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0-13 12:33:2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立積營運展望

1.Q4營運可望續創高 估季增約5-10%

2.802.11n轉換到11ac 推升RF IC用量增

3.5月推出的FEM產品客戶接受度高 9月起出貨貢獻增加

4.行動通訊市場去年切入 為長期成長動力

5.RD以及訴訟案 推升今年費用增加

6.產品線持續完整化 客戶滲透率提升

 

RF IC射頻前端元件廠商立積(4968)今年受惠於Wifi市場規模成長以及在規格轉換下,需要的RF IC用量大增,今年表現為逐季成長的態勢,估第四季營運可續創高,且5月推出的FEM新品在解決生產不及的問題後,9月起貢獻量將有較明顯的提升,且在產品線持續完整化下,有助於市占以及客戶滲透率向上。

立積在WiFi產品約佔整體營收70%,市佔率約10-15%,僅次於國際大廠SkyworksQorvo,位居全球第三,其它產品線包括FM占比重12%LTE5%AAV/DAV占比重12%以及其它等。

在今年營運上,立積今年為逐季成長的態勢,且為季季營收創高,最主要是因為整體Wifi市場仍在成長當中,且在802.11n轉換到802.11ac的趨勢下,推升RF IC的用量以及需要的組數提高,另外,立積本身產品線趨於完整化,有助於客戶滲透率提升,也是因素之一。

 

立積第三季營收5.57億元,季成長6.55%創新高,第四季營運估可再創高,法人估,季增率可達5-10%的水準,其中以占營收最大的Wifi產品線成長最大,另外,公司在5月推出的FEM產品,因產品搭上業界主流的需求趨勢,客戶接受度高,已打入台、中、韓等廠商,但7-8月時生產不及,9月起FEM新品的貢獻才明顯,估第四季會有較大的出貨量貢獻。

立積除了在Wifi領域的客戶滲透率持續提升,在行動通訊的部分,此部分因去年才開始,今年仍在初切入的階段,將是未來中長期的成長動力。

惟另一方面,立積今年營收雖然季季創高,但包括投入在研發以及與天工的訴訟案,也使費用偏高,對獲利的成長造成壓抑。

 

MoneyDJ新聞 2016-04-12 10:29:0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立積營運展望

1.3營收創高 Q1逆勢季成長3.37%

2.除了三星、LG 也切入中國手機品牌

3.與三星的合作更趨緊密

4.今年盼可逐季向上

5.全年毛利率估32-34%

6.法人估今年EPS 4.1-4.3

 

RF IC射頻前端元件廠商立積(4968) 3月營收創高,Q1逆勢季成長3.37%,立積持續在射頻元件擴大市占率,除了既有客戶滲透率提升,再加上中國手機品牌新客戶的加入,與三星的合作也更趨緊密,今年盼可逐季向上,且公司在以衝刺市占率為優先的目標下,力守毛利率在32-34%的水準。

立積為RF IC射頻前端元件廠商,主要專攻WiFi及智慧型手機等無線射頻應用,旗下包括五大產品線,包括功率放大器、低雜訊放大器、天線開關、射頻前端模組以及天線開關模組。

立積在WiFi產品約佔整體營收70-80%,提供完整WiFi射頻前端元件之IC設計公司,市佔率約5%,僅次於國際大廠SkyworksQorvo,位居全球第三。

 

以近期營運來看,立積3月營收創高,第一季營收也是逆勢成長達3.37%,主要是因為與既有客戶的出貨量提升,以及新客戶的打入,隨著立積射頻元件的市占率有持續提升的機會,第二季成長仍是樂觀看待。

立積今年看好在WiFi領域維持成長,主要應用在AP router,受惠於AP router規格由802.11n逐漸提升至802.11ac,一台射頻元件的需求數量提升,拉升整體市場需求;而在手機領域,因為立積在手機領域算是後進者,市占率仍低,隨著新客戶的加入,今年立積看好在手機的成長率會有較大的提升。

而除了WiFi射頻前端元件外,立積仍有許多利基型的產品,包括FM SOCLNA晶片等,毛利率較高,今年也會有所成長。

而以毛利率來看,立積目前的規模仍小,公司在發展的策略上,仍將重點放在擴張市占率優於維持毛利率,估今年毛利率仍以維持在32-34%的水準為合理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