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6-03-18  09:37 

 玻纖廠德宏工業將出售旗下德興科技資產及生產設備,圖為德宏董事長劉暉麟。(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玻纖廠德宏工業將出售旗下德興科技資產及生產設備,圖為德宏董事長劉暉麟。(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德宏工業 (5475-TW)旗下德興科技確定退出玻纖紗市場,同時將對不動產及白金等玻纖紗生產設備進行處分,將有助德宏工業擺脫長期虧損的重大拖累。

 

德宏工業原為全台第3大電子級玻纖布廠,並在中國大陸蘇州設立2011年看好上游玻纖紗市場並為掌握紗源,而投資德興斥資12億元重返玻纖紗產業,近幾年卻成為德宏虧損主要拖累,如今因應整體市況不佳、供過於求,決定退出市場以減少虧損。

 

德宏工業認為,德興科技擁有市值及潛在利益價值高的土地及廠房等不動產與白金等設備,為活絡資產,董事會通過授權董事長督促積極處分。

 

德宏工業為迎接今年玻纖轉機,除確定關閉近幾年虧損包袱德興科技生產線,德宏及德興兩家公司也將大舉減資彌補虧損,其中德宏工業將在在6月20日召開股東常會討論。

 

德宏工業將於今年股東會討論的減資案內容,為減資7.27億元,減資比例為32.97%,減資後資本額14.79億餘元。

 

德宏工業指出,德宏近年積極尋求調整人事及體質,淡出玻纖紗並發展產品多元化,已和中山科學研究院簽約接受輔導,並申請科專開發全台首見複合材料瓦斯瓶,已與通路商北部瓦斯合資成立德宇複合材料,最近已見雛型,即將展開認證等作業,預計今年投資2億元陸續採購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