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06 09:12:2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太極營運展望

1.越南廠新產100%挹注 5營收逆勢上揚

2.5月下旬起電池ASP已緩跌

3.越南已為最大的生產基地 目前仍享有高溢價

4.三廠都仍維持滿載

5.Q2營收增 SunEdison破產保護一案Q2不會受影響

 

太陽能電池廠面對4-5月的價格下跌,營收也面對壓力。太極(4934)則因有越南廠3月底時有新產線加入貢獻,5200MW的新產能100%加入量產貢獻,推升5月營收可逆勢成長,整體第二季營收也可望優於第一季表現,雖然價格下跌影響毛利率,但Q2仍可維持獲利表現。

展望近期,雖然5月份仍有電池價格下滑的壓力,但太極因為5月份越南廠還有新的產能釋出,所以出貨量提升彌補ASP下滑的壓力,法人估,5月份太極營收仍可望逆勢上揚。

而在越南廠的進度,太極越南廠原本已有從台灣移入的200MW產線,之後又陸續新增了一條200MW產線,此全新產線從3月底裝置完成,4月開始量產但約只貢獻8成的產能,5月幾乎是全產能量產,故推升營收向上。

 

太極越南廠主要是供應歐、美市場,其它包括韓國以及印度也有出貨,其中以美國市場為主,仍維持滿載,價格也仍較台廠有15-20%的溢價。

針對越南廠,太極規劃,還會再遷入再一條200MW的產線,所以今年越南廠總產能可達600MW,預計今年底前可望開出,而越南廠的生產空間總容量可達800MW,還會再看市況來進行產能佈局。然另一方面,多家太陽能電池廠都往東南亞建廠或產能佈局,市場評估,隨著東南亞產能持續擴張,未來在ASP上也會慢慢有價格壓力浮現。

而以目前太極的三地產能規劃,台灣目前為350MW,維持滿產,崑山廠為280MW,主要是給大陸內銷需求為主,也持續進行產能優化,而越南廠目前則為400MW的水準。

以整體第二季來看,因為越南廠新產能的加入,第二季營收會優於上季,而毛利率則會因為ASP下跌而下滑,而在業外部分,第二季可望少了上季的匯損衝擊,另外,太極4月底公告針對SunEdison申請破產保護,太極對SunEdison仍有3.6億元的保證金,但該案仍在法律程序中,估第二季仍對損益不會有所影響。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05d07f0-a676-4cc5-aba6-dd97404762ca&c=MB07#ixzz4AsUXIis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太極: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申請重整,公司對其債權金額1100萬美元
(105/04/25 06:28:4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934)太極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 PTE Ltd.申請重整

1.關係人或主要債務人或其連帶保證人名稱: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 PTE Ltd.
2.事實發生日:105/04/22
3.發生緣由: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 PTE Ltd.公告申請重整程序,本公司於105年4月22日上午8時(台北時間)獲知此一確定訊息。
4.債權種類或背書保證金額及其所占資產比例:截至105年4月22日止本公司對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 PTE Ltd.之債權金額約為USD11,000仟元,佔本公司104年12月31日公告財報之總資產約4%。
5.債權有無保全措施:本公司將循相關法律程序保障本公司債權。
6.預計可能損失:與律師及會計師議後,依相關法令規定辦理。
7.因應措施:為維護公司權益,本公司已委請律師採取相應措施,並持續追蹤重整案進展。
8.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