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3-07 10:08:0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長亨(4546)去年營運成績亮眼,在葉片出貨數量成長與新品項零件開始出貨帶動下,全年營收23.38億元、年增2成,獲利部分,長亨則藉控管原料價格與透過標案等方式來降低相關費用,帶動毛利率與營益率均較前年大幅增加,稅後淨利2.6億元,年增252%,EPS 7.72元。在今年展望上,長亨下半年高壓擴散器無人工廠新廠將投產,且既有訂單出貨持續穩健增加,法人預估長亨營收有望年增2成,獲利亦看可再續拚成長。

精密金屬起家的長亨於1997年起轉型專攻航太供應鏈,2008年成功開發發動機風扇段最高階產品3D葉片,由於長亨採用國產四軸機,成本為使用五軸機的國外大廠十分之一,建立了長亨在3D葉片的領先地位。目前長亨打造的零組件主要有風扇段的高階3D葉片、壓縮器組合件、高壓擴散器組合件與熱段燃燒器組合件,主要客戶為國際三大引擎供應商:Snecma、Rolls-Royce與GE。

回顧去年長亨營運表現,全年營收23.38億元、年增近26%,而在成長主因部分,長亨表示主要是在葉片訂單數量持續擴大,另外也有與客戶保密簽約的新品項零件開始出貨,是以營收成長動能強;至於在獲利上,長亨則是持續進行原料價格控管,一些大規模支出如運輸費用等等,則是持續透過標案來控管成本,帶動長亨去年毛利率18%、營益率12%均較前年12%、4.6%大幅增加,稅後淨利2.6億元、年增252%,EPS 7.72元。

展望今年情況,長亨表示今年高壓擴散器新廠將在下半年投產,且新廠是以無人工廠方式進行,預計人事成本上可望再下降,毛利率續有上揚空間;今年長亨在葉片訂單方面仍會穩健增加,陸續亦有新品項訂單將開始出貨,法人看好長亨今年營收仍有機會維持2成年增表現,獲利亦有機會迎來成長。

長亨董事會日前已擬定配息6.8元、現金配發率88%,以昨(7)日收盤價177元來看隱含殖利率3.8%。至於在上市行程表上,長亨規劃會在今年送件,時間點預計落在第二季至第三季間。

 

長亨:未有因內部調整問題自行撤銷上市之情事
(105/08/30 06:33:5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546)長亨說明並澄清先探投資週刊對本公司自行撤銷上市申請之錯誤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先探投資週刊第1897期
2.報導日期:105/08/26
3.報導內容:..公司因為內部調整問題自行撤銷上市申請...。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
有關媒體報導之內容,請依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之資訊為準。
6.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說明並澄清。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上市(櫃)輔導作業持續進行中,未有因內部調整問題自行撤銷上市之情事。
(2)本公司已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提供係屬「科技事業暨產品或技術開發成功且具市場性之意見書」予證交所。

 

《先探投資週刊》興櫃半年報閃亮星

 

興櫃個股一沙一世界,雖然家數不多、族群性不如上市櫃,然而每家公司對於產業的動向仍具備一定代表性,尤其是興櫃的主要宗旨為培養營運未達成熟或調整中的新星,透過資本市場資源的挹注進而從中茁壯。因此在股價的報酬率與獲利的成長率連動之下,細細探索已公告半年報的獲利與其中結構的變化,將有助於投資人捕獲興櫃中的下一匹潛力黑馬。

正瀚坐穩興櫃獲利王

首先觀察半年報EPS排名,獲利超過半個股本的包括正瀚、帝聞、東哥、信吉媒、宏觀、錸寶及禾聯碩,當中則以布局農業生技的正瀚上半年繳出每股盈餘八.八八元,位居興櫃獲利王寶座。特別是過去正瀚主攻北美市場,與涵蓋美國市占率四分之一的艾格瑞集團合作,而在澳大利亞、阿根廷與巴西藥證已經取得之下,業務將跨進南半球,預計今年第四季就有貢獻效益,明年成長幅度則可以期待。

