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2日13:53

知名的設計通路「LEON'S COLLECTION設計選」疑似無預警歇業,全台誠品、三創……在內12家通路,自昨(21)起,所有專櫃與門市不是完全無服務人員就是商品全部清空,受害廠商多達數十家。

 

「LEON'S COLLECTION設計選」背後公司是台灣星錡實業,負責人陳良為輔大英文系畢業,創業後做郵購起家,2001年逐漸拓展為銷售國外設計品牌商品,訴求引進世界各地設計創意、生活精品。目前台灣有12家專櫃、中國上海市1家旗艦店。記者試圖和負責人聯繫,但一直無法取得聯絡。

 

受害廠商林先生表示,陳良在3月初時還正常進出貨與巡視通路,直到昨天傍晚聽同業說各通路均沒人上班,才發現事態嚴重,「所有合作都是寄賣,未結清的貨款與那些貨該怎麼辦?」他清算後才發現,損失至少30萬元。

 

據了解,「LEON'S COLLECTION設計選」每月營收在600~800萬元之間,年營收在7000~9000萬元之間;然而,漂亮營業額的背後,其實只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熟悉零售通路生態的業者指出,百貨通路抽成極高,還經常要搭配活動推促銷,全部都由業者要自行吸收,所以毛利很有限;他更以進入誠品設櫃為例,無論營收好壞都必須上繳基本費20萬元的低消,讓業者吃不消,尤其在陸客銳減後,誠品信義營收大減50%,「陳良可能才因此選擇斷尾求生!」

 

記者實地走訪誠品信義店「LEON'S COLLECTION設計選」專櫃,現場封閉且掛上「櫃位調整中」,雖然現貨都在,但不僅消費者無法購買,廠商也不能任意收走貨品。

 

誠品員工表示,昨天不少廠商上門欲收貨,但一切還是必須依照法律程序,不能任意拿貨;他強調,「LEON'S COLLECTION設計選」在全台4家誠品設櫃,誠品也是受害者之一。

 

損失至少200萬元的受害廠商陳先生表示,所有設計通路中,陳良最會賣東西,如今,「LEON'S COLLECTION設計選」垮了,其它廠商可能也不太妙,這次可能影響台灣新創商品至少停滯半年。(潘姿吟/台北報導)

「LEON'S COLLECTION設計選」背後公司是台灣星錡實業,負責人陳良為輔大英文系畢業,創業後做郵購起家。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