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3-03 09:50:2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零壹(3029)2015年合併營收持續創高,EPS達1.65元則為2001年來高點;法人看好,零壹今年在新代理產品持續發酵下,今年營收仍將續攀新高,而零壹也將致力朝加值服務通路商轉型,預期今年毛利率可續穩去年水準,營益率則有再提升的空間。另外,零壹今年也將恢復以配現金股利為主,由於零壹過往配息皆相當大方,隱含殖利率可期。

零壹主要係代理網路相關軟硬體及周邊設備,產品含括基礎架構、平台管理與應用管理等範疇,提供印表機伺服器網路伺服器設備、儲存設備、網路管理、視訊監控及車載通訊平台等軟、硬體解決方案。

零壹隨著代理產品線持續擴充,每年營收都呈穩健增長態勢,而公司近年也致力於業務型態轉型,努力發展成為具有專業技術之加值通路商,並積極拓展毛利率較高之系統產品,帶動零壹去年整年平均毛利率來到9.98%,較2014年的8.79%提升。

 

零壹去年合併營收達到54.04億元億元,年增8.7%,持續改寫年營收新高;而在營收、毛利率雙雙提升下,零壹去年營益率則達3.83%,創下2001年來高點;零壹去年EPS為1.65元,較2014年的1.18元大增,並同創2001年來高點。

法人指出,零壹去年因營運規模擴充,導致手上需要更多現金,因而僅配發現金股利約0.4元,股票股利也配了約0.4元,致使去年股本因此膨脹,不過公司今年則將恢復以配現金股利為主的政策,而觀察公司過往平均配息率都在9成以上,以此估算,零壹目前隱含殖利率相當吸睛。

展望今年,法人則認為,零壹今年在新代理產品效益顯現下,預期今年營收仍將持續攀升,毛利率則有機會穩在去年水平,至於營益率隨著營收規模擴大,今年還有提升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