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作停播親藍政論節目,國台辦都察覺異樣
蔡衍明親自宴請親藍名嘴,請他們不要批判蔡英文,又下令停播「不接受建議」的《網路酸辣湯》節目,立場轉變之快,不但讓國民黨人士傻眼,也引起了中國國台辦的注意。
晏明強

【政治事】為了當英派 藍媒不惜槓上北京2016-04-06 12:30

總統大選後政治版圖劇變,綠營確定完全執政,多少也衝擊藍綠分明的媒體生態。

其中,被公認為親中挺藍色彩濃厚的旺旺中時集團,竟一改選前力挺洪秀柱、聲稱應為統派保留發言權的立場,選後立刻改向準總統蔡英文示好,讓國民黨人士不禁感嘆,旺中蔡家的變臉速度,「快到令人傻眼」。

但據瞭解,正因為蔡家轉向太明顯,也引發國台辦的注意,是否因踩到對岸紅線而付出代價,許多人也正等著看好戲。

國民黨人士透露,選前旺中高層就看衰藍營選情,主動與綠營高層接觸,選後旺中高層立即邀宴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敲定蔡英文接受中國時報專訪。馬英九出訪中南美洲,中時也罕見沒派記者隨行採訪。三月二十一日專訪刊出,外界才驚覺向與藍營友好的旺中態度變了。

不過國台辦注意到蔡家立場轉向,倒也非蔡英文的專訪,而是另有內情。知情人士透露,蔡家為了經營與小英的關係,二、三周前由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馬,副董胡志強等高層作陪,在旗下五星級飯店內的招待所,邀請中天《新聞深喉嚨》、中視《網路酸辣湯》政論節目的主持群及多位藍營名嘴、立委午宴。

席間,蔡明確表示,基於讓蔡英文有調整兩岸政策的空間,希望大家以後在節目上盡量不要批她。這番話立刻讓現場氣氛凍結,有名嘴也立刻表達不滿,後經過討論達成不去算蔡的舊帳,但若有新聞事件仍可質疑的共識。

只是浩鼎案愈演愈烈,旺中旗下政論節目火力未減,尤其以黃智賢、董智森及邱毅為主力的《網路酸辣湯》,猛批翁啟惠、蔡英文,連準閣揆林全也不放過。旺中高層幾次透過管道,要求可以批翁,但不能再罵蔡未果後,蔡衍明終於下令《網路酸辣湯》四月一日停播。讓邱毅忍不住在臉書上批評,節目被停掉,就是政治操控的結果。

蔡衍明要旗下節目不能罵小英後,據瞭解,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有耳聞,曾透過微博私下向熟識的旺報高層探詢,而這位高層也立刻向蔡轉達對岸關切,未料蔡得知後大為憤怒,更下定決心如期停播《網路酸辣湯》。

知情人士透露,國台辦因此認定蔡此舉太有針對性,也非常不高興。有藍營人士嘲諷,旺中竟為了小英不惜與對岸槓上,這齣黑色幽默劇會如何演,值得大家繼續看下去。

--

黃智賢臉書全文:
網路酸辣湯將在這個禮拜的週五播出最後一集。 監督掌權者,不但是媒體的責任,更是所有公民的權利。 退無可退。 榮華富貴,只能盡皆可拋。 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 面對掌權者,我從未改變立場,更不隨風搖擺。 感謝旺董和中視對我的信任和支持。 去年,原本參與中天籌備的一個節目的主持工作。 後來,因為臨時的狀況,來中視網路酸辣湯救火,接下主持棒子。 我只是那個幫忙顧攤子的人。 責任,是要幫著把這個珍貴的言論攤子顧好,守住。 上天垂鑒,讓台灣人可以聽見。 這半年來,與其說是做節目,不如說是對真相和真理的追求,對是非對錯的堅持。 不如說是對台灣最深沉的,愛的告白。 因為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因為台灣不能摧枯拉朽的一面倒。 因為兩岸的敏感與脆弱,在台灣,竟然太少有人觸及。 人們指鹿為馬,假裝台灣人與中國無干,可以自由地跳懸崖。 觀察歷史的人,總是發現,古今中外,歷史總是要走到盡頭,才會轉彎。 不到黃河心不死,似乎是不改變的人性。 但你我的台灣,怎經得起糊塗的跳下懸崖,犧牲幾代人的未來 ? 這是我最深沉的悲願。 不,我不是做節目。 是聲嘶力竭的呼喊,是最深沉的愛的告白。 我赤手空拳,只有對台灣的愛。 謝謝這段日子以來,旺董和中視讓我挑這個擔子,以及對我的支持。 也感謝給我空間,讓百分之百真誠懇切的節目,對掌權者,對不義批判性100%的節目,和技巧並不圓熟的我,可以存在,可以被看見,可以被實驗。 我的聲音,並不悅耳,但嚴肅誠懇,獨特清亮,沒有扭曲,沒有折扣。 我的立場,從不搖擺。 是的,這節目,是我的聲音。 而且保證別無分店。 過去,人們總說不可能。 現在總算,證明了可能。 所以,謝謝旺董和中視的信任與支持。 謝謝所有觀眾的支持與愛護,我永銘在心。 謝謝節目製作團隊,每每在時間壓力下,達到不可思議的目標。 謝謝董智森和邱毅先生全力護持這個節目。 謝謝並肩作戰的弟兄姊妹們,長久的力挺。 希望很快可以有機會,讓渺小的我,可以做更大的貢獻。 天佑台灣 !

 

網路酸辣湯將在這個禮拜的週五播出最後一集。 監督掌權者,不但是媒體的責任,更是所有公民的權利。退無可退。榮華富貴,只能盡皆可拋。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面對掌權者,我從未改變立場,更不隨風搖擺。 感謝旺董和中視對我的信任和支...

黃智賢世界貼上了 2016年3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