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這個…

 

 

2016-03-31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刑事局上週偵破孕婦跨國詐領健保費案,《壹週刊》報導,警方的約談對象名單中,還包括電視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妻檔,昨日李晶玉也在臉書澄清並表示將會對此提告。不過昨日刑事局表示,這些掌握的所有名單中,並沒有《壹週刊》、《周刊王》所指的主播李晶玉等人,故不可能是下波約談對象,而稍早李晶玉更在臉書表示,將對以下「三種人」提告。

  • 李晶玉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李晶玉臉書粉絲專頁)

    李晶玉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李晶玉臉書粉絲專頁)

李晶玉表示,目前已委託律師對「三種人」提告,指出刑事警察局長劉柏良洩露病歷、謠言製造,將取得自醫院診所,與詐領健保、保險費案毫無關係之李晶玉生產病歷秘密,洩露交付予媒體記者,促使媒體做不實報導。並點名周刊王記者李明軒、壹週刊記者陳肅瑜、張瑋玲、華視記者夏浩文等人,認為他們明知病歷與案件無關,卻散播謠言。

而前立委蔡正元昨日在臉書指稱李晶玉與彭文正赴美生產,「有什麼臉在電視上談陸生健保」,李晶玉認為蔡正元為繼續散布不實訊息、煽風點火,也將對蔡正元提告。最後李晶玉則說:「其他在網路上陸續轉載之新聞或不實言論若不移除,將後續追訴。」

 

 
 

 

李晶玉 我的預產期是12/25日,你太好笑了吧,就是緊急出狀況,才提早在11/7生啊!誰想要早產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刑事局上週偵破孕婦跨國詐領健保費案,有週刊報導,警方的約談對象名單中,還包括電視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妻檔。對此李晶玉今天早上臉書上強調絶無此事,並表示會對此提告。

李晶玉臉書全文。(圖擷自李晶玉臉書)

 

李晶玉說,10年前她懷孕時,出現各種不適症狀,還曾發生在主播台上播報新聞時,出現嚴重低血壓的狀況,幾乎休克,當時的中天董事長周盛淵還請救護車在電視台門口緊急待命。經醫師建議須遠離壓力,她決定先赴美休息待産,在美待產期間,因突然發生狀況,緊急提前剖腹生下孩子,當時先生彭文正人都還在台灣,聞訊之後趕赴美國,孩子已平安出生。

 

李晶玉最後表示,對於警方向特定媒體放話,還以快報的方式抹黑,把她的情況和詐領健保混為一談,李晶玉決定對此提告。

 

李晶玉與彭文正。翻攝網頁

檢調持續追查貴婦赴美產子詐保案,發現許多藝人、女主播可能名列清單中。

 

今日出版的《周刊王》報導,壹電視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妻檔,被爆也名列貴婦赴美產子名單中。根據了解,李晶玉在洛杉磯所待的「小太陽月子會所」,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該會所簡介上還寫著「台灣名主播李晶玉、李傳慧、何佩蓁,藝人李佩甄等名人政要,都曾是小太陽的忠實客戶。」

 

而如今小太陽與被抓的俏媽咪月子中心正是合作夥伴,因此這些曾在該月子中心住過的美寶媽,都成清查重點對象。另外在中國武漢的赴美生子官網上,也能看到李晶玉當年赴美生子,老公彭文正陪去的合照。

 

對此爆料,李晶玉在臉書發文澄清:「對於警方向特定媒體放話,以快報的方式抹黑,把我的情況和詐領健保混為一談,我決定提告。」(葉國吏/綜合報導)

2016年03月30日 05:30

上週刑事局偵破一件跨國詐領健保費案,嫌犯看準貴婦想要擁有美國綠卡,又貪小便宜的心態,竟然聯合美國的台裔醫生,出具假證明,讓台灣孕婦飛到美國生產後,再拿假證明回台灣申請保險,目前已知涉案的皆是高知識分子,包含醫界、商界多名高階女主管,就連女明星洪曉蕾、主播李晶玉等,都已被警方列為第二波調查對象。

 
 


警方透露,由於美國法律規定,只要在美國本土出生的嬰兒,從哇哇落地那一刻,就擁有美國國籍,因此不少想讓孩子成為美國人的台灣孕婦,無不想盡辦法到美國生產,而顏玉貞跟柳昭勳等人,就是專為這種人偽造各種假證明赴美,目前刑事局已掌握一百八十名曾至美國生產的貴婦,將進行第二波約談,而女星洪曉蕾、主播李晶玉等名女人,皆榜上有名。

警方私下表示:「這些人雖然很早就生了,但她們當年去美國開刀的醫生,都與這次涉案的美國華裔醫生詹久松(Charles Chan)、黃俊博有關聯,所以會傳喚她們來說明。」其中在約談名單第一位的就是洪曉蕾。本刊調查,洪曉蕾在夫婿王世均陪伴下,○六及○八年曾兩次赴美生產,去之前洪不但曾與涉案的代辦業者「俏媽咪」接觸,到美國後,洪曉蕾在當地選擇的剖腹醫生,就是此案涉嫌偽造文書,幫助業者詐保的詹久松醫生。

