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8-01 10:35:2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紐澳及印尼市場維持成長動能,中國市場也明顯復甦,聯強(2347)今年第2季營收創同期新高,法人表示,由於營收規模提升,單季獲利有望優於去年同期,第3季步入傳統電子旺季,營收可望較前季成長,聯強持續受惠同業整併效應、市佔率可望持續向上,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料優於去年、EPS估回到3元以上。

聯強為國際3C通路商,目前在亞太地區市佔率第一,今年上半年產品營收結構為資訊產品佔56%(NB、桌機、主板等)、通訊產品佔6%(手機)、IC元件佔28%(面板、DRAMWIFI模組、NB零件等)、消費性電子(平板、遊戲機)10%。

聯強去年營收3221.33億元、年減2.84%,營業利益達39.49億元、年減11.26%,受到人民幣波動影響,致聯強借予中國營運事業的長期投資性質借墊款,提列未實現匯損,致EPS達2.01元、低於上年的3.16元。

受惠資訊、通訊以及IC元件需求成長帶動下,聯強今年第1季營收達774.93億元,年增10.33%,且在費用控管下,營業利益達11.03億元、年增11.80%,EPS達0.76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受惠紐澳及印尼市場維持成長動能,中國市場也明顯復甦,聯強第2季營收達834.60億元,季增7.70%、年增14.05%,創同期新高,法人表示,由於營收規模提升,單季獲利有望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聯 強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609.53億元、年增12.23%,其中,今年上半年以PC為主的資訊產品營收年增14%,明顯優於PC產業整體表現,究其原因, 一方面為中國市場需求較去年回溫,以及家用系統產品掌握到電競市場熱潮,而商用市場則因產品線拓展都有不錯的成長表現。

另方面,則因中小型代理商已逐漸退出市場,品牌業者考量既有合作通路商後續情況不明,轉而尋求穩定的合作對象,聯強因而受惠通路整合效應、市佔率逐步提升。

法人表示,第3季步入傳統電子旺季,營收可望較前季成長;全年來看,聯強持續受惠同業整併效應、市佔率可望持續向上,加上公司進行降低匯率風險相關措施,今年匯兌表現可較去年改善,整體來看,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料優於去年,EPS估回到3元以上水準。

另 外,聯強轉投資事業新聚思(聯強持股約12%),併購知名外包服務集團Minacs,以強化汽車行業的垂直整合服務,交易預計將在今年第3季末完成,預計 新聚思的營收將增加約4億美元,並帶來每股0.53美元的收益(依據非一般會計原則,non-GAAP),將挹注聯強業外收益表現。 2016年03月01日19:45

強(2347)晚間宣布以每股18元收購群環(3074)所有股權,聯強目前持有約4成,買下剩餘6成後,群環等於成為聯強百分百子公司,群環將從興櫃撤銷買賣。

 

聯強集團總部財務品質管理室資深總監林太陽指出,目前聯強持有群環40.86%股權,預定收購股數6103萬6519股,佔已發行股份的59.14%,並以2064萬659股為最低收購股數,佔已發行股份的20%。

 

收購期間自3月2日至4月7日止,收購最低數量2064萬659股,未來並取得公平會結合許可,完成本次公開收購的條件,進而規劃撤銷興櫃股票買賣。

 

聯強財務助理副總裁張文英強調,群環在資訊商用產品的領域歷史悠久,擁有經驗豐富及堅強的經營團隊,並且在過去業務擴展有相當好的表現,尤其是在高端的伺服器產品方面。

 

不過,由於目前處於產業通縮、產品單價下滑的環境,群環整體業務也面臨成長瓶頸,導致近幾年營業收入均維持在110億元左右。透過此次公開收購,使群環成為聯強100%全資的子公司,並終止櫃檯買賣,在免除短期經營績效壓力下,而能經由長期的策略性投資拓展,期望突破現有的瓶頸,提升其未來在業務營收、技術服務及商用通路品牌代理之發展機會。

 

張文英預期,如果這項購併案如期在4月7日完成,預計在第2季底群環科技的於營收和獲利即將對集團有完整的貢獻。

 

林太陽則說,聯強目前主要業務為電子零組件、資訊產品及通訊產品代理銷售,考量群環同樣專注於資訊系統之通路經營,藉由兩家公司的結盟,將降低重複投資成本,以發揮更大的經營綜效,有助於整體企業價值提升,突破現有成長瓶頸,創造更大的營收成長的目標。

