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1-04 10:44:0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福貞-KY營運展望

1.Q4進入蛋白飲料旺季 營收較上季成長

2.明年Q1進入農曆年消費旺季

3.鋁罐山東新線10月試產 明年貢獻大

4.優化產品組合 推動毛利率升

5.鋁罐事業Q3已轉為獲利表現

6.食品充填佔比重仍低 但為長期趨勢

 

中國製罐包裝大廠福貞-KY(8411)前三季每股獲利2.21元,獲利表現較去年大幅提升,展望第四季,則進入蛋白飲料旺季,營收較上季成長,而明年第一季則進入農曆年消費旺季,另外,鋁罐山東新線10月試產,明年的鋁罐貢獻會較大。

以近期來說,第三季福貞-KY營收為16億元,季成長36%,第三季單季每股獲利0.97元,前三季每股獲利2.21元,獲利表現較去年大幅改善。展望第四季,進入福貞-KY的蛋白飲品旺季,故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成長,而明年第一季則為農曆年的旺季,則要視終端市場的消費力道看是否可延續旺季熱度。

另外,因應客戶需求以及提供一站式的服務,福貞-KY去年新增鋁罐產業,去年福建廠產能已建置,但因為在擴充產能未達規模經濟前,上半年鋁罐事業仍在虧損,但第三季已轉為獲利表現,10月份另一條山東鋁罐產線開始小試產,估今年鋁罐年化產能達11億支,明年可達14億支。

 

福貞-KY今年獲利情況改善,主要因為產品組合改善推升毛利率,再加上鋁罐產業開始獲利,推升獲利改善,另一部分,因為冷軋鋼自年初起開始漲價,所以也推升三片罐的ASP提升。

另外,福貞-KY在食品充填業務方面,主要在福建廠生產,以客戶來料代工為主,目前雖然占比重仍低,但食品充填是未來趨勢,客戶也希望將多一點資源放在行銷或品牌宣傳,故長期則有可能將食品充填委外處理。

在產能部分,福貞-KY明年馬口鐵三片罐的產能維持,客戶群包括蛋白飲料、顆粒飲料、茶類產品、果汁飲品,客戶包括旺旺鷺、泰山等等,而在鋁罐二片罐的部分,仍會配合客戶評估擴產,客戶群包括啤酒品牌如燕京、青島、惠泉,果汁/涼茶/運動飲料品牌包括惠爾康、王老吉、健力寶等。

MoneyDJ新聞 2016-03-04 10:41:0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福貞營運展望

1.蛋白飲品直接獲哇哈哈等客戶下單 今年2位數成長

2.今年馬口鐵產能維持 二片罐預料仍會擴產

3.充填業務已開始 今年持續成長

4.整體市場產能仍供過於求 市場秩序已在調整

5.二片罐去年下半年量產 毛利率今年可為正

 

中國製罐包裝大廠F-福貞(8411)今年看好在蛋白飲品領域,可直接獲哇哈哈等客戶下單,今年馬口鐵罐可有2位數成長,而去年底則開始正式放量的二片罐(鋁罐)訂單持續成長,今年會有全年的營收貢獻,雖然大環境不確定性仍高,但F-福貞今年仍有機會整體營收、獲利向上成長。

F-福貞主要業務包括馬口鐵罐、食品充填、鋁罐的生產製造與銷售,市場90%供應中國內需市場,10%在日本、印度和中東等地;在生產基地的分佈上,規劃上以福建、山東、湖北以馬口鐵和鋁罐為主,福建和湖北福貞則規劃將以充填為主。

F-福貞今年比較看好蛋白飲品的市場成長,過去F-福貞在蛋白飲品部分是透過第三方交貨,但去年下半年起品牌客戶則直接向F-福貞下訂單,包括哇哈哈、伊利集團,在新客戶推升下,今年蛋白飲品可望有2位數的成長。F-福貞在蛋白飲品占其比重約3-4成的水準。

 

F-福貞在馬口鐵市場已20年,也是中國前五大生產商,但就產業來說,馬口鐵市場仍是供過於求的市場,大廠商帶頭殺價格,小廠陸續退出,市場秩序仍在調整中。

而在去年正式投產二片罐部分,二片罐去年7-8月開始量產,但量進一步放大是在去年12月,營收貢獻持續向上,大陸也有新訂單加入,今年將持續擴產,估年產能可達7-8億支的水準。

以產能來說,目前F-福貞馬口鐵年產能約是30億支/年,今年並未有擴產的計劃,而是做產能的調配,今年有可能擴產的即是二片罐,預計將會在福建和山東廠再新增產線。

而在食品充填的部分,F-福貞的食品充填已開始,主要是配合客戶的需求,專案也有在成長中,但因為占比重仍小僅2-3%,貢獻仍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