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匡超/綜合報導

 

電腦產業界傳震撼彈,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被擬將董事長職位交棒給華碩創辦人之一、現任和碩副董事長徐世昌。華碩高層證實,徐世昌自5月1日起擔任策略長,華碩並將邀請徐世昌加入董事會,預計今天稍晚發出正式聲明說明此事。

 

65歲的施崇棠,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系,27歲進入宏碁,曾任宏碁副總經理,但1992年以胃出血為由,離開工作15年的宏碁,並至美國休養半年,回國後於1992年11月正式加入華碩至今。接掌華碩達22年,被《哈佛商業評論》選為台灣第三強企業執行長。

 

和碩副董徐世昌將出任華碩高層,獲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間接證實,他給予祝福,和碩公司營運不受影響。而徐世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一切很突然!是挑戰也是機會」,但「既然答應,就義不容辭,將勇於施展抱負。」

 

華碩於1989年由廖敏雄、謝偉琦、童子賢、徐世昌等4人創立,由童子賢擔任董事長。施崇棠於1992年11月加入華碩,於1994年就任華碩董事長迄今。2008年華碩宣布品牌與代工分家,另成立和碩由童子賢與徐世昌領軍。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