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26 09:53:1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新力PS4小幅改款及虛擬實境(VR)線材挹注,法人預期,線材廠鎰勝(6115)今年來自該客戶的營收貢獻有望小增,雖占營收大宗的IT應用,貢獻仍將小降,但整體營收有機會持平,毛利率小幅改善,每股稅後盈餘挑戰2.7-3元。公司董事會今年也通過每股將配發3.5元現金股利,換算現金殖利率9%。

鎰勝是AC電源線材大廠,在IT應用穩居全球龍頭,營收占比也過半;不過相對有題材性的Game Console(遊戲機/虛擬實境等)及家電,去年營收占比也各有10-15%及20%以上。而因電源線材屬成熟產業,廠商欠缺超額利潤,多是靠資源整合與採購能力,賺取管理財,因此新進的競爭者如陸廠有限,反有助於既有供應商的大者恆大。

而鎰勝今年比較可期的成長,仍來自非IT應用。在Game Console方面,鎰勝已是新力的主力供應商,外電傳出,PS4有意小幅改款,維持銷售熱度,法人認為,相較於XBOX與任天堂等其他遊戲機產品,PS4已算是長賣機種,小幅改款有機會支撐銷量持穩。

另外,新力也切入VR領域,據供應鏈透露,自去年第四季起一個月的拉貨約有10-20萬台,而鎰勝是最大供應商。因此,在PS4改款與VR挹注下,今年鎰勝來自新力的營收有機會小幅增長。

至於家電領域,鎰勝初期本來是以Walmart等賣場供應鏈為主,近二、三年轉至直接取得品牌廠的供貨資格,一來有助於銷售單價持穩,一來訂單穩定度也提高。

而考量東協內需市場成型,鎰勝也想爭取日韓新客戶訂單,應用面包括家電及事務機。在長期越南廠將成為公司搶攻東協商機的中心下,未來越南廠產出佔營收比重有望自目前的15%,逐年成長。

展望今年,因均價較去年同期走跌,鎰勝首季營收年減2.2%,法人估計,毛利率會較去年首季略降,業外將提列小幅匯損,全年營收估持平至小增,毛利率略為改善,每股稅後盈餘2.7-3元。

 

MoneyDJ新聞 2016-03-07 10:10:1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毛利率持穩,業外匯兌貢獻增加,法人估計,線材廠鎰勝(6115)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逾3元。而因公司近年擴增家電領域有成,今年新增歐洲客戶,全年該領域的營收占比有望提高至三成,整體營收雖估持平,但因家電占比提高,毛利率與本業獲利有機會優於去年。

鎰勝是IT線材的龍頭廠,目前IT應用的營收占比六至七成,其餘還有家電20%、遊戲機10-20%及其他。受到IT需求趨緩影響,加上均價走跌,去年營收71.08億元,年減6.6%,法人估計,全年毛利率較前年持穩,在台幣與人民幣兌美元趨貶的匯兌挹注下,每股稅後盈餘可望逾3元。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最大亮點將來自於家電客戶。因鎰勝布局家電領域多年,過去都是出給美國通路客戶為主,近兩年開始增加直接交貨的家電品牌廠,今年新增歐洲品牌廠,有望帶動家電應用的營收占比,拉高至三成,且因客戶增加直接出貨的家電品牌商,訂單穩定度也會較以往通路商為高。

值得留意的是,因全球環保需求提升,目前鎰勝交給家電客戶的線材,雖因成本考量,還難完全採用無鹵線材,但不少也已要求需採低煙無毒材質,有利產品平均單價與毛利率的提升。

除歐美家電客戶外,鎰勝也擬利用越南廠的地域優勢,拓展東協內需市場的家電客戶。內部估計,目前越南廠佔集團的營收比重逾一成,法人估計,隨東協內需消費力崛起,該公司越南廠營收占比有望逐年走揚。

法人估計,鎰勝最大應用的IT市場,今年貢獻應為持平至小降,但家電應用將成長,今年整體營收持穩,但毛利率與本業獲利將優去年。而以去年獲利能力與過往配息水準計算,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應有2.2元以上機會,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近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