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4:04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位於雲林縣斗六工業區的德晃公司規模雖不大,但主力產品「牙籤刷」外銷歐、美、日、韓等十餘國家,每月銷售量高達1億支,每年賣出的牙籤刷數量獨步全球,足以環繞地球二圈,堪稱另類台灣之光。

德晃公司董事長許溫德多年前因為使用牙籤經常戳到牙齦出血,又不擅使用牙線,一次爬山途中,注意到羽狀似的蕨類,便構思出現在常見的「牙籤刷」,不僅可以剃除牙縫間的食物殘渣,還能清除牙齒表面的牙垢,避免牙結石產生,已取得10餘國家專利。

許溫德說,別看這支牙籤刷小小的不起眼,包括鼎泰豐、長榮桂冠飯店、華航及許多五星級飯店,都看得到這支方便好用的牙籤刷,每年銷售量超過10億支。

德晃公司董事長許溫德因為使用牙籤經常戳到牙齦出血,又不擅使用牙線,以蕨類的羽狀造型開發出「牙籤刷」,不僅可以剃除牙縫間的食物殘渣,還能清除牙齒表面的牙垢。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
 

許溫德(左)創意無限,近日開發出長方桌可使用的旋轉餐盤,準備外銷到歐美國家,雲林縣建設處副處長林俊明(右)試用後覺得方便實用,將全力輔導行銷。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
 

德晃公司董事長許溫德因為使用牙籤經常戳到牙齦出血,又不擅使用牙線,以蕨類的羽狀造型開發出「牙籤刷」,年銷12億支,並取得10餘國家的專利。記者陳雅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