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03:21 世界日報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結婚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但究竟在美國結婚要花費多少?根據最新的統計,全美平均結婚花費為3萬2641元(美元,下同)(約新台幣106.3萬),而位於中西部的芝加哥,結婚費用高達6萬1265元,僅次於紐約曼哈坦的8萬2299元(268.1萬),高居全美結婚費用最高地區第二名。而全美結婚最省錢的地區,以阿拉斯加最便宜,只要1萬7361元就搞定。

 

這份由婚禮網站The Knot發布的調查指出,婚禮經費,包括租用結婚地點、訂婚戒指、婚禮樂隊等,其中專業婚禮顧問、攝影師、結婚鮮花等項目的收費增加,是造成婚禮花費節節高升的主要原因。

 

「2015年結婚花費調查」中顯示,去年全美結婚平均花費的金額,比2014年的3萬1213元,微幅增加了4.5%,這份報告,是依據去年在美國結婚的1萬7773對新人受訪結果,進行深入分析完成。

 

調查提到,龐大的婚禮費用,究竟是由新郎或是新娘負擔呢?一般而言,新娘的雙親,一般會支付所有費用的44%,新人夫妻負責另外的43%費用,而剩餘的12%經費,則大多由新郎父母負責,最後婚禮開銷的1%,則可能由親戚、朋友支付。

 

不過,也有12%的受訪新人表示,他們自己負責全部的婚禮開銷。

 

由於許多人都一直認為,在美國結婚,女方依傳統要負擔全部開銷,事實上,新婚半年的麥爾斯(Tiffany Myers)5日向本報記者表示,其實現在一般男女雙方,只要在美國結婚,年齡過了30歲,很多都是夫婦兩人負擔所有結婚費用,32歲的麥爾斯說,她與先生的婚禮,就是由先生支付九成費用,另外一成則是她負責。

 

排名全美婚禮花費最高的地區,冠、亞軍為紐約曼哈坦、芝加哥,紐約州的威徹斯特及哈得遜谷(Westchester/Hudson Valley )則以5萬7501元排入季軍,另外紐約州的長島、新澤西北部及中部區,則分別以5萬6950元、5萬5389元列第四、第五名。

 

這份報告也排出全美婚禮費用最便宜的地區,前五名分別為阿拉斯加、南達科他、西德州、阿肯色、新墨西哥,花費從1萬7361元到2萬114元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