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7-09 11:18:2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jpp-KY(5284)第二季營收來到2.85億元、年減1成,主要是受到泰國今年即將舉行大選影響,相關標案釋出進度不如預期,且近期大選時間將再延至明年2月,致公司今年對後續營收看法亦相對保守,不過公司仍看好因產線自動化程度提升保護下,毛利率仍可持穩34~36%。雖今年營收受標案影響,jpp仍持續在切入不同領域客戶,目前在進行中的包括有捷運相關設備、飲料機等產品;至於機電整合方面,目前jpp已經開始出貨,在手訂單約在5,600套左右,未來有望再針對日本大型街機客戶接單出貨。

jpp-KY經寶精密為專營少量客製化的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包括有Thales、Emerson等國際大廠,前年打入法國高鐵的供應鏈,去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目前jpp-KY營收大致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各市場營收比重上,泰國約占6成、亞洲28%、歐洲約12%。

回顧jpp-KY首季營運表現,公司接單狀況與去年同期相當,單季營收來到2.88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成績,毛利率則約36%,亦與去年同期表現相當,惟在業外方面受到泰銖走強,導致jpp-KY匯兌損失較去年同期增加,稅後淨利來到3,600萬元,年減約5%,EPS 0.93元,符合市場預期。

第二季表現上,單季營收來到2.85億元、年減1成,jpp指出主要影響來自於泰國政府因應大選到來,在政策不確定因素干擾下,相關標案釋出進度不如預期,且目前大選時間恐再延至明年2月,另外泰國當地數位加值機客戶拉貨也趨緩,致公司今年對營收看法相對保守,不過毛利率表現上,jpp則是表示在產線自動化程度提升帶動下,毛利率表現則可持穩34~36%左右成績。

雖今年營收受標案影響,jpp仍持續在切入不同領域客戶,目前在進行中的包括有捷運相關設備、飲料機等產品;至於機電整合方面,目前jpp已經開始出貨,在手訂單約在5,600套左右,未來有望再針對日本大型街機客戶接單出貨。

至於在航太方面,jpp為跨入航太結構件,已於廠區內進行航太新廠(第四廠區)建設,土建方面今年年底以前應可完工,不過由於航太相關認證作業時期較長,jpp評估新廠要能夠有貢獻開出,時間點估將落在2020年。

在股利政策上,jpp股東會已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2元,以前一交易日(6)收盤價62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除息交易日訂於7月25日。

MoneyDJ新聞 2018-01-16 12:17:0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jpp-KY(5284)去年在泰國當地各項客戶訂單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來到12.8億元、年增約7%、符合市場預期;而在獲利展望上,由於jpp去年產線自動化效果逐步顯現,法人看好jpp第四季獲利仍有機會與前季(5,500萬元)相近水準,全年稅後淨利有望來到2.1億~2.2億元,EPS則看約5.5元。展望今年,泰國政府持續積極推動各項經濟計畫,jpp當地客戶訂單展望均佳,而航太方面,主要客戶Airbus今年交機數量將較去年呈現成長,而jpp也持續在切入小型民航機客戶,今年也有望出貨,整體來看,法人看好jpp各項業務均有成長空間,預估jpp今年營收仍可維持過往年增高個位數的成績。

jpp-KY經寶精密為專營少量客製化的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包括有Thales、Emerson等國際大廠,前年打入法國高鐵的供應鏈,去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目前jpp-KY營收大致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各市場營收比重上,泰國約占6成、亞洲27%、歐洲約12%。

回顧jpp-KY去年營運表現,12月雖多數jpp國際客戶已經走入長假,但整體訂單出貨狀況仍優於公司預期,單月營收來到1.03億元、年增約11%,但仍較前月小幅衰退;全年來看,jpp去年營收來到12.8億元、年增約7%、亦符合市場預期。而在獲利成績上,jpp去年產線自動化呈現逐步顯現,前三季毛利率來到35.9%,較前年同期增加4個百分點,全年來看,第四季獲利有望與前季(5,500萬元)相近,全年稅後淨利有望來到2.1~2.2億元,EPS則看在5.5~5.6元。

展望今年營運,jpp指出今年大型遊戲機機電整合訂單有望可在上半年交貨,而在泰國當地客戶上,由於泰國政府持續在大力推動經濟計畫,包括有泰國4.0及東部經濟走廊等國家建設計劃,下游包括通訊、電子、食品工業、醫療、車用等客戶,業績均看有成長空間,相關基礎建設像是網路基地台、通訊櫃、物流櫃、數位加值機等通訊類產品、訂單能見度均佳。

