年上半年營運可優於去年同期。

金山電為國內鋁質電容器大廠,產品包括固態電容和傳統液態鋁質電解電容,固態電容產品主要應用於NB和手機電源;而鋁質電解電容則以螢幕為大宗,終端應用包括電視、PC、NB螢幕,另外,電源供應器、家電等產品也是主要應用。

而去年金山電在8月營收以前,單月營收均較前年同期下滑,直到9月小幅增溫,11、12月彈升,而相關的訂單成長效應延續至今年的1月,營運有擺脫谷底態勢。

金山電表示,去年原本電視的市況不佳,影響Monitor客戶提貨,再加上NB、PC無換機潮,尤其部份NB品牌代工廠在供應鏈上進行調整,間接影響公司出貨;不過,第4季起公司接獲手機電源組裝廠的轉單,相關訂單推升營收表現轉佳,直到今年,預料整體今年上半年的訂單展望均佳。

法人圈傳,金山電接獲的手機電源供應器轉單,出貨以固態電容為主,由於固態電容毛利率相對佳,有助該公司第1季的毛利率表現。

除固態電容訂單有所斬獲外,金山電在傳統鋁質電解電容的訂單也較過去增溫,公司坦言,相關成長來自Monitor和電源,尤其電源相關的訂單近期約有雙位數成長左右。

法人則認為,固態電容影響電子產品甚劇,客戶一旦轉單,訂單多半不會再異動,金山電未來的訂單可望穩固,有利今年營運重回成長的軌道。

至於外界高度關切的廣州新廠進度,金山電目前新廠已完成興建,系統、設備正在建置中,下半年有機會加入營運。

據了解,金山電廣州新廠規模為舊廠的3倍,未來產能有機會倍翻成長,下半年隨著金山電將把兩廠整併,生產效率可望進一步提升,並有機會擴大爭取訂單,為營運增添新一波成長動能。

業績部份,金山電去年前3季營收23.05億元,年減4.86%,累計EPS僅2.53元,低於前年同期的3.73元,法人估,金山電第4季營收回升至9.53億元,EPS可望回到1元大關以上,惟考量年底有些調整數,預料該公司全年EPS將在3~3.5元間,略低於原市場原估的3.5~3.8元水準。

至於今年,法人估,金山電1月營收居高,2月將從高檔回落,但預估仍有2.5億元左右,較去年同期將有逾3成的增長,3月再重回3億大關以上,整體第1季營收上看8.5~9億元,年增率逾2成,單季EPS則上看1.1~1.2元。

法人預期,金山電第2季也將不淡,營收將一路走升至第3季,而全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成,由於固態電容出貨增加,也可望帶動毛利率走升,全年EPS可望重回4元大關以上,重回成長的軌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