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05 10:05:0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整體NB產業需求走弱影響,鑫禾(4999)Q1合併營收來到2011年Q3以來低點,法人認為,有鑑於營收規模下滑,鑫禾Q1毛利率估較為有壓,加上台幣升值等不利因素,Q1獲利恐較去年同期明顯走淡,而隨著新機陸續推出,鑫禾Q2合併營收估較Q1回溫,但旺季還是要看下半年。

鑫禾為全球前三大NB樞紐廠,NB佔營收比重9成以上,客戶則以非蘋陣營NB品牌大廠為主,鑫禾近年也持續開發新款樞紐,積極耕耘中高階機種,並持續提升自動化與零件自製率

受NB需求尚未回升影響,鑫禾Q1合併營收僅4.19億元,年減16%,並且來到2011年Q3以來低點,法人指出,鑫禾毛利率與營收規模的關聯性較高,而有鑑於Q1營收經濟規模仍低,預期Q1毛利率也較有壓力,而在業外部分,受到台幣升值影響,Q1預估也將認列匯損,法人認為,鑫禾Q1獲利恐將明顯低於去年同期。

 

展望Q2,法人表示,鑫禾4月營收估可較3月小幅增溫,而5月因有較多NB新機推出,預期5月出貨動能將不遜於4月,以此估算,鑫禾Q2合併營收將可望較Q1增溫,並且也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不過整體來看,法人認為,鑫禾Q2營收經濟規模還是在相對低檔的位置,鑫禾獲利若要大幅回升,還是需待下半年旺季動能釋放。

鑫禾2015年合併營收為21.59億元,年減10.3%;2015年EPS為5.89元,較2014年的6.74元衰退,鑫禾今年則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以目前股價估算,殖利率約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