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典範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約57.7029741%彌補虧損
(108/03/06 08:49:1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372)典範-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案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8/03/05
2.減資緣由:為健全公司財務結構與配合公司未來營運發展需要,擬辦理減少資本彌補累積虧損。
3.減資金額:新台幣2,347,844,000元整。
4.消除股份:普通股234,784,400股(分為:公開發行上櫃股份199,297,071股及私募35,487,329股)。
5.減資比率:約57.7029741%,每仟股換發新股422.970259股。
6.減資後實收資本額:新台幣1,721,000,000元(分為:公開發行上櫃股份1,460,873,290及私募260,126,710)。
7.預定股東會日期:108/06/14
8.預計減資新股上櫃後之上櫃普通股股數:146,087,329股。
9.預計減資新股上櫃後之上櫃普通股股數及比率(減資後上櫃普通股數A、A/減資後已發行普通股):146,087,329股及比率:約84.8851418%。
10.前二項預計減資後上櫃普通股股數未達5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不適用。
11.其他應敘明事項:
(1)嗣後如因其他因素影響本公司流通在外股數,造成減資比例發生變動,擬由股東會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
(2)減資後不足1股之畸零股,得由股東自停止過戶日起5日內向本公司股務代理機構辦理併湊整股之登記,逾期未辦理者,按面額改發現金至元為止(元以下捨去),不足1股之畸零股,擬由股東會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按面額認購之。
(3)本次減資換發新股採無實體發行,其權利義務與原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相同。
(4)本案已經本公司第二屆第十一次審計委員會決議通過,擬提請民國108年股東常會決議;另本次減資之減資基準日、減資換股基準日、停止過戶日期、減資換發股票作業計畫或股本發生變動致減資比例須調整暨其他相關事宜等,如因事實需要或經主管機關修正時,擬由股東會授權董事長辦理之。
(5)本減資案如有未盡事宜,或因法令變更、主管機關指示、因應客觀環境須予變更或修正時,擬由股東會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

 

《業績-半導體》典範Q2連9季赤字,H1每股虧0.72元

記憶體模組廠創見(2451)轉投資封測廠典範(3372)受快閃記憶體產業持續缺貨拖累,2017年第二季營收續創上櫃新低,每股虧損0.28元。合計上半年虧損達2.92億元,虧損較去年同期倍增,每股虧損0.72元,營運仍未見好轉曙光。

 

典範2017年第二季合併營收3.31億元,季減5.48%、年減25.05%,續創上櫃以來新低。毛利率負25.01%、營益率負35.57%,雖較首季的負26.12%、負37.39%略微好轉,表現仍遠低於去年同期的負7.06%、負14.82%,營運未見起色。

 

在業外轉為收益挹注下,典範第二季稅後虧損1.12億元,虧損幅度較首季縮減37.5%,但仍較去年同期增加90.82%。每股虧損0.28元,優於首季的虧損0.4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14元,營運表現仍處谷底,連續9季陷財報赤字。

 

合計典範2017年上半年合併營收6.81億元,年減23.48%。毛利率負25.58%、營益率負36.5%,低於去年同期的負4.86%、負12.64%。稅後虧損2.92億元,虧損較去年同期1.27億元增加1.29倍,每股虧損0.72元,低於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31元。

 

典範2014年在創見入主後扭轉前3年虧損態勢,該年營運由虧轉盈。公司當年通過現增15.84億元計畫,包括自有資金6.34億元、募資9.5億元,用以新建二廠、重新規畫一廠產線,預計斥資12.57億元用以購置機器設備。

 

不過,因工程進度延宕、重新規畫廠區產線配置,典範設備採購進度遞延。且2015年景氣不佳、客戶訂單未如預期,去年則因快閃記憶體(Flash)產業缺貨,相關營收驟降22%,加上中國廠商殺價競爭,使新機台效益未能顯現,並拖累近2年營運又轉虧,且虧損倍增。

 

受Flash產業持續缺貨影響,典範今年首季相關營收年減達42%,致使虧損擴大,第二季亦未見起色。由於現增規畫預算尚有7.29億元未執行,考量營運現況、並增加現有資金運用彈性,公司決議變更資金運用規畫,並經股東會表決通過。

 

典範將原計畫購置機器設備款項中,中止執行以自有資金或銀行借款支應金額的3.07億元,現增款項未支用的5.17億元則轉為充實營運資金,以因應業務拓展所需中長期營運資金,並可取代向銀行融資,節省利息支出、避免侵蝕獲利,並可強化財務結構。

 

展望後市,典範持續鎖定高容量記憶卡晶片多層堆疊封裝、無線通訊多晶片感測模組封裝、球柵陣列封裝(BGA)及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LCSP)等產品開發,其中無線通訊多晶片感測模組封裝及球柵陣列封裝(BGA)預計可在第三季量產出貨。

(時報資訊)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創見(2451)轉投資的封測廠典範(3372)去年出現虧損,身兼創見及典範董事長的束崇萬昨(11)日表示,典範持續進行設備的汰舊換新,並增強業務團隊接單能力,營運已有明顯改善,希望下半年單月及單季都出現獲利,而今年全年希望可以順利達成獲利目標。

創見2013年拿下封測廠典範經營主導權,當年也把許多虧損一次打消,所以2013年稅後虧損4.06億元,2014年雖然出現0.62億元獲利,但2015年卻又再度虧損。典範公告去年合併營收18.41億元,稅後虧損1.10億元,每股虧損0.27元。

 

創見自2014年開始積極協助典範調整體質,也投資興建新封測廠房,以因應物聯網相關晶片需求,協助典範跨出記憶體封測市場之外,爭取邏輯IC封測訂單。束崇萬昨日指出,今年典範會透過設備的汰舊換新、增強業務團隊爭取國外訂單等方式,希望下半年可見到由虧轉盈。

束崇萬表示,典範的設備因為太過老舊而且營運規模太小,競爭力自然不足,但近兩年來,已陸續替典範新增了新設備,今年更會設立新的業務團隊,主攻海外市場,尤其看好美國、歐洲、韓國等地對小型感測器封測的需求,將鎖定爭取這類型低接腳數的晶片封測訂單。

束崇萬指出,創見也有將部分訂單交給典範進行封測代工,單月貢獻典範約2成業績,但典範現在已經有3成訂單來自海外客戶。典範目前單月封裝產能約6,000萬顆,但現在實際接單運作的產能只有4,000~5,000萬顆,希望下半年就能達到6,000萬顆單月產出量的滿載水準。

典範今年以來營收表現仍在低檔,2月營收1.34億元,較1月下滑5.4%,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10.8%,累計今年前2個月營收達2.7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0.5%。束崇萬說,典範在今年上半年的單季營運成績恐怕還是處於小幅虧損情況,若產能利用率拉高一點,好一點的情況就是維持損益兩平,但下半年有機會看到單月與單季出現獲利,希望典範在今年能繳出全年獲利的成績單。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