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1-16 09:09:1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光通訊布局分散,環宇估計Q4營收將回升環宇-KY(4991)日前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前3季財報EPS 3.04元。而在第4季仍有與三安設立合資公司需要的律師費,惟營收成長,第4季費用率將降低。環宇第3季NRE設計費收入有挹注毛利率約2~3個百分點,環宇總裁暨總執行長安寶信表示,主要動力仍來自產品結構良好,產品毛利率仍來到約49%,第4季雖稍低,但仍高於今年第2季表現。安寶信表示,第4季營收會回到成長軌道,高於今年前兩季的表現。

環宇是利基型三五族化合物代工廠,產品包括無線射頻及光通訊產品。無線射頻產品包括 RFIC、HEMT、pHEMTHBT , In PHBT、GaN/Si、GaN/SiC、SiC等,應用領域為 WiFi、4G LTE基地台物聯網產品,與同業穩懋(3105)及宏捷科(8086)的手機應用、網通應用不儘相同。環宇光通訊包括產品包括 PD、APD、VCSELFP/DFB LD、Photonic Integrated Circuits、2D Image Sensors等,應用於網路基礎建設、雲端數據中心、光纖等。今年第3季產品營收結構, 光通訊占61.4%,RF無線通訊(RF)為38.6%。

 

 

 

(一)環宇Q3產品結構好、毛利率佳:

 

環宇表示,第3季產品結構好,是該季毛利率季升12個百分點的主因。其中,RF應用NRE設計費收入激勵了毛利率提升約2~3個百分點。

第4季基地台等無線通訊需求仍加溫,同時光通訊的產業競爭則不減,安寶信認為,第4季毛利率不輸給今年第2季的毛利率40%的水準。法人則預估,第4季毛利率將介於40%~49%之間。

當初為了跟中國三安光電集團合併,環宇聘請美國律師,因此前3季提列了高額律師費接近4,300萬元。後續與三安改為合資設立新的子公司,仍需委請律師與政府機關商議等,惟律師費用已下降;在律師費降,第4季營收增加下,法人預估第4季費用率可望下降。

 

 

(二)環宇估計,Q4營收將較前兩季皆高:

 

環宇表示,第4季RF無線通訊市場仍有穩定需求,在光通訊市場的雲端資料中心(Data Center)則在北美有100G,在中國則有40G的應用,並以美國市場為主。因此公司初估,第4季營收將高於前兩季的表現。

另外, 環宇與三安決定合設子公司,對此安寶信認為,利用三安的產能優勢,環宇不需要去擴產,對於未來量大或是消費端應用,都有機會去發展。

至於哪些技術是否可以移轉至三安,他說,美國商務部都明確定義,環宇會按照美國政府的規定,未來雙方合作仍有許多面向,都可以商議,會尋求雙方股東權益的最大化。

 

 

(三)環宇光通訊涵蓋雲端應用;RF潛力則看4.5G電信需求:

 

在光通訊方面,環宇表示,PON寬頻連網占整個光通訊產品出貨量40~50%,50~60%應用則來自雲端資料中心、4G LTE與Data.com網路服務市場。環宇強調,該公司跟光主動元件廠側重在GPON連網服務應用不同,因此毛利率相對穩健。

光通訊發射端雷射(LD)新產品現在仍處於客戶認證階段,環宇表示,量產時間點則待2017年。中長期趨勢是為了銜接5G行動通訊世代,目前中國廠華為已推出4.5G白皮書,美國、歐洲供應商亦已開發與佈署5G網路,預期5G時代需等到2020年實現。

在基地台業者從4G轉至4.5G網路的應用,RF接單也有潛力。而中長期來看,安寶信認為,光通訊2017年占環宇的營收比重,仍有機會向上。

環宇-KY擬終止與三安集成電路子公司合併案,另與三安集成電路簽設合資公司合作協議
(105/08/01 16:11:0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991)環宇-KY-董事會決議終止與廈門市三安集成電路有限公司100%持有之子公司SAIC Acquisition,Inc.合併案,簽署終止合併協議,且通過並簽署與三安集成電路擬成立合資公司的合作備忘協議
1.事實發生日:105/08/01
2.原公告申報日期:105/03/31
3.簡述原公告申報內容:本公司董事會決議於一定條件成就後與三安集成電路100%持有之蓋曼子公司SAIC Acquisition, Inc.合併。
4. 變動緣由及主要內容:本公司與三安集成電路100%持有之子公司SAIC Acquisition,Inc.合併案,由於美國CFIUS表示對本合併案有疑慮,無法同意,合併契約和計畫所定之合併先決條件無法成就,本公司於8月 1日召開董事會討論並決議通過終止本合併案並授權本公司總執行長暨董事安寶信先生簽署終止合併協議及相關文件。總執行長暨董事安寶信已於8月1日簽署終止 協議。
5.變動後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無
6.其他應敘明事項:
(1)雖然本合併案無法進行,本公司對於投資人及客戶所關心的6 吋產能建置方面已有所規劃,於本日董事會中通過了本公司與三安集成電路簽署擬成立合資公司的合作備忘協議,合資公司主要經營範圍為消費電子與移動裝置之生 產工藝,其中涵蓋手機射頻、濾波器、光通信晶片、電源管理器及新型技術開發等領域。
雙方將在本備忘協議簽署之後立即就成立合資公司的相關細節進行討論,今日董事會並已決議授權本公司總執行長暨董事安寶信先生簽署合作備忘協議並與三安集成電路繼續洽談相關事宜。總執行長暨董事安寶信已於8月1日簽署合作備忘協議。
(2)本公司仍將致力研發新產品,持續產品組合優化之策略。展望未來,本公司經營團隊在經營管理方面,會持續精進整體效率並繼續執行營運計畫,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利益。

