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24 11:21:3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博智營運展望

1.8-9營收仍居高檔

2. Q3延續市況熱度 伺服器/IPC兩大產品線均佳

3.IPC滲透率持續提升

4.因應訂單需求 持續招募人員提升產能

5.新厚產品 已開始有訂單挹注

6.10層板比重已達5成水準

 

主攻伺服器、工業電腦IPC利基印刷電路板廠博智(8155) 第三季延續市況熱度,伺服器以及IPC兩大產品線均佳,8-9月營收仍居高檔,而因應訂單需求,博智也持續招募人員以提升產能,並開發新產品,優化產品組合。博智已連續三季毛利率站上20%以上的水準,第三季需求維持高檔下,毛利率可望維持持平水準。

博智在策略上主攻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市場,需求和利潤都較為穩定,主要佈局在伺服器和工業電腦領域,目前伺服器占比重為70-75%IPC占比重25-30%

展望近期,博智近月營收都維持在1.45億元以上的水準,目前來看,8-9月的訂單掌握仍可維持在此高檔水準,主要是伺服器以及工業電腦兩大市場市況都還不錯,以工業電腦市場來說,除了有新客戶之外,既有客戶的滲透率提升,也是推升營收的動能之一。另外,董事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與博智的合作,也持續深化以及訂單量放大。

 

另外,博智在發展政策上,持續往高難度的高層板推進,也有利於毛利率向上推升,目前10層板以上的產品占營收比重已逾50%,包括10層、12層、14層板到20層板,以10層板為主。

而在產能部分,博智並未有新增設備擴增產能的計劃,而是以小幅去瓶頸以及提高設備品質來微增產能,另外,公司也在持續招募人力,也有助於產能提升。

在新產品的部分,博智持續發展厚銅產品,可以應用在包括基地台和伺服器背板領域,前者供應給電信商,後者的客戶群則與目前博智的伺服器產品是同一個客戶群,而是更高階困難的產品,已陸續有訂單挹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1a08fb-aae8-45a4-a670-699742ea2bc8&c=MB07#ixzz4IElsCWE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19 09:55:4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博智營運展望

1.工業電腦/伺服器兩大市場需求均有回溫

2.過年僅休3 目前稼動率已回滿載

3.IPC 2-3位新客戶已過驗證 開始小量出貨

4.產品組合改善 去年Q4毛利率大增

5.高層板比重已占5 發展背板/板產品

6.去年低潮 今年營收可有2位數成長

 

主攻伺服器、工業電腦利基印刷電路板廠博智(8155)去年低潮,目前兩大市場工業電腦以及伺服器訂單都有回溫跡象,過年產線也僅休3天,並納入2-3家新客戶,已開始小量出貨。法人估,博智毛利率已回到過去歷史高檔,可望有站上2成的表現,今年全年營收也可望有2位數成長的水準。

博智在策略上主攻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市場,需求和利潤都較為穩定,主要佈局在伺服器和工業電腦領域。今年仍未有擴產的計劃,主要是會持續以去瓶頸的方式優化產線,另外,也在發展新產品背板以及厚銅板,分別是攻通訊電源供應器的市場,目前已在打樣中,此兩產品因技術層次較高,價格較佳,但利潤率要看生產良率

博智去年自第二季起迎景氣低潮,但近二個月看來,兩大市場都有需求略回溫的現象,訂單目前仍是平穩向上,3月也不看淡,由於需求也回溫,2月份9天的連假,博智產線僅停3天,目前稼動率也回到近滿載水準。

 

而在毛利率部分,去年因為稼動率低,毛利率也降低至15%以下的水準,但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已大幅回升,主要是受惠於接單利潤走高、良率改善以及物料成本(如銅等)價格下跌,故推升毛利率走揚。法人估,博智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可由上季的13.5%,大幅改善站上20%的水準。

除了近期訂單回溫外,在新客戶部分,博智今年也有新的進度,目前已有2-3個工業電腦的新客戶在通過驗證後,開始小量出貨,若未來可以訂單再放量,對今年營運可望再添動能,法人預估,博智今年可望較去年谷底回升,營收可有2位數的年增成長。

博智近年積極往高層板推進,10層板以上的產品占營收比重占比約50%,包括10層、12層、14層板到20層板,近期比重會維持,但在高層板的產品中,也加強往更高如1822層板領域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