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23 10:49: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系統整合晉泰(6221)去年受惠於半導體面板業擴廠需求挹注,帶動去年營收增溫,去年EPS則達2.21元,創下近4年最佳表現,公司擬配息1.7元、配股0.5元;展望今年,Q1仍屬公司傳統淡季,而有鑑於今年國內景氣仍較不明朗,公司也持續關注後續高科技產業資本支出需求,而晉泰近年也將持續耕耘ICT雲端服務領域。

晉泰主要業務包括電腦軟硬體設備之代理銷售及系統整合,並提供網路規劃設計與施工服務、專業技術維修/顧問服務、軟體設計等,公司主要客戶以高科技產業為主,像是國內晶圓代工大廠、國際面板大廠等都是與公司合作多年的重要客戶。

晉泰去年受惠於兩岸半導體、面板產業建廠資本支出,帶動相關IT建置需求提升,晉泰去年合併營收則達22.73億元,年增10.75%,創下公司掛牌以來高點,而在營收經濟規模提升下,晉泰去年EPS則達到2.21元,創下2012年以來最佳表現。

 

晉泰去年獲利明顯提升,但考量營運資金需求,公司今年則擬配息1.7元、配股0.5元,總計將配發股利2.2元,股利也創掛牌以來最高表現。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晉泰去年底大案集中入帳後,Q1將回歸傳統淡季,而因公司目前主要客戶仍集中在高科技產業,有鑑於目前產業景氣較不明朗,公司也持續觀察後續高科技產業資本支出情況。

另外,伴隨著智慧通訊與雲端協作趨勢到來,晉泰也持續強化在ICT雲端服務的布局,並與電信業、網通設備業者共同合作,耕耘國內企業客戶雲端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