 

 

F-環宇:擬併入三安集團、適時掌握國際市場商機,共同意向書自簽署日起至6/30有效
(105/03/11 09:14:2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991)F-環宇-本公司於今日召開記者會

1.事實發生日:105/03/11
2.公司名稱:環宇通訊半導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GCS Holdings, Inc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於今日上午7點30分於台灣櫃檯買賣中心召開記者會
8.因應措施:本公司就105年3月10日董事會決議簽署意向書事宜召開記者會,要旨如下:
環宇通訊半導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F環宇;股票代碼4991)成立於2010年11月30日,其營運總部設立於美國加州托倫市,主要係從事砷化鎵/磷化銦/氮化鎵高階射頻及光電元件化合物半導體晶圓製造代工、相關智慧財產權授權與先進光電產品之研究、開發、製造及銷售業務,提供從產品概念、技術研究與開發、產品試產到量產的全方位服務。
依F環宇二大主要產品線區分,在射頻晶圓代工製造方面,產品之終端用途主要係應用於行動通訊之基地台和相關射頻基礎設施所需的功率放大器、電壓控制振盪器、射頻開關及相關射頻元件,在光電晶圓代工製造方面,產品之終端用途如電信網路(Telecom)、數據網路(Datacom)、光纖用戶及國防軍事等相關光電元件。
F環宇自於臺灣櫃檯買賣中心上櫃掛牌後,業務發展與公司營收皆蓬勃成長,深獲投資人之支持與青睞。
茲於近期經三安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三安光電,與其關聯公司廈門市三安集成電路有限公司合稱三安集團)聯繫接洽,表示對F環宇之肯定,並表達將F環宇併入三安集團旗下之高度意願。
三安光電於2008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600703),現為「上證50指數」指標股。
三安光電是中國半導體照明和III-V族化合物半導體積體電路產業龍頭企業,擁有中國規模最大、品質最佳的全色系超高亮度發光二級管外延及晶片研發及產業化生產基地和六吋化合物半導體產線。
砷化鎵等化合物半導體元件係無線及光通訊產業之關鍵性零組件,在通訊產業蓬勃快速發展下,加上全球通訊整體產業持續成長,及多元智慧物聯網終端的興起,帶動使用者對無所不在之寬頻服務依賴提高,為適時掌握國際市場商機並促成化合物半導體技術與產能之優先性發展,F環宇已於3月10日董事會決議,與廈門市三安集成電路有限公司(以下稱三安公司)於同日共同簽署意向書,表達雙方有意願由F-環宇併入三安集團,並將依各地法令之規定,評估規劃雙方權利義務之具體條件以進行本件交易。
根據意向書中所載之條件,三安公司擬以合計美金226,000,000元之交易總價取得F環宇全部股權,雙方承諾該意向書自簽署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或正式契約簽訂時(以較早屆至者為準)有效。
於意向書有效期間,如有第三人提出競爭之要約,三安公司有權以不低於競爭要約之條件與F環宇進行交易。
意向書之其他條件說明請參照公開資訊觀測站之重大訊息公告。

 

MoneyDJ新聞 2016-03-03 10:28:4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環宇毛利率創高;今年獲射頻新客戶、EPS挑戰7元F-環宇(4991)已公布去(2015)年財報,全年每股獲利4.95元,第四季單季每股獲利1.43元,其中,單季毛利率48.89%、創下掛牌之後毛利率新高,優於預期。展望今(2016)年營運,環宇將於今日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提出說明;法人則預期,今年可望新接獲射頻、或PA相關新客戶,加上光纖元件成長,今年毛利率將去年增加2~3個百分點,每股獲利年增近4成;法人預期,全年EPS挑戰6.5~7元。

環宇已公告2015年財報,其中,第四季營收創下新高;單季毛利率48.89%,營益率23.99%,水準皆是掛牌以來的新高、優於預期。

 

 

 

(一) 環宇射頻、光通訊接單成長,Q2營收挑戰新高:

 

環宇今年光通訊應用,4G基地台、射頻元件保持正仍成長。因在射頻與基地台接單回升,帶動環宇第二季營收挑戰歷史高峰,有機會超過去年第四季的4.7億元水準,下半年則進入旺季效應,今年展望樂觀。

 

 

(二) 環宇可望接獲射頻新客戶,毛利率有提升空間:

 

市場傳出環宇今年將獲得PA相關新客戶訂單,挹注公司射頻元件營收高成長,可望將較去年接單金額成長1倍。

由於新客戶訂單屬於高毛利率產品,對於整體利潤將有激勵的效果,今年環宇整體毛利率還有成長的空間,來到43%~45%。

另外,透過磊晶全新(2455)等公司研發資源,環宇今年在光纖次模組客戶的滲透率可以提高,光纖接單穩健成長。

 

 

(三)法人估環宇展望樂觀,今年獲利年成長4成:

 

法人表示,環宇第一季營收見底之後,第二季、第三季營收有機會連續創高,全年營收年成長約12~15%。新訂單與營收規模成長幫助下,毛利率接近43~45%,全年EPS挑戰6.5~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