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藥局3/30上櫃 阿里助威 去年營收衝破20億

鉅亨網 2016/03/08 11:59(2小時前)
國內醫藥品連鎖通路商大樹醫藥(6469-TW)將於3月30日掛牌上櫃,公司掛牌價暫訂70元,公司去年在新據點發酵下,加上結盟阿里巴巴,推升營收達21.5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但獲利部分在費用增加下,稅後淨利為7746萬元,年減19.18%,每股盈餘為3.35元,不如前年的4.23元。

大樹醫藥15年前從桃園地區起家,從地方型連鎖藥局通路商,邁向為全國性連鎖藥局,其管理、專業及創新能力,也成為國內外知名廠商優先合作醫藥用品通路對象。目前全台有40多家門市,超過百名藥師及上百位專業的護理師、營養師、美容師,銷售藥妝品上萬種,每月服務顧客達20萬人次。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資料顯示,2018年我國高齡人口比率將超過14%成為高齡社會,2015年將會跨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人口老化將帶動起社區及長期照護需求,成為醫藥用品零售通路成長新動能。

大樹為提供民眾更便利及專業的服務,增加通路產品的廣度及深度,建置「跨平台健康管理關懷雲APP」,深化與消費者的健康管理互動,擴大顧客健康需求的品類及依賴度,佈局未來在台灣電子商務服務。

大樹為擴大營運規模,去年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開設國內首家複合型藥局,並前進中國市場,攜手阿里巴巴集團旗下之天貓國際合作展開跨境電商銷售平台,今年營收可望續創新高。

大樹2014年營收為16.62億元,稅後淨利為9585萬元,每股盈餘4.23元;2015年在全家及阿里巴巴合作貢獻下,營收為21.5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但獲利部分在展店費用增加下,稅後淨利為7746萬元,年減19.18%,每股盈餘為3.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