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4日

柏登生醫獨家開發以魚鱗製成生物眼角膜,最快2018年首季上市。資料照片

市場關注
【江俞庭╱台北報導】柏登生醫(4177)昨舉行法說,市場關注全球首創以魚鱗製成的生物眼角膜進度,董事長賴弘基表示,3月底在德國開始臨床試驗,預計最快於2018年首季上市。

至於已在歐美40國上市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CM),繼今年在墨西哥開始出貨後,接下來重點放在開發巴西、中國市場,預計在加入牙科類產品後,營收可望陸續跟上。另,柏登也預計在台建立人工培植皮膚庫,最快明年可挹注營收。 

柏登迎營運起飛年

賴弘基說,營收自去年第4季開始快速成長,今年是營運起飛年。
除了視原膠原蛋白基質等既有產品線,陸續出貨泰國、墨西哥後,今年加入牙科類產品─美激原膠原蛋白膜,已獲台灣食藥署上市許可,預計第2季上市,營收可較去年大幅成長。
另外,賴弘基說,因應全球缺乏亞洲人皮膚庫,將在荷蘭子公司現有的白人皮膚庫之外,在台灣打造亞洲人種皮膚庫,預計1年內完成,最快明年可挹注營收。
由於產品研發經費高,柏登生醫目前累計虧損約4億元,帳上現金還有2億元,預計第2、3季辦理現金增資募資,主要用於研發及國際行銷經費。 

Q2、Q3辦現增募資

至於掛牌上櫃進度,賴弘基則表示,因櫃買中心審查制度趨嚴,公司去年底也撤回申請,未來待新政府上台後,若對產業釋出善意,搭配公司營收迎頭趕上,屆時就會正式送件。
法人認為,柏登生醫短期內要轉盈,仍有困難,最快要等到2018年打入巴西、中國市場,以及產品取代性低的生物眼角膜上市後,才有轉盈契機。

MoneyDJ新聞 2016-04-14 08:26:3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生物支架研發廠商柏登(4177)昨(13)日舉辦法說會,對於今(2016)年營運展望,柏登董事長賴弘基表示,今年用於牙科手術的「美激原膠原蛋白膜」即將於第二季上市,加上「人工皮膚」產品穩定營收挹注,預估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在眼科事業方面,賴弘基指出,公司積極研發「生物眼角膜」,研發計劃並獲得研究補助金,3月底「生物眼角膜E型」於德國科隆大學附設醫院正式開始臨床試驗,如順利,預計明(2017)年第二季完成臨床,第四季送件,於後(2018)年第二季正式在歐洲銷售,可望為需要眼角膜移植的患者爭取更長的等待緩衝期。

賴弘基表示,「生物眼角膜」原料取自於台灣鯛的魚鱗,是一種天然膠原蛋白支架,具良好生物相容性、低免疫反應、生物可降解性及良好的透明度等優點,並且與人類角膜相似,目前在動物實驗上已有明顯成效。

另外,在牙科事業方面,賴弘基指出,即將上市的「美激原膠原蛋白膜」已取得TFDA許可,主要由高純度醫療級膠原蛋白組成,用於牙髓疾病、導引骨再生術以及牙周再生術等牙科手術,可大幅降低手術時間,預計於第二季正式上市。

 

市況不佳 柏登擬撤上櫃申請案!

日期:2015-11-16 
 

 

【投資台灣網記者葉怡君/報導】撤件潮未停,總統大選在即,法國又發生恐攻,市場瀰漫著不安氣氛,景氣連動受到影響,柏登生醫(4177)今(16)宣布,基於整體業務及經營策略調整之考量,擬自行撤回股票上櫃申請案。

 

柏登生醫成立於2007年,甫於7月送件申請上櫃,致力於高階醫療器材產品的開發、技術研究及臨床應用,尤其鎖定再生醫學及組織修復為主要方向,研發領域涵蓋眼科、整形外科、牙科、骨科治療等,並配合荷蘭子公司Aeon Astron Europe B.V.及美國公司Aeon Astron USA的國際行銷經驗,將以自有品牌行銷至海外市場。

 

柏登生醫深耕再生醫學技術及其應用,主要利用生物材料的特質與特殊結構,開發各種促進組織修復且符合生物力學強度的高品質醫療器材,目前陸續佈局全球專利,已取得美國、日本、台灣及中國等地19項專利,並有20餘件的專利正在申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