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清明四天連假剛結束,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已著手研議明年行政機關放假方案。明年總假日有一一六天,與今年相同,三天以上連假有六個,比今年少一個,春節則僅六天,比今年少三天。

  • (本報表格)

    (本報表格)

人事行政總處官員表示,行政院去年五月五日核定今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今年正值政權交接,因此將延至五二○後,才會送行政院核定。不過,目前已開始研議相關方案,包括徵詢教育部有關明年二二八假期補課問題,避免今年春節假期,上班族在一月底補班,學生卻在二月中補課,補班補課不同時間,增添家長困擾。

雖然行政院尚未正式核定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但依照「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及「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等相關規定,官員說,明年春節假期共計六天,分別在一月二十七日到二月一日,是明年最長的假期。

四天的連假共四個,都是從星期六休到星期二。包括二二八紀念日從二月二十五日到二十八日、清明節從四月一日到四日、端午節從五月二十七日到三十日、國慶日則從十月七日到十日。至於元旦假期,包括前一天的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六,到一月二日星期一,共三天。中秋節則在十月四日星期三,沒有連假可放。

此外,有三個假期需要補班,依照「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放假的紀念日及節日只要遇到星期二、四,將一律調整放假,並於前一週的星期六補班,所以除了二二八假期前的二月十八日要補班外,端午節前的五月二十日、國慶日前的九月三十日也要補班,但補課部分,仍須與教育部協調。

對於勞動部配合今年實施單週四十小時工時,刪除勞工七天國定假日,勞團爭取恢復休假,立法院上週五已退回行政院,將留待新政府決定。如明年勞工恢復七天的國定假日,加上五一勞動節,休假天數從一一六天增為一二四天,比公務員多八天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