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7-12 08:26:4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羽絨衣代工廠廣越(4438)總經理吳朝筆昨(11)日表示,因羽絨原料價格高檔,帶動報價提高,加上Adidas、Patagonia等主要客戶訂單持續暢旺,廣越今年有望重返成長軌道;另外,由於中國大陸加強環保稽查影響羽絨供應,預期羽絨價格將持續走升,已建議客戶提早下明年訂單。 

吳朝筆表示,廣越歷經2016、2017年的低潮後,目前主要客戶Adidas、Nike產品熱銷,今年又一口氣增加5家以上新客戶,包含Mammut、Helly Hansen、Norrona、New Balance和UA等,現在訂單都回來了,訂單能見度可看到明年。

吳朝筆也表示,從一些氣象預測分析資料判斷,今年冬季將會很冷,因此羽絨大衣會賣得很好、甚至能賣到明年。廣越包含美國戶外服飾品牌Patagonia在內的訂單能見度,都已見到明年初;未來也預計將在東南亞擴充產能,並且開發歐美戶外服飾品牌的市場。

另外,吳朝筆指出,這兩年國際羽絨價格不斷走揚,兩年前每公斤約22美元,去年7月已漲至43美元,現在更高達60美元。國際羽絨供應大致分為法國、東歐和中國大陸三大來源,而歐洲的鴨絨或鵝絨大多供應當地製衣、製被;中國大陸則供應其他地區和品牌的需求,占全球羽絨供應量約65%,但近年中國大陸加強水污染稽查,傳統養鴨鵝農家屢遭稽查開罰關廠,直接影響了羽絨供應。

他進一步指出,除了羽絨供應量減少而導致價格上漲外,去年起包含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等地開始流行長版羽絨服,羽絨用量更多,更易促使羽絨漲價。目前廣越正與客戶洽談明年訂單量,預期將面臨原料價格飆漲,羽絨服報價上漲的情況,因此已建議客戶提早下訂單,以免成本進一步墊高。

MoneyDJ新聞 2018-06-25 11:25:05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廣越(4438)受惠併購效益且客戶訂單暢旺,5月營收已衝破10億元大關,為同期之歷史新高,年增幅達58%。公司表示,目前接單狀況相當熱絡,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年初的預期。法人預期,6月營收亦可望維持30-40%年增幅,第二季營收看上衝27-28億元,創同期新高;第三季進入旺季,營收亦可望維持雙位數年增;全年營收年增幅上修至20-25%。且公司已順利調漲產品單價最多5%,並在稼動率滿載下,毛利率回升,法人預期,第二季即可站上20%,第三季續往上,帶動獲利提升,法人預期今年EPS可望上衝8元。

廣越為全球第二大羽絨衣代工廠(僅次韓國Young One),工廠分別設在越南和中國兩地,至2017年底,共有305條產線。目前前四大客戶分別為Adidas佔比最大達32.3%,其次依序為PATAGONIA佔19.8%、VF集團佔15%、Nike佔18.1%。公司因產業特性,淡旺季分明,第一季至第四季度營收比重約為5%、25%、50%、20%,且第一季多為虧損。

公司5月營收創同期新高,來到10.24億元,月增幅達106.06%、年增58.5%,受惠主力客戶訂單增溫,且新併入之越南針織廠-金漢於5月加入合併營收,單月貢獻約1億元所致。法人表示,公司逐步進入營運旺季,6月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30-40%,看好第二季營收可望上衝27~28億元,第三季旺季營收亦可維持雙位數年增幅。

公司強調,目前接單狀況來看,整體營運可望優於年初的預期,因戶外運動(OUTWEAR)產品需求強勁,使主力客戶Adidas、Nike今年訂單成長從低個位數提升至約5-10%,PATAGONIA訂單成長25~30%,VF集團動能最強,訂單可望年增40%;加上去年併入之羅馬尼亞廠訂單滿載,而今年新加入之約旦廠及針織廠亦貢獻全年營收約12-13億元,公司預期,今年營收成長幅度可望從年初預期之年增15-20%,上修至20-25%。

此外,法人分析,受惠訂單滿載,公司年初已順利調漲產品單價,最高調幅為5%,且各廠稼動率提高,帶動公司毛利率往上,第二季毛利率可望站上20%,第三季續往上,帶動獲利提升,法人預期今年EPS可望上衝8元。

由於訂單強勁,公司對後續營運維持審慎樂觀,明年度越南持續擴增產線約一成;此外,專攻歐美名牌羽絨服飾之羅馬尼亞廠,亦受惠訂單成長,公司計畫擴增30%產能,預計今年第三季可取得土地,第四季動工,至明年第四季可望量產。

