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03:40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美國電動車大品牌特斯拉(Tesla)十六日獲台北市政府核准設立子公司,重返台灣市場,再激起台灣電動車市場活力。經濟部昨指出,台灣特斯拉主要業務是銷售與維修,目前沒有製造計畫。

據了解,特斯拉也建議我國可考慮設立不分廠牌的電動車共享充電站,看得出進軍台灣市場的野心。

經濟部表示,台灣特斯拉應是以原廠規格,規劃新車導入、銷售與建立維修體系。該公司屬僑外資,二月底送案到投審會,由於資本額在審查標準下,投資事業也屬於開放項目,因此很順利就通過。

經濟部指出,特斯拉創立於二○○三年,開創初期在全球有三個團隊,分別是美國加州、英國與台灣。台灣團隊負責製造核心的電動馬達,但台灣公司在二○一○年解散,清算完結。經濟部表示,特斯拉部分重要零組件都在台灣生產。

特斯拉進軍台灣,可能走高階市場。經濟部指出,特斯拉一台跑車約十萬美元,加了關稅進來後,售價可能上看五百萬台幣。

Tesla供應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