 

若公開收購條件全部成就,根據收購價格及預定收購股數計算,這次收購案的交易金額最高約達新台幣11億元,群環將成為聯強100%持股之子公司,後續將終止櫃檯買賣及停止公開發行,而這次公開收購案由凱基證券擔任收購方的財務顧問。

 

對於未來聯強在購併的方向上,張文英低調的表示,集團對於購併的標的一直都有在觀察,期望能找到與集團在業務上能有互補的對象,從過去在印尼、泰國及印度,聯強一直都在努力找尋合商的購併對象,就等時機成熟。

 

至於手機市場上,張文英認為由於中國市場都被電信營運商掌控,以保守看待,但印度、印尼等新興市場的手機則相對看好。(蕭文康/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6-02-23 11:41:1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聯強(2347)去(2015)年因人民幣走貶,致業外出現大幅匯損,法人表示,去年EPS約達2元出頭、低於上年,展望今年,今年在中國市場回溫下,以及包括手機、IC元件及資訊產品營收成長帶動下,今年營收表現估可擺脫衰退、恢復成長,業外則因核心轉投資事業獲利持續成長,以及公司已進行降低匯率風險相關措施,今年匯兌表現可較去年改善,整體獲利表現可較去年回升。

聯強為國際3C通路商,目前在亞太地區市佔率第一,今年1月產品營收結構為資訊產品佔55%(NB、桌機、主板等)、通訊產品佔7%(手機)、IC元件佔26%(面板、DRAMWIFI模組、NB零件等)、消費性電子(平板、遊戲機)12%。

聯強去年累計前3季營收達2279.22億元、年減7.65,主要為中國市場需求疲弱所致,營業利益達32.12億元、年減7.69%,且由於第3季人民幣劇烈波動,致聯強長期借予中國營運事業的長期投資性質借墊款,提列未實現匯損高達15.5億元,致去年前3季EPS達1.74元,低於上年同期的2.29元。

聯強去年第4季營收達947.01億元,季增12.06%、年增11.76%,優於市場預期,其中資訊產品因家用電腦新機上市帶動換機需求、組件產品因電競熱潮與市佔擴大、商用產品於專/標案市場有所斬獲,帶動該產品線年成長超過1成;而通訊產品因iPhone 6s新機發表、銷售增溫,亦帶動該產品線營收年成長逾2成以上。

法人表示,聯強去年因第3季人民幣走貶,致業外出現大幅匯損,預計第4季仍有匯損、不過可較前季改善,並估去年全年EPS約達2元出頭、低於上年。

延續去年第4季市場需求回溫之勢,聯強今年1月營收達286.78億元,月減15.32%、年增16.34%,各產品線營收皆較去年同期成長,法人表示,第1季資訊產品需求不看淡,且中國市場自去年第4季回溫後,目前該市場整體拉貨情況健康,估第1季營收可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今年全年來看,法人表示,在資訊產品部分,今年NB產業整體出貨表現看略衰退,不過衰退幅度可望較去年的高個位數趨緩,而聯強則看好東南亞市場需求,因此今年該產品線仍有機會小幅成長。

通訊產品部分,同樣為東南亞市場需求所帶動,且認為近年手機ASP(產品平均單價)跌勢已緩,下滑壓力已相對有限,因此在出貨量成長帶動下,今年該產品線營收成長幅度估計最佳;IC元件部分,公司持續切入行動裝置,以及電視面板等其他領域,今年營收持續看成長。

而消費性電子方面,受到平板出貨持續不振影響,使去年消費性電子營收衰退逾2成,為去年衰退幅最大之產品線,今年整體平板市況仍看保守,不過希望藉由iPad以及微軟Surface系列產品拉升ASP表現。

法人表示,今年聯強在中國市場回溫下,以及包括手機、IC元件以及資訊產品營收成長帶動下,今年合併營收估可擺脫衰退、恢復成長,業外則因核心轉投資事業獲利持續成長(包括持股約12%的美國Synnex、持股約24%的印度資訊通路商Redington以及持股40%的泰國轉投資公司),以及公司已進行降低匯率風險相關措施,包括降低美元借款比重等,今年匯兌表現可較去年改善,並估今年整體獲利表現可較去年回升。

另方面,法人表示,受限於市場規模,目前中小型代理商已逐漸退出市場,而聯強由於市佔率高,未來將受益於通路整合效益,今年公司計畫啟動收購,目前有與東南亞代理商接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