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12:54:0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敬鵬營運展望

1.Q4營收/毛利率略低於Q3

2.匯率走升有利於Q4匯損回貢獻獲利

3.對守穩市占率有信心

4.2017年全年車市估仍有3%的年成長

5.非汽車板產品 維持約25%的比重

6.桃園新廠三期擴建 估明年Q3投產


汽車板大廠敬鵬(2355) Q4營收、毛利率雖較上季略為回軟,但以目前的匯率走勢,有利敬鵬第四季可望有匯損回沖的的貢獻,支撐第四季的獲利,而明年對車市則持穩健成長的看法,敬鵬則對固守市占率有信心,持續與客戶培養長期的合作關係。

 

敬鵬第三季營收、毛利率向上,但因業外匯損達7700多萬,故導致單季EPS 1.45元,獲利較上季衰退,但展望第四季,需求自高峰回軟,單季營收約會較上季小幅衰退,約估為低個位數的季衰退水準,毛利率略降,但以自前的匯率走勢來看,第四季可望有匯損回沖的利益,支撐第四季獲利可望有近第三季的表現。

敬鵬目前全球市占率為12%,由於明年的全球經濟的發展仍有不確定性,整體明年的車市仍先以穩健看待,約維持每年年複合成長率3%左右的水準,而敬鵬雖然市占率高,且近幾年在不少同業跨入汽車板產業後產業競爭趨於激烈,但客戶在考量產品品質後,不少客戶仍是回頭與敬鵬維持長期合作關係,公司也對固守市占率有信心。

而在除了汽車板的其它產品面上,包括工業、消費以及網通產品,此部分約占公司營收25%的比重,公司則以維持目前的接單情況為主,不會特別提高比重。

而在新產能的部分,敬鵬去年加入二座新廠,分別位於桃園以及轉投資泰國廠Draco,滿載時月營收約在20億元的表現,明年將擴桃園新廠第三期,最快會在明年第三季貢獻營收,但仍要視市況決定擴充產能計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a792a2-436b-44d1-929a-e33ea4864be9&c=MB07#ixzz4S8q7hpt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4-08 09:13:3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敬鵬營運展望

1.全球第一大汽車板廠 市占率11%

2.ADAS相關汽車板也有著墨

3.Q1-Q3可望逐季成長

4.3營收創新高 訂單展望樂觀

5.新廠加入後稼動率已達95% 需求亮眼

 

全球第一大汽車板廠敬鵬(2355)迎汽車電子之惠,汽車板的需求用量提升,目前敬鵬全球市占為11%,但隨著去年二個全新廠房的加入,產能提升,有機會市占率再進一步提升,目前接單能見度樂觀,稼動率已升至95%,營運可望逐季走升至Q3

而以近期來看,敬鵬3月營收22.26億元,月成長21%,創單月新高,第二季目前市況需求還不錯,雖然汽車板市場相對平穩,但就全球車市來看,全年車市成長約3-5%的水準,而目前除了日本車市較淡外,其它在中國、美國以及歐洲的車市動能都算不錯。

展望今年整體市場,敬鵬有信心今年的成長性會優於車市的平均成長。

 

至於市場熱門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部分,是否會擴大汽車板的應用,目前敬鵬也有切入相關領域,但量仍不多,而且主要是較中低技術層次的汽車板,此市場仍要待進一步放量,才會較有貢獻。

敬鵬去年加入二座新廠,分別位於桃園以及轉投資泰國廠Draco,目前桃園新廠已加入第一期的產能,一年可增加10億的產值,目前稼動率也已達95%,新廠自去年6月起開始獲利,今年將再視市況決定會不會擴產。

而在泰國Draco廠部分,仍在技術轉移中,主要將過去生產單層板轉換到雙層板生產,但何時可開始獲利仍待觀察。

除了汽車板外,敬鵬也持續佈局中量的應用市場,符合公司的生產規模,如部分消費電子以及工業應用,支撐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