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6:3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灣兩間代辦坐月子中心,教導孕婦如何赴美生產,並以「前置胎盤」等症狀,教導她們請領健保及商業保險,每人至少賺得理賠金近百萬元,刑事局警方今天約談其中34名赴美孕婦及「柳柳嚴選」、「俏媽咪」兩坐月子中心負責人,訊後以詐欺及偽造文書送辦。

  • 孕婦投保的南山人壽梁姓女保險員到刑事局說明案情。(記者姚岳宏攝)

    孕婦投保的南山人壽梁姓女保險員到刑事局說明案情。(記者姚岳宏攝)

  • 警方查出坐月子中心詳細教導孕婦如何請領保險金。(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查出坐月子中心詳細教導孕婦如何請領保險金。(記者姚岳宏攝)

美國政府針對境內南加州非法坐月子中心搜索,發現有大批台灣孕婦赴美生產,涉偽造簽證、逃漏稅、騙取醫療福利等罪,台灣檢警介入調查,光103、104兩年,就有1000人赴美生產,回台不但請領2萬5000元的健保給付,還涉詐領近百萬的旅遊平安險。

據了解, 赴美生產的孕婦,經濟狀況都不錯,本來只是要給代辦中心40萬元,卻在參與說明會時,聽到可從健保及商業保險賺回來多達一倍以上的利潤後,因此被遊說回台詐領保險費。

警方發現,台灣自101年開始,出現大量孕婦赴美生產,返台後還會申請健保,理賠理由均為出國旅行期間,因身體極度不適緊急就醫後,醫師診斷已不適合回台,需留滯美國生產。

實際上,她們早已事先預訂坐月子中心,指定醫生剖腹自願赴美生產,與申請理由不符,這些孕婦疑涉詐領健保給付,另外,赴美生產前,均有向國內保險業者投保旅行平安險,返台時再以偽造「前置胎盤」症狀,向各保險公司申請給付,目前至少查出34人涉案,初估金額達3000萬元。

警方說,「前置胎盤」發生率低於1/300,且胎盤位置在28週後即已固定不易更動,而涉詐領保險費的孕婦,多在懷孕31週後才至美國待產,且在台產檢均未發現「前置胎盤」。

 

2016-03-23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坐月子中心兼代辦業者,專門幫助孕婦到美國生產,再假造「緊急病因性剖腹給付」名義向健保局、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柳柳嚴選坐月子中心」、「俏媽咪美國月子中心」2家坐月子中心與保險業者今天被依詐欺、偽造文書函送偵辦。


刑事局指出,2014、2015年全台共計有超過1千名孕婦赴美生產後申請「緊急病因性剖腹給付」,其中又有180名孕婦以「前置胎盤」名義申請健保與保險理賠給付,警方今天已完成其中34名孕婦筆錄,調查發現他們全都透過柳、顏2嫌設立的坐月子中心或工作室,代向美國醫生、坐月子中心預訂期程,還聲稱在出國旅行期間,因身體極度不適緊急在美就醫生產,以此偽造診斷證明書,再交由梁嫌申請保險理賠。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坐月子中心業者柳昭薰(34歲)、顏玉貞(40歲)以「代辦孕婦赴美生產」為號召,2年內獲利超過3千萬元,代辦超過千名孕婦赴美生產,還幫助孕婦以「緊急病因性剖腹給付」名義向健保局、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每人40萬元,刑事局今天約談其中34名赴美孕婦,訊後將到案孕婦、代辦業者與離職保險業務員梁淑嫆(38歲)依詐欺、偽造文書函送偵辦。查獲贓證物包括千名赴美孕婦名冊、教戰手冊。

刑事局表示,這些孕婦赴美生產前,都向國內保險公司投保旅遊平安險、醫療險,返台時再偽造「前置胎盤」症狀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但「前置胎盤」發生率低於300分之1,且胎盤位置在28週後即固定不易變動,而這些孕婦赴美後卻以「前置胎盤」症狀剖腹生產,明顯與常情不符。

--

《蘋果》報導「千名孕婦赴美生產 180人竟還返台詐健保」,其中遭移送的代辦業者包括新北市「柳柳嚴選坐月子中心」34歲業者柳昭薰,其實是網路紅人,教人如何赴美生產的文章,還在網路上不斷轉傳。

 

她自稱「柳柳」,撰寫部落格「柳柳的貴婦級手札」,在網路上赫赫有名,她更曾撰文「超猛入境LA實錄,關於傳說中的小房間」,文中就教人如何穿著、應答美國海關,好入境生產。

 

文中她在「安全過海關的注意事項」給了這樣的建議「第一胎的媽咪,盡量不被知道有懷孕,減少麻煩」、「當你們決定說謊時,就一定不要被抓包,如果決定說實話,那就必須全部誠實以對,不要前後不通,海關問話有一定邏輯在。」

 

而透過部落格連往她的臉書粉絲轉頁,也可以看出她的業務量不小,還會定時成立「赴美生產說明會 」,但場地低調,僅寫「台北市知名飯店」。臉書也不定時分享像是「恭禧L媽咪,W媽咪 兩位3寶媽這週皆平安入境囉!」讓粉絲更有信心。(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柳柳是網路紅人,專教孕婦如何赴美生寶寶以便拿取綠卡,未來有機會在美國就學甚至成為美國公民。引自柳柳的貴婦手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