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30 09:12:5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瑞傳上半年EPS約2.5元、優預期;布局南美、韓國瑞傳科技(6105)今(2016)年上半年台灣母公司表現穩定成長,美國分公司出貨明朗,同時持續擴增據點的歐洲市場從2015年轉盈之後漸入佳境,加上本季認列瑞祺電(6416)股利,法人預期,瑞傳上半年EPS可望達約2.5元,優於之前法人預期的2元水準。另外,瑞傳海外布局又有新進展,去年底後陸續納入南美巴西、設立韓國子公司,為未來成長先行紮根。

瑞傳重視與客戶培養長期合作關係,所以一向以客戶解決問題為優先;海外布局會以技術導向資源深耕客戶,或是讓當地員工先蹲點一段時間,再逐步增加業務推動力;等到時機純熟,再讓業務、FAE技術支援工程師與RD研發人員同步強化服務,對客戶有不錯的磁吸力。

以歐洲為例,過去7~8年來,瑞傳先投入技術服務,但是業務面上不急於推動,所以歐洲業務過去都呈現虧損,待客戶往來關係已穩固,還有辦公室與人力等配套建構完成後,一次敲開客戶大門,以荷蘭子公司為首的歐洲版圖,在2015年的盈餘,比過去7、8年布局時所花的費用與虧損要多。

另外,歐洲占總營收比重約15%,其中,英國占總營收比重不到1%。

 

(一) 瑞傳上半年EPS可望達約2.5元,優於預期:

 

法人指出,瑞傳財報上的匯兌損益影響一向很小、第一季還出現了200萬元匯兌利益。

今年上半年美國接單優於預期,歐洲義大利、日本市場也穩定,瑞傳上半年每股稅後淨利可望達約2.5元,優於早先預定的上半年每股獲利要達2元的目標。

 

(二)博奕/軍工帶動瑞傳成長;醫療結合物聯網已有初步成果:

 

瑞傳今年1~5月份在各個市場,都出現正成長。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年增約5%,其中,美國累計年增7%、日本累計年增4%、歐洲則有10%。

在博奕訂單方面,集團獲得義大利博奕標案,旗下瑞豐彩富今年1~5月接單金額年增60%。瑞豐彩富2015年營收為3億元,預計今年可望達5~6億元。

在軍工方面,也獲得了國內相關國防接單。

在新產品方面,2014年開始落實「RICH策略,即Robert(機器人)、 IoT(物聯網)、 Clean Energy(潔淨能源)、 Health(健康)等4大方向。瑞傳表示,重視生態系發展,要做異業結盟、業界共生共榮策略,才能把大家的餅做大。

瑞傳手上在健康/醫療、潔淨能源有新案持續開展,法人預計,明(2017)、後年的業績會開始反應出來。

 

(三)瑞傳再布局南美巴西、北亞的南韓:

瑞傳布局不求快速、穩紮穩打,過去在美國、歐洲布局都採相似的節奏。

在外界關心的歐洲市場近況方面,今年1~5月歐洲市場營收年增10%;歐洲近期會放暑假,第三季算是平穩,而第四季才會真正的旺季。英國占總營收不到1%、整體歐洲占比約15%,英國脫歐公投對營運影響並不明顯。

在美國業務穩定,日本與歐洲業務也持續開發展之後,瑞傳也將觸角延伸至印度、南美、南韓等新市場。印度以軟體研發為主,而在韓國、南美也正在布局之中,為未來成長預作準備。

展望下半年,瑞傳評估近期IPC景氣透明度沒有那麼長,但仍預計下半年會比上半年來得旺。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309592c-509a-4e78-84b6-a467abe146b6&c=MB07#ixzz4D31Y8A2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4-18 09:04:3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瑞傳Q2營收季增兩位數,全年營收挑戰60億瑞傳科技(6105)去(2015)年不納入轉投資瑞祺電(6416)營收計算後,年營收年減5%、成長性一度放緩。預計2016年上半年歐洲博奕訂單有其延續性,且美國子公司成長受惠於醫療訂單增加;轉投資的瑞豐彩富博奕,以及瑞利軍工都有貢獻,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約6%、全年營收挑戰60億元,沒有處份收益挹注,每股獲利並可望達4元以上。

瑞傳與同業瑞祺電關係,已由股東,轉為客戶關係。

瑞傳之前是轉投資的瑞祺電母公司,但是大部份股權已轉售予樺漢(6414),瑞傳所持有股份為9.85%。瑞傳已不列席瑞祺電董事,所以亦不受到處份股票的限制, 不受到瑞祺電暫不轉上櫃的影響。

 

 

 

(一)瑞傳Q1底成長,來自歐洲博奕、美國與亞太醫療市場:

 

瑞傳3月營收走揚,主要是台灣母公司接單符合進度,且美國子公司在2月份接單下挫後,3月營收亦已開始轉強。

瑞傳表示,3月營運提升動力來自博奕、醫療產品。博奕是去年底歐洲政府變更博奕法規之後,客戶有新訂單。醫療工業電腦則來自美國、亞太地區的成長。

 

 

(二)瑞傳第二季營收,季成長雙位數:

 

法人指出,瑞傳第二季延續首季在博奕、醫療的接單基礎,再加上了軍工的訂單。今年第二季營收約15億元,季成長約11.7%,年增率亦有7%,有旺季效應。其營收貢獻高的地區包含台灣母公司與美國子公司。

就整體上半年而言,來自博奕的營收貢獻度大於醫療市場,主要是2015年年底的歐洲博奕訂單開始發酵。

 

 

(三)今年美國子公司營收目標9千萬美元,日本市場等待回溫:

 

就今年各區域接單表現,美國市場景氣最好,也是瑞傳集團內成長最明顯的地區,今年美國子公司營收目標9,000萬美元,占公司全年合併營收目標約約48.6%。

日本子公司2015年上半年,因為日幣升值,日本客戶將工業電腦訂單,陸續下給了瑞傳。但是到了2015年下半年,日幣又趨貶,客戶回到日本來製造,瑞傳的訂單又少了。

瑞傳表示,今年第一季日幣升值,日本客戶為維持出口競爭力,不排除今年下半年又將其訂單轉來台灣。另外,日本部份關鍵元件受到近期九州與熊本地震的影響,或許會加快將整機訂單移出、找台廠代工。

法人指出,瑞傳今年營收可望站穩60億元,在毛利率回穩下,今年每股獲利可望達4.6元。

 

 

(四)瑞傳股利政策穩定:

 

瑞傳從2014年開始,就希望接下來的三個年度的現金股利都逾3元;所以初估明年也要配現金股息3元之上。瑞傳表示,儘管IoT(物聯網)市場帶來的營收成長力道還不明顯,但是連網應用正在深化各個工業電腦領域中,未來每股獲利仍有上調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