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2-25 11:29:5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志超營運展望

1.汽車板業務去年11月加入 Q1營收仍難成長

2.今年主要成長力道為汽車板

3.擴充重點在汽車板 有利於該廠獲利提升

4.全年估NB板恐衰退3-4% 光電板持平或小增

5.全年營收力拼微幅年成長

 

志超(8213)去年購買日立化成高雄的汽車板部門,今年主要成長力道在於去年11月開始正式納入合併營收的汽車板業務,也將針對汽車板擴充產能,展望全年,志超認為,今年NB板恐衰退3-4%,光電板則為持平或小增,汽車板成長最大,全年營收力拼微幅年成長。

以近期營運來看,志超1月份營收月增1.37%2月將因工作天數少而下滑,但整體市況來說,需求仍是平淡,客戶下單的Lead time也短,能見度不高,考量到志超自去年11月起合併購入的日立化成汽車板廠,第一季此汽車板廠雖然完整一季度的貢獻,全季營收仍難較上季成長。

志超去年購買日立化成高雄的PCB部門,切入汽車板市場,該廠主要是作汽車板以及工業機器等相關,客戶以日系車為主,也切入美系車市場,產品應用以汽車A/V顯示屏用PCB為主,客戶包括Delphi以及Sumitomo,仍持續在作客戶驗證中,目前月產能為20萬呎/月。

 

志超今年在資訊板、光電板都不會再有擴充的計劃,則為每年固定的去瓶頸,主要擴充計劃則會放在汽車板,預計將提升月產能為30萬呎,要進一步拉升訂單、擴充產能後,在規模經濟下,對該廠的獲利表現才會較有貢獻。

展望今年度,志超仍是目標有微幅年成長,在主要較有壓力的資訊板部分,雖然NB板市況仍難敵衰退,且資通訊產品設計愈來愈精簡,需要用的電路板面積也愈來愈小,估今年將會有3-4%的年衰退。

而在光電板的部分,則相對較為穩定,雖然TV的量仍難估成長,但以光電板來說,以電視平均尺吋每年都會放大1吋來看,TV主流機種可望為42吋產品,可望推升光電板有小幅成長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