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24 15:56:5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名保經(5878)董事會於今(24)日通過104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104年合併營業收入6.03億元、年增15.35%,每股稅前盈餘3.68元,每股稅後盈餘為3.12元;擬配發股東紅利每股2.6元,資本公積配發股利每股0.4元,共計3元,均以現金發放。台名表示,在產壽險業績及佣金收入帶動之下,104年營運呈現穩健成長。

此外,台名表示,為符合金融科技發展潮流,提供客戶多元服務,除斥資為旗下業務員建置「E-agent」平台、轉投資全家安心公司首創「i護駕」及「i隨護」APP即時影音互動技術,以利用電子商務結合保險商品之推廣外,更於日前向主管機關保險局提出試行辦理網路投保業務之申請,並輔以導入個人資料資訊管理制度(PIMS)及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國際標準認證(ISO27001),希望為台灣經代業拓展出不一樣的發展契機。

在投保率及滲透度遠不及台灣的市場誘因下,台名保經參股上海聯達保代也將在程序完成後正式開展。台名董事長李正之表示,目前台灣是個飽和的市場,必須透過多元行銷以整合資源才能繼續生存;而為因應中國大陸快速發展的趨勢,除藉由台灣經營產壽險的成功經驗外,未來也會結合電子商務的服務加上E化平台的支援,發展O2O的營運模式,使台名保經傳統業務的根基發揚光大;同時,同業合併及策略聯盟亦是台名保經發展策略十分重要的一環,未來不排除引有志一同的企業參與,以發揮綜效及擴大市場規模。

 

台名保經於103年10月上櫃,成為台灣經代業首家上櫃的企業;於104年底完成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SR報告書)並獲得英國標準協會BSI認證,也是台灣經代業第一本編製認證的CSR報告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