至於向來以遊艇生產聞名的台灣,隨著全球貧富差距擴大與休閒產業茁壯的環境,也推動了產業的成長,其中台廠當中唯一擠進全球前五大遊艇製造商的東哥,近年積極拓展銷售通路,同時持續開發各類新型遊艇產品,帶動公司近年營收逐年向上,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年增率更達到三六七.三%,EPS五.七八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五.○二元。

長亨今年以來漲幅居冠

而在公司目前接單情況良好,且產能維持滿載下,只要交單順利之下,法人預估全年將有賺進一個股本的實力,近期股價受到公司因為內部調整問題自行撤銷上市申請利空回檔,在產業與營運仍持續成長,逢低值得留意。另一方面,股價逐獲利成長性而居,今年以來興櫃股價漲幅超過一倍的有長亨、虹堡、晶相光、長華科四檔。

尤其是,在波音與空巴手上訂單滿載,加上發動機改朝換代期來臨,中長線航太產業往上的趨勢並未改變,對於主攻引擎葉片的長亨營運受惠顯著,來自於客戶訂單持續放量,營運規模擴大下,上半年稅後純益年增一七五○%,EPS四.○六元,成為興櫃獲利成長與股價波段漲幅雙冠王。

長亨目前在手訂單約一五○億元,將為未來三~五年的營運動能,在航太訂單穩定之下,法人預估今年公司營收可望突破二○億元。此外,股價漲幅居於第二的為生產自有品牌刷卡機的虹堡,受惠全球行動支付興起的換機潮,加上這幾年海外布局效益彰顯,上半年營運表現亮眼,稅後純益二.二九億元,年增四四一.六一%,EPS三.六六元,公司先前也表示預計第三季送件申請上市。(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897期

 

MoneyDJ新聞 2016-05-06 09:48:3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航太零組件廠商長亨(4546)因打入最暢銷引擎CFM56系列供應鏈,在手訂單能見度已達2025年,總金額達150億。展望後續,長亨已爭取到由客戶供料來提振毛利率,目標明年度毛利率得大幅改善;至於長線部分,長亨也因打入下一世代民航機最主流引擎LEAP-X供應鏈,未來業績看好。長亨亦已規劃在明年第二季轉上市櫃。

精密金屬起家的長亨於1997年起轉型專攻航太供應鏈,2008年成功開發發動機風扇段最高階產品3D葉片,由於長亨採用國產四軸機,成本為使用五軸機的國外大廠十分之一,建立了長亨在3D葉片的領先地位。目前長亨打造的零組件主要有風扇段的高階3D葉片、壓縮器組合件、高壓擴散器組合件與熱段燃燒器組合件,主要客戶為國際三大引擎供應商:Snecma、Rolls-Royce與GE。

為立足航太供應鏈,長亨具備35項國際航太高階特殊技術的國際認證,認證數量與漢翔(2634)相當;長亨在手訂單能見度已達2025年,總金額達150億左右,現階段多以CFM56系列引擎的零組件為主,目前主要出貨訂單包括有應用在空巴A380、波音787的出氣導向葉片、應用在空巴A320引擎的壓縮器組合件以及應用在空巴A320、波音737、777的高壓擴散器零組件。

長亨過去三年毛利率持續走低,從2013年的16%到去年的12%,主要係因長亨產品原料佔比達七成,卻因採購規模較小導致原料成本過高,侵蝕獲利。對此長亨表示,現已與客戶爭取供料,有望在明年度開始轉由客戶供料;另外,長亨打造的無人工廠工程也將在今年底結束,屆時產品如高壓擴散器零組件有望由無人工廠生產,明年毛利率大幅改善拚倍增。

展望今年,長亨第一季營收6.04億,較去年同期成長6成,法人預估,長亨全年營收則有望突破20億。長亨也因為在手訂單集中於近三年發酵,規劃將在明年第二季轉上市櫃。

長線方面,長亨也有新產品將陸續通過客戶認證,明、後年有望拿下新訂單,另外也已成功打入下一世代民航機空巴320NEO、波音737MAX的主流引擎CFM LEAP-X供應鏈,未來業績看好。

(圖說:右一:財會部經理王嘉銘;右二:長亨副總朱永康;右三:長亨董事長紀一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