MoneyDJ新聞 2018-03-12 08:13:2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羽絨成衣廠商廣越(4438)受惠全球極端氣候效應,高級羽絨服飾品牌紛紛追加訂單,平均增加超過三成,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9月;且在原料上漲帶動平均單價(ASP)提升5%、隆安新廠量產帶動生產成本降低之挹注下,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表示,預計今年營運可望大幅成長,全年營收約可增加兩成。

受惠韓國冬奧、北美及中國大陸天冷急單效應,主力客戶Nikelab、Patagonia、Arc`teryx及The North Face功能衣新產品熱銷,廣越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為6.89億元,年成長43.46%;其中,2月營收2.38億元,月減47.2%,年增55.1%,為歷年同期新高水準。

吳朝筆指出,去年第四季以來,因北半球天氣寒冷,帶動羽絨服需求上升,包括運動與戶外休閒品牌客戶皆追加訂單,預估第一季營收成長可期;以全年度來看,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9月,其中,The North Face訂單量約增加四成,patagonia訂單增加超過兩成,此外,NIKE、ADIDAS等品牌訂單量亦成長5%-10%,可望共同挹注今年營運成長表現。

在獲利方面,吳朝筆指出,目前羽絨原物料呈現波動上揚趨勢,美元兌新台幣匯率趨相對穩定,同時,越南新產線生產效率可望提升,並在今年營收規模成長帶動下,看好今年獲利表現將可望優於去年。

MoneyDJ新聞 2017-11-24 12:51:3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廣越(4438)積極擴張針織廠版圖,繼日前正式取得約旦針織成衣廠Atlanta公司60%之股權,昨(23)日與金漢實業簽約,預計將參股金漢實業42%股權。金漢主力廠房鄰近廣越越南廠,雙方有地緣之便,且金漢年營收約5000萬美金,淨利率約在6-7%,廣越看好此併購對未來營運挹注。

法人分析,公司第三季因訂單遞延,使營運不如預期,展望第四季表現可望回溫,營收年增幅估40-50%。而明年第一季進入營運淡季,新併入公司仍調整中,估營運表現可望較今年成長,但幅度不大,估至第二季起動能轉強,整體來看,明年本業預期出貨量年增5%,接單價格估成長3-5%;業外新加入2家針織廠挹注下,法人預期明年營收可望年增20-30%,但公司明年持續有擴增產線計畫,提醒留意毛利率表現。
 
廣越為全球第二大羽絨衣代工廠(僅次韓國Young One),工廠分別設在越南和中國兩地,至2016年底,共有305條產線。目前前四大客戶分別為Adidas佔比最大逾3成,其次依序為Patagonia佔19%、VF集團佔17%、Nike佔14%。公司因產業特性,淡旺季分明,第一季至第四季度營收比重約為5%、25%、50%、20%,且第一季多為虧損。
 
公司為平衡淡季營運,積極擴張針織廠版圖(針織旺季為每年第一、四季),繼日前正式取得約旦針織成衣廠Atlanta公司60%之股權,23日與金漢實業董事長劉海波簽訂認股協議書,預計將參股金漢實業42%股權。總經理吳朝筆表示,金漢實業為中高端針織服飾代工廠,專長中高級泳裝、專業舞衣、運動功能性服飾及戶外休閒服飾,再加上位於越南的主力工廠,與廣越原有之古芝廠及前江廠鄰近,擁有地緣優勢。
 
法人分析,金漢年營收約5000萬美金,歷年毛利率約16-17%,淨利率約在6-7%;加上廣越日前併入之中東針織廠,年營收約1500~2000萬美元,淨利率約10%,明年在針織成衣領域動能強化,併購帶來的業績估達6000-7000萬美元,可望帶動全年營收年增逾2成。
 
公司第三季營運不如市場預期,因訂單遞延,且匯兌因素加上員工薪資成本墊高,新擴產線學習曲線仍在成長,使營運成本費用增加,第三季營收48.9億元、年增9.7%、季增154%,毛利率18.3%,年減2.8個百分點,稅後淨利5.9億元、年減3.4%,EPS 5.68元。
 
公司表示,遞延訂單將挹注第四季營運,目前10月營收達12.8億元,年增91%,11、12月亦不看淡,法人預期第四季營收可望年增40-50%。不過明年第一季為傳統營運淡季,雖有新加入的兩家針織廠,亦仍在營運及股權調整中,預估營收表現可望較今年同期成長,但幅度應不致太大,估至第二季起動能逐步轉強。
 
