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上櫃公司凌耀科技(3582)2014年與美商威世(Vishay)公司合併,由威世公司以溢價2成的每股139元收購凌耀股權,卻爆出有高層涉嫌內線交易。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搜索凌耀科技,並約談黃姓研發部經理、陳姓研發部前副理等9人到案,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今晨諭令黃男50萬元、陳男100萬元交保,其餘請回。

 

檢調清查,昨遭約談9人中,有人從未買過凌耀的股票,卻在合併案宣布前突然砸逾百萬元進場,還有人捧著百萬元退休金買凌耀股票,再賣股套利,從中大撈數百萬元,檢調認為,這些人都是因為得知內線消息而進場,但黃男等9人昨全否認,甚至有人辯稱「長期研究凌耀後買股,恰巧碰上併購」、「剛好靈感一來」、「我孤注一擲押對寶」等理由,讓辦案人員聞之傻眼。

 

檢調查出,凌耀科技在2014年受美商威世公司以溢價2成收購股權,雙方簽署合併契約後,凌耀科技為消滅公司並下市,威世為存續公司,直到日前威世才再度更名為凌耀科技。

 

不過櫃買中心後來發現,兩公司在當年的7月11日公布合併案重大訊息,但從7月4日左右,就開始陸續有多筆大量買進凌耀科技股票的交易,在宣布合併後,隨即陸續賣股套利,其中單筆最大交易達55張。

 

櫃買中心於是將相關交易資料函請檢調偵辦,檢調蒐證後懷疑有凌耀科技的董事與主管等公司高層,將合併消息事先透露給眾多親友,並以親友充當人頭用每股約100元左右價格先行買股,等利多消息曝光再賣股拆帳朋分。

 

檢方昨漏夜訊問林姓董事等9人後,認黃姓研發部經理、陳姓研發部前副理涉嫌重大卻否認犯行,還有多筆股票交易金流待清查,今凌晨諭令分別以50萬元、100萬元交保,其餘人等均請回。(游仁汶/新北報導)

2016-03-10  15:4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IC製造廠凌耀科技前年7月11月與美商在台子公司威世光電宣布合併,凌耀王姓處長、林姓董事及職員等10人,涉嫌在兩公司合併前,大量買進凌耀股票及權證,溢價約2成,涉及內線交易,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曾開源,今指揮新北市調處搜索凌耀公司及涉案人住處,帶回10嫌,全案違反證交法偵辦,預計晚間移送新北檢複訊。

檢調調查,凌耀前年7月11月與美商在台子公司威世光電宣布合併成「凌耀」,但在此重大消息公布前,凌耀參與合併員工得知此事,透過人頭提前買進凌耀股票及權證,合併消息曝光後,再陸續出脫手中持股,櫃買中心清查發現異常,此樁內線交易案才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