另外在航太方面,jpp主要客戶Airbus今年預期交機數量可較去年增加,以jpp已經切入的主要機型A320、A340、A350來看,Airbus在手訂單仍然豐厚,而jpp今年也會再切入小型民航機,航太業績仍看可維持穩健成長;法人評估jpp-KY各項業務今年均可維持成長,看好公司今年營收應仍可維持過往高個位數的年增成績。

MoneyDJ新聞 2017-10-02 12:04:1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jpp-KY(5284)今年以來受惠於泰國客戶數位加值機外銷東協有成,帶動jpp訂單走揚,8月營收來到1.1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9月jpp出貨狀況雖仍維持高檔,但較8月將呈月減、大致與去年同期(1.12億元)相當,10月營收則看可再恢復小幅年增水準,惟11、12兩月因客戶走入年底長假,也開始走入jpp淡季。展望明年第一季,jpp機電整合新廠有望可開始為日系大型遊戲機客戶出貨,另外尚有兩間日系客戶再談,惟訂單仍屬少量,是以具體貢獻仍需持續觀察。

jpp-KY經寶精密為專營少量客製化的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不乏Thales、Emerson等國際知名大廠,前年打入法國高鐵的供應鏈,通過法國工業之花-阿爾斯通(Alstom)嚴格的供應商認證,去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目前jpp-KY營收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

在近期營運上,受惠於泰國客戶數位加值機外銷越南、柬埔寨有成,帶動jpp 8月營收來到1.18億元、月增8%、年增11%,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在9月出貨表現上,jpp表示大致與去年同期(1.12億元)水準相當,後續10月狀況則有再小幅年增表現,不過至11、12月後歐美客戶陸續走入年底長假,也開始走入jpp淡季,屆時年增幅度將走緩,法人預期jpp全年營收約在12.3億元上下,年增約4~7%。

展望明年第一季,由於今年第一季在去年年底泰國國喪後導致有部分訂單遞延出貨,帶動第一季淡季轉旺,連帶墊高基期,jpp大型遊戲機台機電整合訂單雖可在第一季出貨,惟訂單仍屬少量,是以法人預期jpp明年第一季營收表現約在年持平左右水準,但jpp也指出目前大型遊戲機台另外兩間日系客戶也在與jpp洽談機電整合訂單,後續可再關注另兩間廠商訂單結果。

至於航太新廠部分,jpp指出新廠目前位置設置在既有廠區中的空地,主要係為新製程如陽極處理與熱處理做準備,目前廠區與設備正在逐步導入,但因取得Nadcap認證約需近1年的時間,是以法人評估短期航太新廠對jpp貢獻並不大;jpp表示,由於目前航太訂單較多聚焦駕駛艙內通訊設備上,未來希望能夠透過切入新製程,再擴大公司在航太產業的接單能力。

回顧jpp-KY今年上半年營運成績,由於去年年底適逢泰國國喪,致部分訂單遞延至今年上半年出貨,帶動jpp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6.12億元、年增約5%(如以原始幣別泰銖計算為6.89億元、年增約1成);而在獲利上,由於jpp已於第二季處分閒置土地,業外進帳約台幣3,500~3,600萬元,貢獻EPS約0.8元,帶動jpp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1.09億元、年增約3成,EPS 2.84元。

MoneyDJ新聞 2017-06-15 10:52:1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jpp-KY(5284)5月在泰國當地客戶數位加值機訂單成長拉抬下,單月營收來到1.13億元、年增19%,帶動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來到5.07億元、年增約6%,由於過往第二季遇上泰國過節因素,原屬較淡季分,但今年受惠於客戶需求暢旺,有淡季不淡的趨勢;而在獲利上,由於jpp已取得鄰近廠區的土地,是以決議處分原先取得位於泰國北攬府的土地資產,預計獲利約4,092萬泰銖,且jpp第二季毛利率仍有接近前季水準,單季獲利上看7,300~7,500萬元,EPS則有望挑戰2元。

jpp-KY經寶精密為專營少量客製化的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不乏Thales、Emerson等國際知名大廠,前年打入法國高鐵的供應鏈,通過法國工業之花-阿爾斯通(Alstom)嚴格的供應商認證,去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目前jpp-KY營收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

以目前第二季營運表現來看,jpp 5月單月營收來到1.13億元、年增約19%、月增約9%,如以原始幣別泰銖計算,年增幅度則在2成以上,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則為5.07億元、年增約6%;jpp表示5月訂單出貨成長主因來自於泰國當地客戶的數位加值機訂單成長,且其他各項產品訂單亦有增加所致,法人評估jpp 6月訂單表現亦佳,第二季原先因泰國過節屬較淡季分,但今年可望淡季不淡。

