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11-30 11:55:10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強盛(1463)受惠台大都更案入帳,今年營收、獲利衝高,累計前三季EPS 3.48元,法人預期今年EPS達4-4.5元,以去年配息3.3元來看,今年若不低於此水準,隱含現金殖利率仍達12%;不過展望明年營運將回歸染整本業,預期動能將回歸平緩。公司表示,目前台灣、越南廠皆無擴廠計畫,台灣廠主要以機台更新、提升效率為主,越南廠持股比例雖降至33%,但每年挹注業外獲利穩定,未來若有擴廠計畫,將先以越南廠為主。

強盛為國內專業染整廠,主要業務為代客加工染整,針對平織布為主。產能方面,連染及冷染線(短纖、長短纖交織)為300萬碼/月,浸染線(長纖)為200萬碼/月。公司主要轉投資包含,越南廠(持股33%)為織布至染整一貫廠,以針織布為主;另有持股81%的保強建設,其建案包括台大羅斯福路(OPUS ONE)都更案、中山北路都更案等。

公司從去年第四季起,認列子公司保強建設台大羅斯福路(OPUS ONE)都更案營收,至今年第三季已認列約9成帳款,推升營收大幅往上,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達16.11億元、年增324.1%,其中76%為營建業務收入,其餘24%為染整業務收入;累計前三季營業毛利為8.16億元,其中91%為營建業務、9%為染整業務貢獻。

公司表示,台大建案部分在去年及今年是入帳高峰期,僅餘一成將待明年銷售後入帳;而後續建案部分,目前進度最快的是"中山北路都更案",但仍在台北市政府審查中,而該案地主是台北市政府,相對單純,不過以最快進度來看,預期未來兩年沒有新建案入帳,營運將回歸染整本業為主。

強盛總經理呂芳福表示,公司目前大園廠以長纖布、機能布來看,產能維持滿載,且訂單持續增溫,短纖則產能逐年下滑,公司目前無擴產計畫,主要以更新機台並調配產能為主,今年投資約千萬元,新增兩台新染機,預計明後年維持兩台、兩台更新計畫,預期本業營運動能較持平。

而轉投資越南廠,持股比例雖已降至33%,但獲利穩定,以今年前三季來看,挹注業外獲利達4-5千萬元,總經理呂芳福表示,公司若未來有擴建計畫,將以越南廠可能性較大。

公司前三季營收達16.11億元,毛利率51%、營業利益率12%,業外收益8400萬元,稅前淨利7.09億元、稅後淨利為5.68億元,累計前三季EPS 3.48元,法人預期公司今年受惠建案入帳,EPS達4-4.5元,以去年配息3.3元來看,今年可望不低於此水準,隱含現金殖利率仍達12%;不過展望明年營運將回歸染整本業,預期動能將回歸平緩。

2016-12-30  09:11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紡織大廠因為根留台灣,其土地資產在早期以低價購入,現在都非常值錢,近來染整場廠強盛(1463)持股八成的子公司保強建設,所推台大OPUS ONE建案已進入交屋階段,逼近年底認列利益階段,市場的期待心理推升下,近一個月股價漲幅接近10%,今早股價開高,漲幅近半根停板,報20.75元。

原先市場傳聞,若該建案完成交屋,保強建設的利益將達12億元至15億元間,能貢獻強盛每股稅後盈餘(EPS)5至6元。強盛對此表示,尚未完全交屋完畢,也無法預估交屋成數,因此不願證實今年能認列的金額。

強盛本業展望保守,近來大宗單較少,主要是接零星單,越南轉投資三成的染整廠搶到nike、adidas、puma的運動與戶外產品染整代工,第四季毛利率約略能與第三季毛利率19.78%持平;未來訂單能見度僅一個月。至於原油價格漲至每桶50美元之上,染料價格早已反映完畢,因此不會對營運造成大衝擊。

2016-04-14 05:47:05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專業染整廠強盛(1463)今年本業偏向持平,其成長動能仰賴業外收益的越南廠以及建案交屋收益,法人推測,台大OPUS ONE都更建案最快在今年第2季認列,屆時將是強盛今年最大獲利來源。

強盛表示,目前台大OPUS ONE都更建案,已在1月取得使用執照,正在等待台北市政府最後核定,屆時將可以認列收益。

強盛去年營收為5.09億元,年減4.7%,稅後純益0.82億元,年減19.5%,每股稅後純益0.51元,主要是去年毛利率降破20%大關,來到18.8%,不過公司強調,去年度營收規模略有下降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強盛的小金雞母為越南染整廠,該廠轉虧為盈,由於強盛持股該廠約33%,認列2,004萬元,幾乎占母公司獲利的25%,相當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