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12 09:46:02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新加坡肉雞大廠F-其祥(1258)今年3月份營收來到2.02億元、月增3%、年增達97%,主因是馬來西亞併購事業持續挹注,加上當地雞肉價格回升。整體第一季營收6.08億元、年增亦達87.6%,續創高。不過,由於馬來西亞白肉雞(毛雞)買賣利潤較低影響,推估第一季毛利率不如去年同期。

事實上F-其祥在2015年下半年毛利率就逐步下滑,第四季毛利率更降到15.1%、創下多年波段新低。公司說明,主要原因是馬來西亞併購事業為毛雞買賣,利潤原本就比原本的品牌雞銷售來得低,加上去年第四季馬國當地雞肉出現異常供給增加、造成價格滑落。不過,今年以來馬國雞肉供給情況已恢復正常、雞價回升,初估首季毛利率雖低於去年同期,但應可優於上季。

展望今年,除了以新加坡為主力市場、標榜以乳酸菌養殖且無抗生素的品牌雞銷售可望保持穩定、馬來西亞毛雞買賣將進一步展現效益,公司在去年還陸續新增的健康蔬菜、海鮮買賣業務,其中,蔬菜買賣是今年的重點擴展項目之一,公司正計畫逐步擴大銷售規模並增加銷售品項。目前蔬菜銷售營收比重約3%內,估計今年比重應可突破5%,目標在2017年要達到1成。

 

F-其祥是新加坡第二大雞肉供應商,旗下自有農場(不含契作)共有肉雞場11座、種雞場6座,員工人數約500人。2015年併購馬來西亞JENDELA BAHAGIA種雞場及白肉雞買賣業務、獲得馬來西亞當地毛雞與雛雞銷售挹注,目前在新加坡市占率約15%,在馬來西亞市占率約4%、且為馬來西亞前10大雛雞供應商。

F-其祥2015年第四季營收5.27億元、季減5.5%、年增約58%,但單季毛利率降到15.1%、季減9個百分點、年減1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約2100萬元,每股盈餘約0.63元、季減53%、年減19%。全年營收約18.37億元、年增約40%,毛利率降至23.82%、年減近4.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5億元、仍年增39%,稅後淨利1.29億元、每股盈餘3.79元、年增近39%。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517元現金股利,其餘盈餘保留用於未來整併或擴展計畫。

今年3月份營收回升到2.02億元、月增3%、年增達97%,整體第一季營收6.08億元、年增亦達87.6%,續創高。若單季毛利率維持20%上下,首季獲利仍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