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1日15:50

遊戲和軟體今天也玩愚人節玩笑,傳奇(4994)今宣布為了迎接遊戲商品多元化的新時代,將旗下知名多人線上遊戲《幻想神域》、《星界神話》及《拉普拉斯的神子》等作品以獨立IP形式進軍動漫、手遊與VR市場。不料在媒體報導後,被證交所盯上,被迫重大訊息澄清,並希望媒體不要再報導。

 

另獵豹宣布旗下人氣手遊《鋼琴塊2》,推出「鋼琴塊美聲項鍊」,要幫助喜愛唱歌,卻擔心音準不準、節奏感不佳,甚至是五音不全的人能享受唱歌的樂趣。鋼琴塊美聲項鍊於4月1日在全球首賣,只要人民幣1499元(約台幣7600元),疑似也是愚人節玩笑。

 

傳奇愚人節新聞被媒體揭露後,在證交所要求下發布重大訊息澄清,「有關部份媒體報導之「傳奇旗下3大IP 揮軍娛樂產業VR遊戲上市」等相關新聞,提及《幻想神域》、《星界神話》及《拉普拉斯的神子》等作品將以獨立IP形式進軍動漫、手遊與VR市場等計畫,係本公司尚在研議階段之初步消息,是否開發尚待內部謹慎評估。」

 

獵豹不僅發布推出「鋼琴塊美聲項鍊」新聞,還附上產品圖片,讓人誤以為真,獵豹說明,鋼琴塊美聲項鍊是針對喜歡唱歌,卻五音不全的人所推出的智能美聲訓練裝置。在結合風靡全球的《鋼琴塊2》的樂曲以具有震動模組的鋼琴塊美聲項鍊下,就能幫助人們以科學方法訓練音準、節奏感,以擺脫唱歌走音、拍子不準的窘境。值得注意的是,在長期訓練下,肌肉將自動記憶發聲及共鳴位置,使用者便可以在不使用鋼琴塊美聲項鍊之下,也能唱出如天籟般的優美歌聲。

 

使用者戴上後,鋼琴塊美聲項鍊就會自動分析歌唱者在唱歌時的每一個發音是否準確。若不準確,鋼琴塊美聲項鍊便透過振動來調控聲帶的發聲位置,並提醒歌唱者哪個部分發聲有問題,需要改正。鋼琴塊美聲項鍊也可調整共鳴腔共振位置,協助使用者妥善運用不同共鳴腔,改善五音不全,並把歌唱好。舉例來說,唱流行歌曲的時候,透過鋼琴塊美聲項鍊能幫助使用者較多使用頭腔共鳴;唱美聲歌曲時,在鋼琴塊美聲項鍊的幫助下,使用者將多使用胸腔共鳴。

 

除了有鋼琴塊美聲項鍊訓練發聲外,搭配《鋼琴塊2》挑戰樂曲由慢到快的漸進式訓練下,可達到人眼手腦完美配合,以鍛鍊使用者對歌曲節奏感的掌控。除了能幫助使用者在唱歌時精準掌握拍子,也能協助人們在演奏樂器時,彈奏出正確旋律。

 

不過,獵豹稍後也承認這則是愚人節新聞,在中國也同步發布同樣的新聞內容,希望在愚人節博君一笑。(蕭文康/台北報導)

 

--

MoneyDJ新聞 2016-04-01 10:13:5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傳奇(4994)今(1)日宣布,為了迎接遊戲商品多元化的新時代,將旗下知名多人線上遊戲《幻想神域》、《星界神話》、以及《拉普拉斯的神子》等作品以獨立 IP 形式進軍動漫、手遊與VR市場,展現出傳奇網路美術力與國產自製遊戲跨領域行銷全球的決心。

傳奇表示,旗下MMORPG《幻想神域》營運至今兩年,憑藉奇幻的劇情世界觀,唯美的人物角色,以及啟源始者與源神守護的設定,獲得海內外眾多玩家支持與愛護;今日製作人特別發表專門以《幻想神域》為背景架構所開發的兩款全新戀愛向APP手機遊戲,預計將於年底同步雙平台上架。

傳奇也宣布,於2015年夏季上市的MMORPG《星界神話》在今年確定動畫化;官方特別指出,此次動畫完全由傳奇的美術團隊獨立的動畫製作特別小組負責,相較於現今數位動畫製作方式,製作團隊表示會以傳統的賽璐璐(Cell animation)來製作《星界神話》,來呈現傳奇作品一貫精緻的美術功力。

 

至於傳奇在2016年最新MMORPG大作《Laplace:拉普拉斯的神子》,以日式風格人設與爽快的俯視角戰鬥廣受玩家所喜愛,而製作團隊也指出,為了讓玩家跟上實境體驗的風潮,《Laplace》的VR版本正在緊鑼密鼓的開發當中,目前還在進行諸多相容性測試,但未來不排除以多平台管道上架,並將開發期目標鎖定在年底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