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17: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日出版的某數字周刊,質疑8月3日溺斃澎湖山水沙灘的戲智科技股份公司總裁徐三泰,涉嫌「詐死」,並質疑澎湖地檢署未作DNA檢驗,草率結案;澎湖地檢署罕見大動作澄清,並出示徐生前、就醫及驗屍照片給媒體記者比對。

  • 澎湖地檢署提供就醫紀錄及死亡證明書,證實死亡者為徐三泰本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地檢署提供就醫紀錄及死亡證明書,證實死亡者為徐三泰本人。(記者劉禹慶攝)

  • 澎湖地檢署提供徐生前、就醫及驗屍照片,給現場媒體比對確定為徐本人。(澎湖地檢署提供)

    澎湖地檢署提供徐生前、就醫及驗屍照片,給現場媒體比對確定為徐本人。(澎湖地檢署提供)

負責全案的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表示,徐三泰在山水沙灘溺斃案,8月4日據報前往相驗,報導質疑死者非徐三泰本人,因此提供徐生前、三總澎湖分院就醫及驗屍照片,讓媒體記者進行比對,但禁止拍照、錄影存證,經現場媒體一一對照,證實為徐三泰本人,絕不可能是詐死。

另 外,報導中質疑徐三泰死因可疑?身分有待確定,澎湖地檢署為何未作DNA比對?吳巡龍表示,8月5日就已採集徐三泰DNA檢體,送交法醫研究中心存檔;至 於報導質疑澎湖地檢署匆匆結案,吳也進一步說明,有將毒藥物檢驗,送交法醫研究所分析,相關報告將於下周一送回澎湖地檢署。

由於徐三泰身分 特殊,曾贊助101煙火,又捲入港商詐欺案,突然溺斃在澎湖馬公山水沙灘,對於曾號稱父親為游泳國手,發表過丟在水中都不會溺斃的公開言論,的確令外界起 疑?也因此澎湖地檢署才會罕見大動作公開澄清,而外界也質疑徐是否有詐保問題?吳巡龍則表示要看保險公司與家屬協調結果,有疑問會直接上民事法庭確認。

2016-08-17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上個月才因詐騙香港黑馬集團700萬美金(約台幣2億3000萬元)遭起訴,但本月3日首度開庭當天,他就驚傳溺斃澎湖山水沙灘海域。由於徐三泰一生都用層層的謊言,包裝出自己不實的一切,使得他溺斃是「詐死」的傳聞不脛而走。

徐 三泰年僅33歲,出生於花蓮,自稱畢業於東華大學企管系,但實際上應是大漢技術學院畢業,他曾在智冠遊戲公司上班,2008年、25歲時創立戲智科技公 司,研發「農民曆」、「我愛統一發票」等手機APP,為了增加公司知名度,他2012年砸重金於101大樓外打燈牆廣告,2015年甚至出手贊助101煙 火。

透過贊助101煙火建立的知名度,徐三泰再以「向頂新集團收購101大樓股份」的謊言,遊說香港黑馬集團張姓經理人出資700萬美元 (約2.2億新台幣),過程中偽造頂新二董魏應交印鑑,假造與頂新之間的股份買賣契約,同時瞎扯自己家族經營亞洲礦業,代表台灣謝姓、吳姓、林姓、徐姓四 大家族,東窗事發後遭告上法院,上月被台北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不料首度開庭當天居然就溺斃,讓外界揣測紛紛。

根據《壹週刊》報 導,徐三泰的死有3大疑點。第一,8月3日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前半小時,接到徐三泰母親來電,稱兒子來花蓮探視她,趕不回台北要請假,但事實上徐三泰人卻在 澎湖;第二,徐三泰上個月就鬧過自殺戲,廣發遺書,但在預告的自殺當晚,卻被人發現登入線上遊戲遊玩;第三,徐三泰的父親是游泳國手,他曾自豪從小就被訓 練游泳,「掉到水裡溺不死」。

另外,徐三泰雖對外自稱單身,但其實已婚並育有一子,但他「溺斃」後,電腦中卻被發現與多名女子的親密照,這些女子各個身材火辣、長相甜美,拍攝了包括全裸照及私處近照的各種照片。

2016-08-04  02:1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山水沙灘3日下午傳出溺水案,由於溺者僅著泳帽、沙灘褲,身上未帶任何證件,緊急送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急救仍回天乏術,身分直至深夜才由民宿老闆出面證實,竟是涉嫌詐騙2億多元的101煙火贊助商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

  • 徐三泰家屬今日低調抵澎,前往菊島福園認屍。(記者劉禹慶攝)

