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詐騙集團鎖定北市一家燈飾進出口公司,以駭客手法入侵其電子信箱,透過電郵向該公司外國客戶謊稱匯款帳戶變更,要求將原本要交付的貨款改匯到「新帳戶」;外國客戶不察,前後匯入6百多萬元。警方清查近今年1月迄今,共接獲16起類似詐欺案件,財損金額近6千萬元。

  • 警方解說詐騙流程。
(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解說詐騙流程。 (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調查,被害的燈飾公司電子信箱遭詐騙集團以駭客手法入侵,詐騙集團利用電子郵件向公司外國客戶謊稱「公司金融政策有變」,要求外國客戶將款項改匯「新帳戶」,致被騙新台幣6百多萬元。

警方指出,「正牌」公司發現沒有收到貨款,曾多次發出電子郵件向外國客戶詢問;不過,詐騙集團早已掌控其電子信箱,同時佯裝外國客戶「回信」,表示「老闆不在」而要求延後付款,導致被害公司遲未發現。直到拖過一陣子,仍未收到款項,雙方公司負責人察覺有異,直接致電查證才發現遭騙。

警方表示,不少企業習慣使用電子郵件與國外客戶聯繫,詐騙集團看準此點,利用駭客技術侵入電腦犯案。警方呼籲,電腦應安裝正版軟體,且防毒軟體定期更新,也應加強員工資安觀念,不要開啟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以免電腦遭植入木馬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