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21 09:14:3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中探針Q1見底,Q2二合一筆電激勵營收季成長中探針(6217)因客戶變更電源供應器接口設計,由MagSafe轉變為Type-c、產品世代交替而減少對中探針產品需求緩步發酵,且第一季消費性電子領域的穿戴裝置客戶的拉貨減少,第一季營收約3.4億元。預計第二季在二合一筆電Surface Pro 4銷售成長,以及新款NB上市的帶動,第二季營收季增約25%~29%之間。

在2015產品營收占比上,NB、二合一及穿戴式消費電子的Connector占比7成,工業用占15%、測試13%以及電動載具則占2%。

 

 

 

(一)中探針Q1見底,Q2二合一筆電激勵營收季成長:

 

由於客戶去年推出新尺寸筆電,並採用Type-C插口,預期第二季MagSafe拉貨影響,預計該客戶營收占比由15%下滑至5~10%;二合一筆電受惠微軟Surface Pro 4及觸控筆需求成長,法人預估,2016中探針二合一相關出貨可望年成長超過5成。

法人預期,中探針受到工作天數減少,傳統消費性電子淡季,還有筆電客戶變更供電設備設計的影響,第一季為今年的谷底,第二季在二合一筆電出貨增加,營收將回到4億元以上。

 

 

(二)電動車大量布建充電樁,中探針長線在Auto業績逐步成長:

 

中探針目前已供貨國內G品牌電動摩托車的鋰電池充電零組件,今年中探針來自Auto(電動載具)的營收貢獻度約1%~2%。

大陸工信部部長近日指出,2016年新能源車產銷有望成長1倍以上,並著力突破充電樁等環節發展瓶頸。

據之前已出臺的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發展指南提出,到2020年新增分散式充電樁超過480萬個,滿足500萬輛電動車的充電需求。

據陸媒報導,到2020年,充換電設備市場規模將達到1,240億元人民幣,且在政策推動和市場需求雙重推動下,充電網路建設運營發展可望進一步加速,相關訂單也將進入落實階段。

而中探針在大電流的充電電樁上有布局,未來在這市場將有長線的成長潛力,預計今年來自台灣等電動載具市場的營收貢獻度約達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