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6年3月25日

【民視即時新聞】高雄餐旅大學和法國藍帶合作的開辦的藍帶廚藝中心,因為卡在台灣就業­法令問題至今無法營運招生,不過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25日)有學校老師和校­友頭綁布條抗議,要把藍帶廚藝中心趕出校門,怎麼回事?一起來了解。

 

--

據指出,為了建制藍帶廚藝中心,高餐大耗費近2億元的教育部專案經費,如此巨額教育投資,校長容繼業卻在2015年底的校務會議上表示,因應國立學校佔有投資股權超過50%(含)將受立法院監督的規定,以及後續經營等諸多考量,經雙方共同協商後,藍帶公司佔50%,高餐大佔47%,另外3%股權則為校友總會所有(當初為促成此案,也有數名校內老師共同出資)。

反對藍帶的高餐大師生質疑,堂堂國立大學校長,竟然做出規避立法院監督的決策方向,校內老師竟也參與投資,毫不避諱利益迴避的問題,而投資名單、金額,始終沒有在會議上向大家說明,事前溝通完全不透明。況且,高餐大出國有地、花稅金蓋建物,股份、利潤卻要與藍帶對分,這樣回收30年都沒辦法還給國家,形同21世紀割地賠款的案例。

http://www.storm.mg/article/93735

高教創新經營 以高餐藍帶廚藝卓越中心為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wkUHgfNqt-IM3RPWm44S01tNnM/view

 

「高雄餐旅大學在教育部誤導下,砸了1.8億元,設立藍帶廚藝卓越中心,硬體都到位,廚師也來了,卻不能授課」,這是上週各媒體競相報導的聳動新聞,也導致教育部和勞動部備受抨擊。可是這是事實嗎?

教育部不是早就放寬大學師資的專業資格了嗎?具備專業技術的各行各業都可以進入大學任教,且已行之有年。於是我打電話詢問國立台灣觀光學院的朋友,答案是他們多年前就已經聘任了法國藍帶主廚,大廚們也領了國立大學的薪水,朋友說,他們擅長的是廚藝,不是法語教學啊!

  後來我去參加勞動部召開的專案會議,高餐也派了代表,才發現所有閱聽人都被媒體誤導了,原來不是高餐聘請廚師教學受到阻擋,而是藍帶公司想要擴充亞洲版圖,主導營利課程,且保護其智慧財產,不願受到大學法或大學推廣教育實施辦法限制,才決定與大學合作成立公司,以補習班的名義合法註冊,廣召國際學生;而校方也欲藉合作機會,推動中華美食的國際化教學。既然是合資公司聘用人員,便受限於就業服務法,而就服法為保障本國人就業,對外國人求職做了條列式限制

作者為前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顧燕翎

http://www.storm.mg/article/82682

 

各位關心台灣餐飲教育的鄉民,校友,在台灣餐旅教育龍頭選出新任領航者之前,有些就藍帶問題想讓大家知道一些事情。(以下全文對事不對人) 真相想讓全校知道。藍帶進入高餐真的有必要嗎?合作後,高餐的學生真的能得到更好的技職訓練嗎?今天大家有...

明日高餐貼上了 2016年2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