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瀚上櫃獲OTC核准 成立迄今未虧損

2017/06/23 22:02:23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6月23日電)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今通過專業工業用噴墨列印墨水廠泓瀚科技(4741)申請上櫃案,泓瀚表示,公司成立以來營運穩健,創下從未虧損、每年獲利的紀錄。

泓瀚指出,透過優異的研發技術,提高競爭門檻,並且從早期生產副廠用印表機墨水開始,現階段已站穩原廠墨水主要ODM代工廠的產業地位,並已逐步跨入紡織用墨水、條碼用墨水,與電子產品用墨水等領域,進而帶動業績持續成長,去年5000多坪新廠房已正式落成,預計年產能可望逐年成長。

泓瀚董事長呂椬境為清華大學化工博士,過去曾任職台灣科技業,從事印表機相關產品開發,2004年掌握一般工業用噴墨副廠墨水品質不佳,原廠墨水價格過高的商機,開發出品質優異的工業用噴墨墨水,並導入奈米化製程,創下成立以來從未虧損、逐年獲利紀錄。

泓瀚統計,2016年合併營收新台幣7.39億元,每股盈餘3.61元,將配發每股3.5元現金股利,公司財務體質穩健,未來會持續採取高配息政策,落實獲利回饋股東。

泓瀚強調,新廠於去年落成,預估未來產能可望顯著提升,泓瀚在原廠墨水代工的主要客戶為日本,與中國大陸知名噴繪機業者,目前原廠墨水代工已成為重要且穩定的營收獲利來源。

MoneyDJ新聞 2016-05-06 11:05:2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由於新廠進行搬遷作業,出貨表現略受到影響,法人表示,泓瀚(4741)今(2016)年上半年營收表現較為平淡,今年全年來看,泓瀚與日廠合作開發新型墨水,切入紡織噴墨領域,另外,與日本噴繪機大廠合作加深,今年客戶釋單量有機會逐步提升,整體營運表現看持穩。而新廠搬遷作業預計本(2)季完成,初期須進行產能調整,預計調整作業至下半年可告一段落。

泓瀚成立於2004年,為噴墨打印墨水的ODM廠商,主要營業項目為精密化學材料塗料、油漆、染料顏料之製造與銷售,產品包括大型噴繪墨水、桌上型噴墨墨水、大型噴繪輸出印表機、噴繪紙材、大型噴繪輸出印表機耗材等。客戶為多家國際噴繪機製造大廠。去年市場營收結構中,台灣佔10%、日韓9%、東南亞11%、中國(含香港)31%、中南美14%、歐洲12%、北美1%,其餘為其他。

泓瀚去年營收達7.70億元、年減1.24%,主要為南美市場受到匯率波動影響、客戶拉貨較為保守所致,營業利益1.51億元、年減12.78%,EPS達4.79元、低於上年的5.10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4元。

泓瀚今年第1季營收達1.49億元,季減35.01%、年減4.59%,法人表示,受到新廠進行搬遷作業,出貨表現略受到影響,今年上半年營收表現較為平淡。

今年全年來看,法人表示,泓瀚與日廠合作開發新型墨水,切入紡織噴墨領域,另外,與日本噴繪機大廠合作加深,今年客戶釋單量有機會逐步提升,整體營運表現看持穩。

泓瀚為因應未來市場開拓需求,進行香山新廠房擴建以及購置機器設備,並於今年上半年陸續將中華路所承租的舊廠相關設備,搬遷至新廠。泓瀚新廠擴建後,年產能將增加1倍以上。

新廠搬遷作業預計本季完成,不過初期須進行產能以及產出效率調整,預計調整作業至下半年可告一段落。

泓瀚目前墨水應用領域有約8成來自廣告業,為開拓市場版圖,與日本原物料廠商合作開發新型墨水,切入紡織噴墨領域,相較於傳統紡織印染技術,新產品優勢在於製成簡易、所需佔用的設備空間較小、低耗能、且較環保,未來商機可期。

另外,目前設備製造商已將噴墨頭寬度做改良,可提高列印速度,也將拓展噴繪市場的應用領域,未來包括食品包裝、條碼印刷、禮物包裝以及工業製造相關領域都有拓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