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漏夜偵訊員工等30人

〔記者楊政郡、張軒哲/台中報導〕同一創辦人的苗栗苑裡李綜合醫院、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涉嫌僱用台灣赴中國及菲律賓等地就讀醫學院,但未取得我國醫師資格的密醫近十人,也疑似詐領健保費,讓民眾拿健保卡換痠痛藥布或乳膏等。昨天台中地檢署展開搜索調查,從兩家醫院帶回員工、病患三十餘人調查,漏夜偵訊。

  • 大甲李綜合醫院,
在大甲經營多年。
(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李綜合醫院, 在大甲經營多年。 (記者張軒哲攝)

院方︰靜待法院調查

大甲李綜合醫院表示,本案進入司法程序,靜待法院調查。

檢調專案小組指出,財團法人李綜合醫院涉嫌大量僱用「密醫」,從事醫療行為、輪值病房值班業務,罔顧病患權益,初步調查近十名「密醫」多數是在中國、菲律賓等國家之醫學院畢業,這些學校的學歷未獲我國認可,且在國內未取得醫師資格,通常可以較便宜價錢僱用,欺騙病患。

另傳與3護理之家掛勾

另外,專案小組也接獲檢舉,該醫院及互有往來之三家護理之家,有員工、看護、病患拿健保卡,可到醫院某些科別掛門診,領取治療痠痛的「菲比藥膠布」及治療皮膚病的「愛麗霜乳膏」等,醫師再虛偽開立病歷,向健保局申請給付。

專案小組查扣相關帳冊、病歷及不實申報健保給付的資料,初步與健保局核對,確有不實之處,數量及犯案時間,仍待進一步清查。

檢方已傳喚多名病患到案,昨則帶回該院員工和看護,了解僱用了多少密醫,也要進一步審查文件資料,進一步釐清醫師資格。

李綜合醫院由院長李順安於六十八年開業創立「李外科婦產科」,後來成立苑裡李綜合醫院,是中部海線區域級醫院;八十五年成立大甲分院,另外又設立順安、中華、仁泰、美德院區,總病床數超過六百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