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清淡常運動 翁啟惠在美住院令人驚

https://video.udn.com/news/465533

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陳學聖轉述,中研院長翁啟惠在美住院,主治醫師不允許他長途飛行,所以明天的質詢會請假,由王汎森副院長代列席。熟悉翁的人士聽到這個消息驚訝地說,翁啟惠非常注重養生,年輕時是運動健將,至今仍保持運動習慣,住院是非常罕見的事。

 

出身嘉義義竹鄉的翁啟惠,義竹國小畢業後,就隻身到台南讀南一中初中部,13、14歲就獨力生活,自己洗衣服。他是南一中壘球隊成員,也是南一中壘球隊「擲遠」紀錄保持人。南一中有兩個校區,中間隔著一條大馬,翁啟惠疊球擲遠可以從這個校區擲到馬路另一端的校區。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從美國回台至今,身材體型從未走樣過,都維持精瘦的身形。翁啟惠非常注重養生,從不會大吃大喝,也很少飲酒,飲食相當清淡,以青菜和魚肉為主,若是要說有什麼毛病,可能腸胃稍弱一點。

--

身體欠佳?翁啟惠曾多次受訪談養生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以近日身體欠佳為由請辭,明天將缺席立法院備詢。但翁啟惠過去曾多次受訪談養生,熟悉翁啟惠的人士也說,翁生活規律、注重飲食,也有定期運動習慣,對於翁突然生病住院感到驚訝。

 

翁啟惠2009年時曾接受《聯合報》訪問談養生,當時翁啟惠說,他的養生秘訣是:「保持運動習慣、每餐必吃水果,以及一位賢內助。」翁透露,他從學生時代就是運動健將,擔任中研院長後還是保持每天在跑步機跑10到20分鐘的習慣;另他的生活規律,每天早上7時半起床、凌晨1時就寢,盡量不應酬,回家吃妻子親手烹調的晚餐,若需要在外飲食,則堅持每餐一定要吃水果。

 

此外,翁啟惠2015年時也曾受訪說,他不喜歡年年健檢,但就過去的檢查紀錄,「身體各樣指數都在掌控中。」(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330/828307/

 

身陷浩鼎案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已向馬英九總統請辭,總統府表明,馬英九總統並未准辭,並要求翁啟惠儘速返台說明。了解內情人士透露,目前人在美國的翁啟惠,二度向總統府請辭,昨天下午先致電親向馬總統請辭,但馬總統沒有准辭,因此,今天上午,翁啟惠又以傳真方式向馬總統請辭。

 

黨政人士透露,昨天下午馬總統接到翁啟惠請辭電話時,感到很訝異,兩人在電話中談了10幾分鐘,翁啟惠在電話那端劈頭就說,他在聖地牙哥的醫生建議他,「因為健康情況無法負荷」,不能搭飛機,所以他無法返國,希望辭去中研院院長的職位。

 

不過,馬總統認為中研院長是重要職務,請辭茲事體大,不能說口頭請辭就請辭,但翁啟惠仍一再表示想辭,翁啟惠對馬總統說,他請辭以後,就可以不必到赴立院報告。馬總統則回應翁,他可以體會翁啟惠的心情,不過,浩鼎案是全國關注的事,「不能用打電話的方式說辭就辭」,馬總統還勸翁「好好再想一想」,並盼翁啟惠早日回國向國會說明此案。

 

眼見口頭請辭未果,立院明天下午委員會又召開在即,翁啟惠在今天上午,二度以越洋傳真方式向馬總統請辭 。馬總統收到傳真辭呈後,立即指示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與中研院聯繫,了解狀況,結果發現,翁啟惠已經要求中研院代理院長王汎森代為赴立院出席委員會備詢。

 

對於翁啟惠滯美不歸,安排翁啟惠明天下午到立院教育委員會備詢的教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說,中研院聯絡人告訴他,翁啟惠現在人在美國,生病住院中,醫生不讓翁出院,所以沒辦法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陳學聖說,既然如此,未來還是會繼續排中研院的業務報告案,只要翁啟惠還是中研院院長,就一定要來立法院報告,「排到他來為止。」(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