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18 19:30:5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王雪紅:夥伴擬投資萬物科技,擴大VR生態系宏達電(2498)今、明兩天在新店和桃園總部分別召開2016員工大會;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如附圖)對員工表示,萬物科技是宏達電100%持股公司,未來若有其他合作夥伴想投資萬物科技,到時候不論產生什麼價值,都會回到HTC;她說,宏達電在準備這件事,因為策略夥伴是非常重要,相信整個生態系統擴大才能夠成功。

HTC現在分成三個事業單位,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Smartphone & IOT)、虛擬實境(VR)與智慧健身裝置(Health) 。

王雪紅表示,在物聯網上,有HTC整個的產品規劃,以及「Powered by HTC」和Under Armour的合作,讓宏達電很快在這個領域中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

 

在VR方面,王雪紅則認為,虛擬實境事業方面,宏達電有Vive Hardware、Viveport、Content、China與B2B,透過Viveport上傳、下載,內容部分除了遊戲,也有電影或生活應用。在2020年,公司希望Vive成為虛擬實境領域的翹楚,除支援電腦虛擬實境系統(PC VR),也會發展行動虛擬實境(Mobile VR)。

在大陸策略,期望在往後的10年成為大陸第一虛擬實境品牌,已跟大陸的京東、順網、國美、天貓、蘇寧與萬達影城合作;在美國,今年5月底於超過40家微軟門市提供Vive體驗,微軟門市將在月底開始販售Vive。

HTC全球業務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在會中也特別提到,公司實施庫藏股原因,主要是每股淨值是70幾塊;張嘉臨說,因為不動產等資產是沒有反映在現值上,當公司有挑戰時,想讓股東和員工知道,他們是有所保障的。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f95a3d-1e60-4d93-8a98-d0a37005743c&c=MB07#ixzz495dLniA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人物側寫-宏達電創辦人挺王雪紅 卓火土 為VR重出江湖
萬物科技 小檔案

早已淡出宏達電經營的創辦人卓火土,為了王雪紅的VR大計「重出江湖」、擔任惟妙科技(改名萬物科技)董事,以卓火土的輩分、能力、對品德與品質的高度要求,相當受業界關注。

卓火土是追求完美、一切親力親為的工程師兼工作狂,他可以為了品質上的一個小瑕疵,不惜把已經準備上飛機出貨的一批貨,叫回工廠全部重做,他每天準時上班、最後一個才下班,不僅搞到半夜一、兩點是常態,更多時候下班時因為太累,開車回家的路上就靠邊暫停昏睡過去。

 

不過在過度操勞下,身體搞壞了、生了一場大病,親子關係也岌岌可危,讓卓火土下定決心在55歲的壯年,就退出第一線營運並投入公益,透過宏達電基金會的財力支援,在台灣偏鄉的學校投入品格教育、英語能力培養。

卓火土在2005年交棒給周永明後,宏達電眾多轉投資中,他只在宏達電保留董事席次,也不再過問宏達電每日營運細節,全心投入公益,直到幾年後接掌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冠信的總經理,才又與業界搭上邊,2013、2014年間也在王雪紅請託下,不時會進宏達電幫忙照看品管。

王雪紅將VR獨立,將由王雪紅本人出任VR新公司的執行長兼董事長,但她仍請來退出第一線超過10年的卓火土坐鎮萬物科技董事會,是否會有進一步的重任目前不得而知,但借重卓火土對品德、對品質同樣的高標準檢視,來幫VR打造一個好的開始,倒是值得期待。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