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2-23 09:47:4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先豐營運展望

1.市況需求已有回溫 稼動率升至8成以上水準

2.車用板今年成長力道看好 已涵蓋主要客戶

3.2-3月訂單持穩向上

4.去年Q4 EPS 0.6-0.7 全年約3

5.維持傳統85%配息率 隱含殖利率8.5%

 

印刷電路板廠商先豐(5349)近期感受到市況需求已有回溫,稼動率升至8成以上水準,2-3月訂單仍持穩向上,而今年最看好去年開始放量出貨的車用板成長力道,目前先豐幾乎主要客戶都已切入,成長力道最佳。法人估,先豐去年EPS3元水準,若以過去股息配發率85%的水準來看,將會為高現金殖利率股。

先豐主要兩大產品為基地台以及伺服器市場,在基地台和伺服器市場占比重各約40%,汽車板占比重已達15%,其它占比重為5%

展望近期,先豐1營收已有18%的月增幅,稼動率也回到8成以上水準,先豐認為,兩大產品線包括基地台以及伺服器訂單有略為回溫,2月份訂單需求持穩,公司在過年9天連假中,也僅有除夕和初一是休假,顯現訂單情況不差,3月份可望回到1月營收水準。

 

在車用部分,則是今年先豐最看好的產品線,先豐是在一年多前開始佈局,去年開始放量,在價格替代的優勢下,首先打入兩大汽車電子模組廠Bosch以及Delphi,應用在汽車雷達產品,但目前主要客戶幾乎都有涵蓋,初期車種較少,但未來新車型都可望打入,目前車用板占先豐比重已達15%的水準,毛利率相對為佳。

先豐去年Q2-Q3兩大市場反轉,營收表現向下,但Q4谷底回溫,再加上新產品車用板放量,再加上匯兌有利,法人估,先豐去年第四季每股獲利約在0.6-0.7元的水準,2015年全年EPS約在3元表現。

至於在股利配發上,由於先豐過去傳統上股利配發率為85%,若以此估算,先豐配息可望有2.5元左右的水準,隱含殖利率可望有8.5%的表現,為高現金殖利率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