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2月22日17:55

標榜黃金現貨買賣的標準金商公司,遭人檢舉違法經營地下期貨業務,台北地檢署上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標準金商,查扣部分黃金,並約談負責人李智昌、副總經理廖柏凱等人到案,檢察官複訊後,依違反《期貨交易法》諭令李20萬元、廖15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查出,標準金商經營近2年,約有上千名客戶,雖然標榜黃金實體現貨買賣,但實際上涉嫌從事地下期貨交易,為躲避查緝,標準金商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4段等地點擺設5、10、500公克等黃金。

 

檢調蒐證半年多,上周搜索標準金商公司,並將負責人李智昌、副總經理廖柏凱等公司重要員工約談到案,李智昌等人辯稱是從黃金買賣,未涉期貨買賣,但檢調查獲公司帳證顯示平日從事期貨交易,客戶繳交保證金即可進行期貨交易,懷疑該公司經營地下期貨,因此諭令李20萬元、廖15萬元交保候傳。(林益民/台北報導) 

 

 

 

標準金商創網路交易
標準金商董事長李智昌。

傳統的黃金及白銀買賣,客戶需親臨到銷售點購買,由於有營業時間的限制,客戶常常錯失挑選最佳時刻購入或出售。

標準金商董事長李智昌表示,有鑒於此,該公司推出24小時網路預訂買賣,讓客戶緊貼國際市場黃金的價格,隨時買入或出售,讓客戶更靈活的執行黃金的投資策略。

 

李智昌表示,客戶在網上買賣標準金商有限公司產品,可以立即提貨或暫存在標準金商有限公司;而暫存在標準金商的產品,客戶可在任何時間預約提貨或透過網路平台予以出售。當客戶在網路平台完成售出後,可以即時通知標準金商有限公司提取貨款。

標準金商自我期許成為投資大眾所信任與信賴的黃金交易商,除保證一律依市價回購所有已售出之品牌產品外,同時將戮力於維持報價優勢,包括:一、買/賣價差最小,每公克之買賣價差僅約為新台幣3至6元;二、報價與國際金價最同步,即時反應國際金價及新台幣匯率之漲跌變化;三、可供交易時間最長,全天候24小時均可交易。

(工商時報)

 

 

 

標準金商獲Finemetal Asia 台灣代理權
瑞士黃金亞洲有限公司執行長Padraig Seif(左)、標準金商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智昌(右)代表雙方簽約。左圖為以Argor Heraeus為品牌之金塊。

瑞士黃金亞洲有限公司(Finemetal Asia Ltd)與標準金商集團於日前舉行台灣代理之簽約儀式。讓標準金商集團成為全球排名第一大的貴金屬廠-瑞士亞格賀利氏(Argor Heraeus SA)金廠之黃金、白銀系列產品之台灣代理商。

當瑞士黃金亞洲有限公司於2013年9月23日被素享聲譽的香港金銀業貿易場(CGSE,Chinese Gold and Silver Exchange Society)特邀成為其首位國際實體貴金屬之供貨會員時,瑞士亞格賀利氏金廠與瑞士黃金亞洲有限公司也就開始了兩造之間的合作。

 

依照瑞士亞格賀利氏金廠與瑞士黃金亞洲有限公司之間的合作協議,瑞士黃金亞洲有限公司已被充分授權為香港及亞洲的獨家代理商。而瑞士黃金亞洲有限公司將對每筆交易完成完整的事前評鑑後,藉由一套完整的系統以負起與客戶順利完成交割,並負當地實體庫存管理的責任。

瑞士黃金亞洲有限公司為何選定標準金商集團為其台灣獨家代理商,該公司執行長Padraig Seif日前來台參加簽約儀式時表示,經過深入了解後該公司後,歸納成3大因素,一、財務穩健:標準金商集團同為香港金銀業貿易場(CGSE)的會員(編號:103),成立30幾年來素以財務穩健著稱於業界。

二、可靠性:標準金商有限公司向以黃金現貨條塊之零售與批發為專營業務,並以「SB標準黃金」為其自有品牌之註冊商標;目前已成功行銷至香港、台灣、日本、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三、黃金交易的電子化趨勢,已然成為無法避免的世界潮流:所以當仔細研究了標準金商集團所開發的現貨交易網路平台後,相信雙方的合作將可為台灣的黃金投資大眾,帶來極大的便利性與可靠性。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