展望明年本業營運動能,公司認為,單一最大客戶Adidas維持成長3~5%,Patagonia則是雙位數成長,而The North Face訂單量開始回溫,預期本業出貨量年增5%,接單價格估成長3-5%,且業外並有新加入針織廠挹注,法人預期明年營收可望年增20-30%,但公司明年持續有擴增產線計畫,越南將新增50條產線,在人工費用增及產線良率須逐步提升下,提醒留意毛利率表現。

(圖說:(由左至右)廣越企業總經理吳朝筆、廣越企業董事長楊文賢、金漢實業董事長劉海波、金漢實業副總經理劉建能)

MoneyDJ新聞 2016-09-20 08:31:3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內最大、全球第二大羽絨服代工廠廣越(4438)昨(19)日舉行上市前媒體茶敘,對於未來營運展望,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表示,通過UA新客戶的驗證後,預計明(2017)年下半年出貨,越南隆安新廠也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成建廠,於明年第一季投產,預估明、後年營運都可望有雙位數成長。

廣 越目前為歐美16家大品牌客戶代工羽絨衣,今年底可望談定併購羅馬尼亞廠事宜;公司表示,布局東歐據點主要是因為該廠承接品牌訂單包含Moncler、 Armani、Burberry、Zegna,公司擬爭取其51%股權,藉此打進歐洲頂級品牌市場。除此之外,為平衡淡旺季生產,公司將增加運動型及機能型針織成衣,擬以購併方式取得一家越南針織廠,預計明年上半年前評估完成。

在產能布局方面,廣越目前生產基地包括大陸嘉興廠、越南古芝廠、前江廠、年底將完成建廠的隆安廠,以及今年底可望談定併購的羅馬尼亞廠。吳朝筆表示,廣越目前共有305條生產線,月產能達85萬件,產能呈現滿載,無法應付訂單需求,目前在越南前江廠進行擴廠,同時新建越南隆安廠。

此 外,吳朝筆表示,為確保品質和利潤,公司接單原則是便宜、虧錢的不做,因此,日系快時尚品牌曾想委託代工,但因代工利潤太低而婉拒。廣越已通過證交所上市 審議,預計將於10月18日轉上市掛牌,預計9月27至29日將進行競拍;公司並將於明(21)日召開上市前業績發表會。 MoneyDJ新聞 2016-03-10 11:34:2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廣越(4438)2月合併營收1.58億元,年減15.99%;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5.05億元,年增19.25%。廣越表示,2月主要係農曆春節係華人傳統長假(尤以中國更趨明顯),導致中國區實際上班天數較去(2015)年2月至少減少了1~2周;然由於各地寒冷氣候自去年11月起已逐漸明朗,全球各地更是一再傳出超級寒流,日韓甚至北美更是暴風雪頻傳,各品牌客戶於農曆年前陸續追加訂單,再加上2014~2015年間新增客戶之訂單逐漸發酵,故前2月累計營收年增19.25%。

廣越指出,雖公司2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但由於前2月累積營收仍較去年同期增長近2成,由此可見,高級羽絨衣產業Q1傳統淡季在今年表現係屬淡季不淡。法人也預計,廣越今(2016)年營收及獲利應仍可望保有雙位數的增幅。

根據Adidas內部初步未經審計之數字,該集團營收2015年達到169億歐元,年成長16%,且Adidas更透露其中國大陸的子公司,在2015年達到20億歐元(約21.8億美元)銷售額,這是Adidas在該地區史上最高年銷量;另外,Adidas目前預計2016年集團銷售額至少年增10%,比起2015年11月設定的個位數目標要高,與2015年相比,預計營業利潤也會以兩位數的速度成長,而營運利潤率也穩定成長。

 

Nike則是2015年整體營收成長10%(排除匯率因素後成長14%),整體稅後淨利成長高達22%,若單看中國營收甚至成長19%,基於Adidas跟Nike於全球之發展及成績皆穩定成長,以及The North Face及Patagonia等廣越的前幾大客戶近期業績及營運表現不凡,再加上廣越近3年每年都有2~3家新客戶的增長,法人也預期,看好廣越整體營運在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之間很可能會有突破性成長。

另外,廣越指出,近日有關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簡稱TPP)之議題討論趨熱絡,預期越南在TPP協議生效後,自越南出口之成衣關稅,可望獲得減免,將有助提高我國佈局越南之成衣加工廠商競爭力及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