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05:22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統一(1216)強攻烘焙產業三箭齊發,統一麵包湖口廠吐司產線本月投產,產能已近滿載,今年並計畫再增新糕點品牌DEARS;7-ELEVEN則刪切20元以下的低階烘焙品,以提升客單價;由聖娜多堡轉型的Semeur,今年拚虧轉盈。法人估,統一麵包今年持續調整體質,營收挑戰成長約5%、達42億元。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相當看好國內烘焙市場前景,親手操盤「昂舒巴黎」精製烘焙麵包店,旗下的主廚陳有鋕代表台灣參加由2016法國舉辦的世界麵包大賽,在團體賽事中奪下銀牌,競賽產品昨(8)日開賣。統一昨(3)日收盤價57.5元、上漲0.1元。

統一指出,昂舒巴黎單店投資逾千萬元,短期內還在試水溫,暫時不會有新店。不過昂舒巴黎的研發能力將納入統一麵包中,去年在7-ELEVEN測試超商最貴50元「貝洛邦」麵包,單店每周可銷售兩、三百個,比預期好,今年則再推糕點品牌「DEARS」,同樣走中高價位。

統一麵包去年營收約40億元,主要生產包裝麵包、吐司與蛋糕三大項產品,目前共有統一麵包、蛋糕屋、Amelies Bagel、晨光吐司、新感覺、瑞穗鮮乳吐司、貝洛邦與今年新推出的DEARS,自營麵包營收貢獻約30億元。

新竹湖口廠吐司產線去年底開始試產,3月投產,目前產能利用率逾九成,接近滿載。

統一指出,在湖口廠投產前因為產能不足,退出全家、摩斯漢堡的供應鏈,今年投產後,全家、摩斯漢堡又重新合作,投產後即全線稼動。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