而在第二季業外獲利部分,由於先前公司已購下鄰近廠區的土地,於是決議處分先前於泰國北攬府取得的土地,預計獲利約4,092萬泰銖,換算約台幣3,500~3,600萬元,並將於第二季認列,挹注EPS約0.8元左右,而jpp第二季在營收規模放大、稼動率增,且先前廠房自動化有成帶動下,單季毛利率估有接近前季36%水準,帶動jpp單季獲利上看EPS有望挑戰2元。

回顧今年第一季營運成績,因去年年底泰皇逝世,泰國公共建設標案與通訊客戶訂單遞延至今年第一季出貨,帶動jpp第一季淡季不淡,單季營收2.89億元,追平去年同期同有遞延訂單的高檔表現;而在獲利方面,由於過去三年jpp持續在導入工業4.0等自動化設備,是以毛利率表現已展現成效,第一季毛利率36%,年增加近6個百分點、季增加約2個百分點,帶動獲利在匯損干擾與稅率較高等不利因素影響下,稅後淨利約3,849萬元,EPS 1元仍有追平去年同期水準。

MoneyDJ新聞 2017-02-10 11:35:0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因去年年底逢泰國國喪,部分jpp-KY(5284)訂單產生遞延,而今年1月遞延訂單紛紛出貨,拉抬jpp 1月單月營收年增近1成,有淡季轉旺趨勢。展望後續第一季,jpp指出目前泰國運作已重返軌道,且jpp當地通訊客戶也於去年底順利完成重整,法人看好jpp第一季營運應可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後續,法人預期jpp在通訊、航太、電子業務今年均有成長動能帶動下,全年營收有望年增雙位數。

jpp-KY經寶精密為專營少量客製化的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不乏Thales、Emerson等國際知名大廠,前年打入法國高鐵的供應鏈,通過法國工業之花-阿爾斯通(Alstom)嚴格的供應商認證,去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目前jpp-KY營收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

去年底因泰國逢泰皇逝世國喪,部分jpp當地客戶訂單呈現遞延,而今年1月部分遞延訂單陸續出貨,拉抬jpp 1月單月營收9,890萬元、年增9.44%,淡季轉旺;後續第一季泰國運作已趨正常、當地通訊客戶也已順利完成重整,法人預期jpp第一季營運動能已顯現,至第二季4月泰國新年前表現料可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今年後續營運情勢,jpp指出今年看航太在空巴A350交機進度應有望重新上軌道,後續航太業績成長可期,法人則預期jpp在通訊、航太、電子業務均有成長空間拉抬下,今年營收仍有雙位數成長機會。

回顧jpp去年全年營運成績,航太部分營收因受空巴A350延遲交機影響,成長不如預期,且當地通訊客戶亦面臨重整,是以全年營收11.9億元,僅大致持平前年同期水準。而在去年獲利表現上,前三季稅後淨利1.15億元,因業外無前年同期匯兌收益進帳約3,800萬挹注,年減約2成,法人評估jpp去年全年稅後淨利約在1.53億元,EPS則約近4元。

MoneyDJ新聞 2016-03-16 10:22:3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F-jpp(5284)經寶今年1、2月受泰國客戶民生基礎建設速度放緩,訂單產生遞延,但經寶仍舊看好今年第二季、第三季的表現,除航太訂單的能見度高,全年穩定之外,第二季起法國阿爾斯通高鐵TGV的訂單、與泰國Forth自助加值機新機型也開始加入,有望增添F-jpp營收,雖然下半年大環境景氣變數多,但在航太與通訊訂單持續發酵下,法人預期F-jpp今年營收成長幅度能達10%。 

展望今年,F-jpp目前航太訂單能見度最高,約12-18個月,全年穩定,為擴大航太營收佔比,F-jpp去年底起已陸續取得NADCAP三張重要認證,對未來F-jpp打入波音訂單大有幫助,不過NADCAP僅為美國官方協助認證,真正打入波音還需另外經過波音公司認證,F-jpp也表示,目前航太有超過90個新料號在向客戶送件跟認證,希望能再提升航太營收佔比,航太營收現在約佔F-jpp營收20-22%。 

至於通訊方面,F-jpp泰國客戶包括泰國第一大電信營運商AIS、第二大營運商Truemove,目前客戶正配合泰國電信4G建設布局,F-jpp的4G通訊櫃外殼訂單今年料也會持續成長。 

今年F-jpp在航太與通訊兩塊業績持穩的情況下,第二季又加入法國阿爾斯通高鐵訂單,泰國客戶Forth的自動加值機10吋新機型與其他新產品也陸續會在今年登場,全年營收成長仍然看好,法人預期F-jpp成長幅度有望維持10%。 

此外,F-jpp也持續投入工廠自動化的更新,以做工業4.0先驅為目標,致力於將高科技整合至生產設備,目前也與日本設備廠商Amada持續合作,今年預計會引進新的自動化設備以提升航太產品生產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