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09 11:01:3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專案陸續進入營收認列高峰,中菲(5403)近幾個月營收表現亮眼,法人認為,中菲今年在信託證券業務仍有看到不錯的需求,而流通業也持續有新應用導入,加上公司去年Q4減資15%加持,今年營運展望不差;而中菲去年Q4也已完成股本變更,預期去年Q4獲利也有可期待的空間。

中菲為國內系統整合廠商,公司業務主要聚焦證券、金融、海運、流通等產業,客戶皆為該產業之一線廠商,因此公司業務波動性較小,且也較落後景氣反映。

中菲2015年合併營收為13.26億元,年增4.35%,而去年營收高峰仍是落在Q4,且因Q4起剛好有較多金融、證券專案認列,也帶動去年Q4合併營收達3.88億元,創2013年以來單季高點,且季增幅達到27%;法人看好,中菲去年Q4在營收經濟規模放大、減資效益顯現下,去年Q4 EPS也有可期待的空間。

 

觀看中菲近期營運,有鑑於近期專案認列較多,中菲1、2月營收年增幅都較為明顯,法人則認為,今年在證券、信託等業務仍有看到不錯的機會,至於海運業務則續看穩,而流通業客戶則持續有新的應用導入,整體來看,中菲今年營運展望仍正面,加上股本縮小15%加持,今年獲利也有可期。

中菲去年配合現金減資每股退還現金1.5元,去年僅配發現金股利1元,而今年預計將恢復往年平均8成的配息比率,隱含殖利率亮眼。

中菲2015年合併營收為43.94億元,年增4.35%;中菲2015年前3季EPS為1.41元,較2014年同期的1.3元略增,由於中菲去年Q4起將完全採用減資後之股本,法人認為,中菲去年Q4 EPS可望明顯墊高,去年整年EPS也可望突破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