另外主播李晶玉的情形與其他貴婦類似,都是透過代辦業者,找上華裔醫生,在美國加州嘉惠爾醫院產子,順利生下美國寶寶之後,由於明星光環很好用,後來還被有問題的當地月子中心PO上網路,當活招牌招攬客人。

警方調查,目前赴美生產最便宜也要近三十萬,最貴的則需要一百五十萬元,近兩年內台灣有超過千名孕婦前往美國,其中八成都以前置胎盤、頭圍過大為由,在美國生產,回國後再申請保險,由健保買單。承辦員警無奈的說:「胎盤是二十八週前就固定了,怎麼可能每個到美國的孕婦,在台灣產檢都沒問題,到美國生產時突然就變前置了?」(撰文:社會組)

 

 

圖/周刊王提供
圖/周刊王提供

刑事局日前偵破一起「貴婦詐健保案」,她們利用赴美產子機會,請當地台裔醫師開假證明,回國再以「緊急」剖腹為由,向健保局詐領保險金,涉案者超過200名,遍及醫界、科技業、演藝圈等。包括藝人洪曉蕾、李佩甄曾赴美生子,被爆皆是業者的客戶,警方近期將一一傳喚,釐清是否涉案。

 

刑事局破獲仲介赴美生產的代辦業者「柳柳嚴選美國月子服務網」負責人柳昭薰、「俏媽咪美國月子中心」員工顏玉貞,及南山人壽梁姓保險員。據查,柳、顏2女教導客戶懷孕如何躲海關跟取得什麼文件回台,並透過梁姓保險員,向國內各大保險公司投保高額旅遊平安、醫療險,讓貴婦們赴美找合作醫師開偽造的「胎盤前置」證明並進行剖腹產,返台後請領健保退款和保險理賠金,小孩既成美國公民,還能「拿回機票錢」。

 

曾利用這招兩頭賺的「美寶媽媽」(美國籍寶寶的媽媽),刑事局掌握200人,已陸續約談多人,其中坦承涉案者達34人,包括某數字電視台女副總、內科某上市公司女主管、北部知名建商二代的嫩妻、中部國立大學系主任老婆以及醫師娘、律師娘、上市櫃公司董娘等,這些身價不菲的貴婦,到案後全坦承A了健保。

 

誇張的是,不僅正常婚姻關係者,連年輕貌美的「二奶」們,也赴美生子後回來詐保。而這些小三的老公,皆是赫赫有名、「喊水會結凍」的人物,據悉有綠營重量級人士、外省掛老大、影劇大亨等,個個家財萬貫、戶頭好幾個憶,但仍讓二奶生了「美寶」後,再領健保及醫療保費。「賺那麼多還要A區區2萬5千元?」連警方都邊訊問邊搖頭。

 

幹員取得2家涉案業者的客戶名單深入調查後發現,尚未約談的貴婦中,竟有名模洪曉蕾、前主播李晶玉、藝人錢韋杉和李佩甄、演員李志希的老婆紀佩伶等。「公眾人物的言行對社會影響不小,透過她們,可遏止這股A保費的歪風,當然也要釐清她們是否涉案。」警方慎重地說。

 

 

2006年12月25日

出生一個多月的彭少謙在李晶玉的懷中打哈欠,她認真的表情像在傾聽兒子說話。張桓誠攝

【蔡佩吟╱台北報導】中天新聞主播李晶玉日前悄悄赴美剖腹產子,12月中她與老公彭文正帶新生兒回台,曾在薇閣護理中心坐月子。昨兩人特地帶女兒前往,準備接弟弟回家,被問及在美國生兒子,是否計劃全家將來當美國公民?她笑著否認:「沒想那麼多,我們還是會拿台灣國籍。」也尊重兒子長大後的身分選擇。

 

李晶玉今年9月時帶著6個月的身孕,在中天主播台播午間新聞時,因血壓過低頭暈目眩,緊急下主播台請人代打,隨後便請病假在家休養,後來悄悄赴美待產,於11月7日剖腹生子,取名彭少謙。 

 
李晶玉(右二)和彭文正(左)教導女兒要好好照顧弟弟。

出國剖腹避訪客

昨她產後首度現身,流露出為人母的祥和笑容,她解釋去美國生小孩,是純粹不想被打擾,加上有親朋好友就近照顧,與取得美國身分無關,甚至當年她在舊金山念書,連美國綠卡都放棄沒申請。
一旁的老公彭文正也笑稱:「晶玉在台灣生第一胎時,光坐月子期間每天都得見訪客,忙得我團團轉。」
懷第二胎時才決定讓她到美國專心生子。李晶玉稱產後離標準52公斤還剩8公斤沒瘦下來,預計下星期和中天高層會談,最快明年初復出回午間主播台。 

父母移民須申請

律師李永然說,李晶玉兒子在美國出生,因此具有美國國籍,他的雙重國籍在台灣也是被承認的。但由於美國是屬地主義,台灣是血統主義,若直系親屬父母要當美國公民,必須申請依親移民,取得合法永久居留權後,身分才獲准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