    徐三泰家屬今日低調抵澎,前往菊島福園認屍。(記者劉禹慶攝)

  • 山水沙灘暗藏危機,每年都傳出溺水意外。(記者劉禹慶攝)

    山水沙灘暗藏危機,每年都傳出溺水意外。(記者劉禹慶攝)

溺水時身無證件 經民宿老闆、家屬確認

警方調查指出,3日下午4時30分許,馬公市山水沙灘傳出一名男子溺水,因身上無任何證件,岸巡七大隊及澎湖地檢署請求警方協助,晚間一名民宿老闆向轄區派出所報案,指稱投宿客人預定3日晚間退房搭機離澎,但遲遲未見蹤影,經認屍後確定為徐三泰。偵查隊也進一步與家屬確認。

根據警方查訪,徐三泰入住民宿及租用風浪板出海,都是單獨一人,並無其他人員在旁,同時也已預定班機離澎,初步研判無外力介入,但仍需要進一步釐清死因,已通知家屬今日由花蓮趕抵澎湖協助釐清案情。

曾誆賣101股票 交保後遭股東強行帶走

由於徐三泰曾是101煙火贊助商,曾涉嫌對香港黑馬集團謊稱能協助收購101股權,分3階段詐騙近700萬美金(大約2億多元新台幣),7月6日才被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今年3月還曾爆發案外案,即徐獲北院交保後,隨即遭到戲智江姓5位股東強行帶走,返回公司處理善後事宜,但江等人妨害自由部分,最後不起訴處分。前述因由,也格外讓徐三泰溺斃案,引發外界矚目。

這也是繼前寶來證券集團總裁白文正,在澎湖跨海大橋跳海尋短後,第二位命喪澎湖的集團總裁案例,又逢農曆七月鬼門開抓交替首日,讓澎湖民眾議論紛紛。

2016-03-16  00:0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101大樓的跨年煙火贊助商、戲智科技公司董事長徐三泰,被控以販售101大樓股票為由,涉詐欺香港商人逾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前天徐獲300萬元交保離開台北地院,與秘書、員工前往台北花園酒店「去霉氣」,不料竟被自家公司股東等4人「擄走」,直到昨天上午才獲釋,驚魂14小時;據悉,徐本人不願提告,但因強制罪為非告訴乃論之罪,檢警現已主動介入偵辦。

  • 徐三泰交保後遭人擄走,驚魂14小時。(記者謝君臨攝)

    徐三泰交保後遭人擄走,驚魂14小時。(記者謝君臨攝)

據悉,前天下午開庭前後,台北地院外即透露不尋常氣氛,有數名既非徐三泰家屬、律師、也非媒體記者的人士,一再向法警室探詢裁定結果、何時可以放人,為了避免滋生事端,法警室通報轄區中正一分局,警方派2名員警到北院一樓法警室外戒備。

當天傍晚5時20分許,院方完成徐三泰的限制出境出海的境管通報後,釋放徐三泰,徐戴著鴨舌帽、口罩由一位女性友人陪同步出法院,面對媒體包圍詢問,徐全程未發一語,坐上早已待命的計程車離去,直奔距離僅1公里,約5分鐘車程的台北花園酒店,打算入內梳洗休息,不料徐甫一下車,就被4名黑衣人強押上車,隨即迅速離去。

飯店員工發現異狀報警,徐三泰的秘書在警方趕到現場後,嚇得驚呼「我老闆被人擄走了」;檢警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根據車牌資料循線找到押人者,赫然發現押走徐的4人,並非港商詐欺案中的受害者,其中2人竟是當初與徐一同創立公司的原始股東,另2人則是原始股東的助理。

據悉,2名原始股東聲稱,因為擔心徐涉及詐騙案,恐危及公司營運,才會在他交保後立即找他來「談事情」。

檢警查出,徐三泰與這2名原始股東相識,他在被帶上車後,還曾打電話告訴秘書對方是誰;事後,徐被對方帶往一處辦公室詳談,在昨天早上7時許獲釋,毫髮無傷返回住家,驚魂14小時。

據悉,徐三泰沒有受傷,也未遭暴力對待,且押人者並無致電家屬勒贖,因此沒有觸犯擄人勒贖罪嫌;雖然徐與對方熟識,也表示不願追究,但因強制罪為非告訴乃論之罪,警詢後仍將4名押人者函送北檢偵辦;由於案情過於離奇,檢警也不排除共犯串證、滅證、藏贓甚至醞釀逃亡的可能性。

33歲徐三泰97年以750萬元創立戲智科技,去年底戲智大手筆投入4500萬元,獨家贊助101大樓煙火,讓他一炮而紅,不料今竟捲入詐欺案與擄人疑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