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03 15:59:2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寵物抗癌新藥廠臺動藥今(3/3)日舉行抗癌新藥「抗癌能Antican」解盲記者會,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受試犬隻對照組與用藥組的統計數據,呈現顯著意義,期中分析順利達標。董事長陳建宏指出,近期就會提出台灣藥證申請,盼最快第三季正式上市,且因獲美國FDA許可得以台灣臨床,申請當地藥證,預計也將在資料備妥後,盡速提出。 

該臨床試驗是從2015119日在台大、嘉義大學、屏科大三所教學醫院著手進行,受試的16隻患有微肛線瘤的犬隻,採隨機雙盲分組。今日解盲結果顯示,實驗組14隻犬隻中,8隻腫瘤面積消退六成以上,具顯著效果,對照組12隻犬隻僅1隻腫瘤明顯消退。因兩組差距甚大,最終的P值小於0.05,僅0.014,統計學上呈現顯著意義。 

該臨床總主持人、台大動物醫院獸醫師李繼忠指出,除施打後對腫瘤消退的明顯效果外,後續追蹤也顯示,施打後並未出現化療常見副作用。 

 

而因公司對藥物的布局,不僅僅限於台灣,還擬擴展至美國。因而在台灣臨床試驗啟動不久,當年5月即向美國FDA送件啟動預審,7月舉行專家會議,918日收到FDA的會議紀錄,該紀錄顯示,FDA願意檢視台灣此次解盲的田間試驗結果,作為美國藥證有條件核准(Conditional Approval)的佐證,只要數據與相關需求符合美國藥證所需,無須再做臨床,即有機會取得美國藥證。

臺動藥董事長陳建宏表示,台灣藥證近期即會向農委會提出申請,順利的話,希望第三季藥品能正式上市,一旦獲准上市,將是全球除輝瑞外,第二顆針對伴侶動物的抗癌新藥。

他指出,現規劃一次療程的價格幾萬台幣,絕對是飼主可以接受的價格。而通路的佈建會採兩線並進,一種走傳統模式,提供給已有生病動物的動物醫院;另一種則與有心銷售的動物醫院,簽訂預銷售合約,據悉,現預銷售合約已有約900萬元,未來也會把此種創新的商業模式,推廣至全球。

陳建宏也說,除了微肛線瘤,先前的預試驗也顯示測試的20種腫瘤中,14種具備療效,包括肥大細胞瘤、周邊神經鞘膜瘤、黑色素瘤、麟狀上皮細胞瘤及脂肪瘤,現都進行未來擴大適應症的研究評估。

臺動藥先前也已完成公開發行,陳建宏表示,待產品正式上市,將啟動登錄興櫃等邁向資本市場的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