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12 10:05:4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客戶新機種導入,零組件廠商鴻名(3021)6月及第二季營收雙雙創下新高,法人估計,獲利也有機會挑戰近年單季高峰,今年全年營收有力拚20億元實力。而公司先前董事會也已通過將辦理現金減資一成,預計10月左右生效,法人估計,若以現金減資後的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將有1.1元以上實力。

鴻名的前身是系統整合廠衛道,因前身經營不善,公司透過私募投資進入,並引進連接線材的新業務。以去年來看,連接線材與系統整合事業群的營收佔比,分別為77%及23%,且兩大事業群也同步啟動營運優化,其中線材規模持續擴大,增加獲利能力;另系統整合事業群則轉至經營利潤較高的軟體佔比,開始轉盈。

而鴻名6月及第二季營收雙雙創新高,兩大事業群都有挹注,但線材貢獻成長較大。據了解,除事務機原有客戶第一季因觀望景氣,訂單遞延,第二季起開始回流外,公司也新透過零組件的客戶接獲消費電子的線材新訂單,都是營收創高的功臣。

展望下半年,法人估計,因進入公司的傳統旺季,加上營收大宗的事務機客戶旺季可望延續,加上消費電子等新品加溫,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45:55,全年營收挑戰20億元。

在毛利率方面,法人也認為,鴻名第二季毛利率應不亞於第一季,全年毛利率也會較去年持續改善,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略高於1元,若以10月以後的減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則有1.1元以上實力。  

王中一/台北報導

 

鴻名雙引擎穩穩賺 現金減資1成
鴻名

連接線線材廠鴻名(3021)自從2007年透過私募引進新經營團隊後,打造出「線材連接器事業」及「系統整合事業」兩大主體,營運就此步入穩定,連續9年繳出獲利成績單,現金部位也穩定提升,早就甩開私募前一年每股大虧3.65元的陰霾。

鴻名去年營收17.78億元,比前一年度成長7.9%,稅後純益8568萬元,EPS為0.82元,包括營收和獲利都是近5年高點。為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該公司決定直接辦理現金減資,每千股將退還股東1元現金,由於現金減資不扣稅,加上該公司昨(15)日收盤價僅12.45元,對於股東而言相當具有吸引力。

 

連接器產業近年來面對紅色供應鏈,挑戰和壓力與日俱增,但鴻名自從2009年將大陸線材製造事業納入之後,將線材連接器的營收比重由61%提高至77%,6年來成長73%,去年貢獻營收13.7億元。

而為了服務日系客戶,鴻名不僅在華東及華南地區設立新廠,去年度也前進菲律賓設廠,作為後續進一步卡位東協市場的跳板。若從產品的應用比重來看,家電為最大宗、占比約30-35%、事務機約20-25%、資訊約10-20%、車用15-20%、工具機3-5%,其餘約5-10%。

值得注意的是,鴻名在車用連接線的部分,將強化「防水線」、「車燈線」及「車用攝影」等,配合切入部份新機種,可望從下半年起至明年展現效益。

此外,鴻名的系統整合事業部門近年來成長快速,近3年約達5成水準,去年貢獻公司營收比重約23%,其中,軟、硬體的占比分別約25%及75%,未來朝向五:五的水準。

(工商時報)

鴻名系統整合事業群總經理林嘉祥看好數位金融,今年部門業績高成長。林林攝

【王郁倫╱台北報導】連接器暨系統整合廠鴻名(3021)今年初調整組織架構,並延攬國際專業經理人加入,下半年看好事務機及車用連接器需求成長,系統整合部門也預估有25%高成長。法人估鴻名全年業績挑戰20億元,年增12%,每股稅後純益1元,挑戰5年來新高。
鴻名前身為衛道,在2007年引進私募資金後,新增連接器材業務加速轉型,目前營收中約77%為連接器業務,系統整合業務則佔23%,2015年營收17.7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82元,雙創5年來新高,為提高股東權益報酬率,鴻名表示,擬減資1成,退還1元現金給股東。
系統整合事業群總經理林嘉祥表示,看好數位金融、網路遊戲設備投資等方面業務需求,今年第1季系統整合業務年增27%,已經達1億元,第2季預期也將有年增25%以上動能,第3季更進入傳統旺季,樂觀看待今年系統整合業務高成長,全年系統整合營收挑戰4.5億元,2018年挑戰6億元。
林嘉祥表示,目前系統整合業務營收中高毛利率的服務業務比例約35%,預估未來3年要提高至5成,改善獲利貢獻。鴻名目前業務包括企業流程管理及規劃設計、地理資訊服務(GIS)、資訊外洩防護產品、虛擬化網路架構及安全規劃,客戶包括健保局、台企銀等。

鴻名表示,今年上半年因連接器產業景氣保守,預估營收持平,下半年連接器較看好車用跟事務機應用,預估上下半年業績比例是45:55。法人估鴻名今年營收雙位數成長,挑戰20億元,毛利率保守預估23%,每股稅後純益挑戰1元。 
鴻名連接器營收中家電佔比約30~35%、事務機20~25%、資訊產品10~20%、車用15~20%、工具機3~5%,目前車用連接器主要供車載娛樂資訊系統,並投入防水線開發,主要應用於車燈或影像感測器,效益將於下半年至2017年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