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0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曾於七○年代末期到八○年代間,與孟飛、姜大衛、梁家仁等知名男星合作拍片的導演王瑜,如今七十五歲的他,因獨居潦倒,為了每個月二到三萬元報酬,同意充當違法吸金公司「基諾線上國際公司」的「人頭」董事長,被苗栗檢調依違反銀行法罪嫌偵辦。

苗栗縣調查站於去年九月間獲報,指位於新北市的基諾線上國際公司從一○三年六月起,以年報酬率卅十%推出「基若線上網站套利」,誆稱投資「KENO」彩球一顆十萬五千元,除每月可領回九千元,第十三個月更可獲二萬七元紅利,且保證可領回本利共十三萬五千元,並在台中、高雄及苗栗等地設立辦事處,舉辦投資說明會。

檢調發現,基諾對投資者宣稱操作絕對獲利,有受害人因此投入畢生積蓄,甚有退休人員投資千萬元,僅回本三、四百萬元,多數投資者損失十多萬到六百萬元不等,初估至少非法吸金逾三億元。

苗栗地檢署七日指揮苗栗縣調站及台北、新北、桃園市等五十人,兵分十三路將公司負責人王瑜、經理黃國龍、特助盧麒文等人帶回,依違反銀行法偵辦,意外發現王瑜是與資深知名男星孟飛、姜大衛、梁家仁等人合作拍攝《一劍刺向太陽》、《劍氣滿天花滿樓》、《新月傳奇》、《神雕英雄》等武俠片的導演。

王瑜供稱,九○年代後他因沒電影拍退休,長期沒有工作,生活不好過,盧麒文透過友人找上他,表示要設立投資公司,請他當掛名董事長,每個月有二到三萬元不等報酬,他便答應。他不清楚公司運作,也沒過問,公司相關文件都是黃、盧代理經手。檢調偵辦,發現王瑜確實僅是「人頭」,複訊後請回,而實際涉及吸金主嫌黃、盧二人昨天被羈押。

 

2016-04-08

受害逾百 有人損失千萬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總公司設在新北市的基諾線上國際公司,被指控從事線上博弈違法吸金,誆稱投資每單位10萬5000元,每月可固定領回9000元外,如仲介其他投資者亦有10-20%的獎金,致不少退休公務人員受騙上當,有人損失千萬元,這家公司去年10月關門,苗栗縣調查站等單位昨天傳喚公司負責人共8人到案說明,有些人坦承以此手法吸金,全國被害人約1、2百人,違法吸金超過3億元。

  • 基諾公司的幹部被苗栗調查站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法辦。(記者張勳騰攝)

    基諾公司的幹部被苗栗調查站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法辦。(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調查站去年9月間接獲線報,指基諾公司從103年6月起,以年報酬率30%推出「基若線上網站套利」,誆稱投資「KENO」彩球一顆10萬5000元,除每月可領回9000元,第13月更可獲2萬7000元紅利,且保證可領回本利共13萬5000元,致不少退休公務人員及主婦受騙。

誆稱13月10.5萬賺3萬

該公司總部設在新北市中和區,並陸續在台中、高雄及苗栗等地區成立辦事處,但從去年5月底以各種理由拖延紅利給付。

檢調單位查出,基諾公司對投資者宣稱是從事國際線上博弈,且操作絕對獲利,有受害人因此投入畢生積蓄,其中一名退休人員投資千萬元,僅回本3、400萬元,多數投資者損失10多萬元到600萬元不等,有些還拉攏親友投資,一同受害。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馬鴻驊,昨天指揮苗栗縣調查站、台北、新北市調查處、桃園市調查處及新竹市調查站50多位調查官,兵分13路執行搜索基諾公司相關人士住居所,並傳喚公司負責人王姓老翁、阮姓總經理、黃姓經理、特助等8人到案說明,有些坦承以此手法吸金,但辯稱是合法投資,全案昨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法辦。

 

江詩筑/苗栗報導

 

調查局苗栗縣調查站去年9月接獲線報,指基諾線上國際公司涉嫌以虛擬線上博弈作為騙局,誘騙民眾以10萬5000元為一單位購買1顆keno彩球,參加線上博弈對賭,玩法為1期13個月,每月可領回9000元之外,期滿除本金外可多領3萬元,詐騙模式有如線上老鼠會,粗估吸金逾2億元,超過200人受騙。

苗栗縣調站指出,基諾公司在去年5月於苗栗成立辦事處,招攬在地年長者投資,被害人多為退休人士及家管,有人因誤信該公司話術,在親戚間招攬集資近千萬,不過基諾公司在同年5月已因發不出紅利被檢舉,去年10月關門大吉,被害人求償無門。

 

苗栗縣調站蒐證完備後報請苗檢偵辦,7日上午動員縣調站及台北、新北、桃園市等是調處共50餘名調查官,兵分13路帶回基諾公司負責人王瑜、總經理阮清輝、經理黃國龍、特助等人,並通知相關人士到案說明。

王瑜到案後辯稱自己只是人頭負責人、阮清輝也辯稱只是掛名「總經理」,兩人都聲稱不清楚公司運作;黃國龍也頻頻喊冤。

縣調站表示,阮清輝職稱掛總經理,實質為犯罪首腦,他四處找遊民、獨居老人等當人頭做公司負責人,為躲避查緝還會定時更換負責人,阮則和黃國龍在幕後操作。

苗栗縣調站也呼籲基諾投資受害者,請與苗栗縣調站聯繫,電話(03)7324455。

(中國時報)

基諾線上國際有限公司自103年6月起,以高達30%年報酬率推出「基諾線上網站套利」,誆稱投資「KENO」彩球可獲高利,每認購一顆(單位)須投資新台幣10萬5000元,投資期間為13個月,每月可領回本息9000元,第13個月更可獲2萬7000元紅利,保證期滿領回本利共13萬5000元,換算年報酬率高達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